窩客好文

蒨蒨小核桃

發表篇數:27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phone07-681-1858
place高雄市84344朝元92-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5.00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蝶舞澗產地直送的美濃橙蜜香小蕃茄了!

thumb_IMG_3569_1024.jpg

去年的夏天,艾琳和家人遠離都市叢林,入住了位於美濃的蝶舞澗https://alrena.pixnet.net/blog/post/227717699,那是一個不只不需要自備帳篷裝備,也不用帶野炊設備,還能讓孩子享受大自然野趣的Glamping豪華露營。

蝶舞澗的初夏,
耳朵裡盡是正在訴說夏天已到來的蟲鳴鳥叫聲,最讓艾琳和孩子們驚艷的是~河谷中有著漫天飛舞的蝴蝶,恣意的飛舞在艾琳和孩子們的身旁,彷彿來到了有如東晉著名詩人-陶淵明口中的世外桃源。

一泊三食讓艾琳暫時卸除了煮飯婆的頭銜,盡情的享受和孩子、家人間的無距離親子時光。

最讓艾琳驚豔的是,雖然蝶舞澗的午晚餐是為無菜單料理,但每一道菜色看起來都好美,也非常有美濃在地文化的特色,追問下才得知蝶舞澗的餐點設計是圍繞著四個主題最發想,«客家精神»、«在地物產»、«米食力»、«時間的味道»,希望藉由這4個主題來呈現在地農特產和美濃之美!


讓孩子們念念不忘的是來到美濃卻吃不到美濃超人氣橙蜜香小蕃茄,還好,在過了將近半年左右的時間,蝶舞澗的工作人員依約傳來訊息~蝶舞澗園區自產橙蜜香小番茄,已經開賣了的好消息!

素有水果控之稱的蒨蒨,講出一大堆關於吃蕃茄的好處,最後,當然是有理的小鬼贏了!


thumb_IMG_3531_1024.jpg


美濃除了油紙傘以外,堪稱為吃貨的艾琳所能想到的就是冬季限定的美濃橙蜜香小番茄。

處於美濃的蝶舞澗,利用在地的米、蔬菜和水果,融於食材之內,用心製作餐點的程度,我想應該不亞於大飯店,目前更是結合美濃在地文化及自產特選精緻農產品,以友善環境的工作方式,培育了橙蜜香小蕃茄和超可愛又好吃的日本心型小蕃茄。


對於水果控家庭而言,水果是餐餐必備,不嫌多,只嫌不夠吃!



thumb_IMG_3538_1024.jpg


橙蜜香小蕃茄(5斤裝)

團購連結:https://gbf.tw/nysgd



thumb_IMG_3534_1024.jpg


當艾琳一收到來自於蝶舞澗產地直送的宅配包裹,早已迫不及待,一打開就聞到橙蜜香小蕃茄一陣陣濃郁的甜蜜香氣。



thumb_IMG_3583_1024.jpg


小核桃:媽麻~為什麼叫做橙蜜香小蕃茄?

艾琳:來自美濃故鄉的橙蜜香小蕃茄,除了有橙黃色的果皮之外,表皮也有微微的柳橙香味,尤其是因為高雄美濃這個地方,冬季少雨,陽光普照,日夜溫差大,因此種出的小蕃茄,有蜜糖般的甜味,因此得名。



thumb_IMG_3571_1024.jpg


蒨蒨:媽麻~每一顆的橙蜜香小蕃茄,都好飽滿、好漂亮喔!



thumb_IMG_3558_1024.jpg


每一顆橙蜜香小蕃茄,都超大顆,鮮豔欲滴的橙亮色澤,加上粒粒飽滿的明亮色澤,有如冬季裡的陽光般暖烘烘的溫暖色彩,果實更是不時飄出濃郁的香氣,蠱惑著每個人的心,艾琳早已忍不住捧起一大把,放在清水下清洗,準備和孩子們來個大快朵頤一番。



thumb_IMG_3554_1024.jpg


橙蜜香的採收期大約是從十二月~隔年的三月左右,但是早已成為美濃超人氣的橙蜜香小蕃茄,常常才粉墨登場,就售罄了!

一年才一產季的橙蜜香小蕃茄,今年沒買到,只能含淚和它說~BYE BYE了~

小時候不愛吃蕃茄的艾琳,在一次拜訪高雄同學中,吃到了橙蜜香小蕃茄,從此便念念不忘它的好滋味!

堅持採用友善環境的方法,培育出無污染的橙蜜香小蕃茄,產地直送的蝶舞澗園區,是艾琳身為一個媽媽,想為孩子選擇的安心食物。


拿起一顆超大顆的橙蜜香小蕃茄,一口咬下,才發現忘記要閉上嘴巴了!

小核桃:媽麻~你把小蕃茄的汁噴的到處都是。

艾琳:還好沒噴到你,我等一下吃下一顆會記得閉上嘴巴。



艾琳發現橙蜜香的橙黃色果皮超薄,一口咬下,若是忘了閉上嘴巴,肯定會將豐碩的甜美汁液給浪費了。

橙蜜香小蕃茄不只皮薄,裡頭的果肉吃起來厚實飽滿,還帶點QQ的滑嫩口感,汁液更是有如蜜般甜美極了,難怪好多果粉都為他朝思暮想、魂牽夢縈呢!


吃過了來自蝶舞澗園區自產的美濃橙蜜香小蕃茄,我想我甘願成為你的粉絲之一,一年為你追星一次、二次、好吧!直到產季終了,再默默送你離開,等待明年再續前緣!


thumb_IMG_3557_1024.jpg


一箱橙蜜香小蕃茄對於水果控當然不夠,艾琳還選購了一箱蝶舞澗自產的日本種心型小蕃茄(5斤裝)。



thumb_IMG_3533_1024.jpg


蒨蒨:每一顆日本心型小蕃茄,看起來小巧可愛,紅通通的顏色,真的好美!



thumb_IMG_3584_1024.jpg


其實這種日本心型小蕃茄,艾琳還是第一次吃到。

在西洋情人節的前一天收到,切上一盤可愛又好吃的心型小蕃茄,就像是自己送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



thumb_IMG_3656_1024.jpg


聽說這是日本最高級的小蕃茄品種,目前市面上還尚未販售呢!



thumb_IMG_3572_1024.jpg


那小巧可愛的外型,加上帶點微透明的透亮紅色色澤,每一顆小蕃茄都有如紅寶石般珍貴、美麗,叫人不得不小心翼翼般呵護它!



thumb_IMG_3562_1024.jpg


切上滿滿的一盤日本心型小蕃茄,慢慢地品嘗,就是送給自己最珍貴又美味的情人節禮物!


艾琳發現老人家獨愛這一款日本心型小蕃茄。

一口咬下那有著美麗紅色色澤,卻又有可愛新型的日本心型小蕃茄,皮薄汁多,且帶點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彷彿就像是艾琳小時候吃到的小蕃茄滋味一樣,而不是像現在一樣的一昧的甜。


thumb_IMG_3565_1024.jpg


艾琳家每天都有吃水果的習慣,在冬天,艾琳喜歡購買盡可能不需要削皮,只要稍加清洗就可以食用的水果,所以,維生素C豐富的小蕃茄,就成了首選。



thumb_IMG_3569_1024.jpg

蕃茄小知識:

蕃茄是一種不需要冰到冰箱的水果,若是直接把蕃茄放冰箱冷藏保存會引起低溫障礙,使番茄中的「茄紅素」含量大幅減少,通常室溫之下保存的當,在冬天,放上10天左右應該是不成問題,而且品嚐起來的滋味會更加的甜美呢!



thumb_IMG_3577_1024.jpg


素有水果控的蒨蒨,每餐飯後都會自己洗一盤小蕃茄來滿足肚子裡的水果蟲。



thumb_IMG_3595_1024.jpg


若是吃膩了,那麼來幫小蕃茄做個小加工,保證連不愛吃蕃茄的孩子,也會像小核桃一樣,一碗接一碗,欲罷不能啊!



梅漬蕃茄


準備的材料:

1.小蕃茄....約1公斤

2.甘草粉....適量(沒有也可以)

3.話梅....8顆

4.糖.....適量




thumb_IMG_3613_1024.jpg

作法:


1.首先要先將小蕃茄的蒂頭去除,洗淨。

2.用水果刀在小蕃茄的蒂頭處,畫上一個十字。



thumb_IMG_3621_1024.jpg



thumb_IMG_3620_1024.jpg



3.煮上一鍋水,待水滾後熄火,倒進劃好十字的小蕃茄。

稍稍泡一會兒,待小蕃茄的皮微微的翹起時,就可撈起。




thumb_IMG_3629_1024.jpg


依照艾琳的經驗來說,趁溫度還沒降下來前,較容易剝皮。

但如果是怕燙的人,也可以等到小蕃茄稍稍降溫之後,再開始剝皮。



thumb_IMG_3627_1024.jpg



thumb_IMG_3632_1024.jpg


趁有家事小幫手幫忙小蕃茄脫衣服,艾琳就要到廚房幫小蕃茄放洗澡水了(不是啦!是做甜湯啦!)

 



thumb_thumb_IMG_2505_1024_1024.jpg


4.首先先將話梅和甘草粉,倒進水裡,煮滾後,再加入適量的糖就完成了!



thumb_thumb_IMG_2504_1024_1024.jpg


5.這時候,只要將剝好皮的小蕃茄輕輕倒進冷卻的甜湯裡即可完成梅漬蕃茄了。



thumb_IMG_3635_1024.jpg


將將~大人和小孩都愛的梅漬蕃茄,就完成了,有沒有好簡單啊!



thumb_IMG_3637_1024.jpg


將梅漬蕃茄冰進冰箱約一個上午,待飢腸轆轆的孩子一下課,就可以拿來當做晚餐前的小點心。


冰的涼涼的梅漬蕃茄,吃起來帶點微酸微甜的厚實小番茄,在炎熱的暖冬,來上一碗真的很過癮!


蒨蒨和小核桃秒殺小蕃茄後說:好好吃唷!!媽麻~我可以再來一碗嗎?




thumb_IMG_3636_1024.jpg


每年的這個時候,艾琳總會送上一大鍋梅漬蕃茄到孩子的教室,尤其是在上完體育課的下課10分鐘,孩子們一會兒就秒殺掉一大鍋的梅漬蕃茄,就連湯汁也都是一乾二淨呢!

聽蒨蒨說,有些孩子原本不敢吃蕃茄,聽到別的孩子一直說:好~好~吃!在添了一小碗後,才發現原來梅漬蕃茄這麼好吃,可想再添第2碗時,早已鍋底朝天了,只好含淚問蒨蒨:可不可以問蒨蒨媽麻,什麼時候會再煮啊?



thumb_IMG_3638_1024.jpg


鮮少逛夜市的孩子,某回在夜市吃到~蕃茄蜜餞~因為太好吃,回頭還叫我要再買一包。

今天艾琳就要做夜市裡賣的~酸甘甜~(蕃茄蜜餞)


蕃茄蜜餞

材料:

1.小蕃茄........一大盤

2.化應子(李仔鹹).......數顆




thumb_IMG_3642_1024.jpg


 

步驟
  1. 小番茄洗淨,去蒂頭洗淨、瀝乾。
  2. 將小蕃茄身上劃一刀不切斷(切開1/2)。
  3. 化應子切成適量大小(看番茄大小),然後將蜜餞塞入番茄即可。



thumb_IMG_3645_1024.jpg



瞧~成品有沒有像夜市賣的!

酸酸甜甜的蕃茄蜜餞,真的很好吃,也真的很簡單,試著做做看吧!



thumb_IMG_3650_1024.jpg



原本已經吃膩了小蕃茄,在簡單的加工之後,孩子竟然默默的吃了一大盤蕃茄蜜餞。



thumb_IMG_3655_1024.jpg

蒨蒨:媽麻~明年還要再買蝶舞澗他們家自產的美濃橙蜜香小蕃茄和日本心型小蕃茄喔!

艾琳:那有什麼問題!

採用友善環境耕作,無污染的蝶舞澗,是艾琳幫孩子的食安把關,安心大口食用小蕃茄甜美滋味的優質農產品店家。


thumb_IMG_3578_1024.jpg


蝶舞澗園區

團購連結:https://gbf.tw/nysgd

電話:07-681-185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30~18:00

地址:84344高雄市美濃區朝元92-5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琳 的頭像
艾琳

蒨蒨小核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