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mily Yang

發表篇數:43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7511954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8巷7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jpg

享受一杯美味的手搖飲也是現代人紓壓的一種方式,想喝好喝的手搖飲又不想擔心健康問題,其實有更聰明的好選擇。位於復興北路、南京東路交叉口附近的瑪軒德斯清香雅致茶品,茶葉以一比一的手法泡製來釋放自然原味,沒有經過壓榨的茶湯不用加糖就能自然甘甜且充滿茶香,不添加稀釋口感的冰塊卻有足夠的冰冷度,瑪軒德斯(Maison de Fascine)堅持不用人工香精或其他化學成分,且搭配台灣契作農場的熟成黃檸檬和新鮮水果製作各種好喝又美味的特調飲品,不會喝到過多的茶鹼、咖啡因和糖水,容器也採用100%能回收的寶特瓶,威士忌瓶、夢幻星星瓶、易拉罐瓶的造型吸睛,飲料本身的顏色也超美,好喝又好拍的特色飲品深受許多南京復興站居民及上班族的喜愛,不想出門的朋友也能透過戶戶送將飲品外送到府相當的方便,是我個人很喜愛的台北推薦手搖飲。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jpg

瑪軒德斯(Maison de Fascine)是在南京復興站旁的巷子內,從捷運出來後走2分鐘就可到,交通非常的方便。捷運族能搭捷運文湖線或中山新店線到捷運南京復興站,從四號出口走出後從左手邊往回走,由麥當勞旁邊的南京東路三段216巷走進去、第二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瑪軒德斯清香雅致茶品(Maison de Fascine)。
公車族也能搭46、292、306、307、604,622…等多路公車到「捷運南京復興站」下車後再走過來也很容易找到。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有自然果香、不加糖就滿口甘甜的健康手搖飲料,好拍好喝又健康的中山區特色飲料 - emily愛玩美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3).jpg

瑪軒德斯(Maison de Fascine)的法文原意是芬芳魅力館,也明確地點出品牌希望以完美呈現茶葉和天然熟成檸檬所能釋放出來的自然茶果香氛風味的理念。經營團隊曾遠赴斯里蘭卡品嚐六大茶區的茶葉及咖啡,最後選用了被稱為「茶之香檳」的努瓦拉愛利亞茶當主打招牌紅茶;而烏龍茶和綠茶則採用台灣本地茶葉,在泡茶的過程中還以職人手法,不採用悶煮或濃縮比例的方式來讓茶葉自然釋放原味,在不添加糖份的狀況下,就能喝到茶葉本身的多層次甘甜和茶香,希望以天然、健康理念調出的飲品能有自然回甘不苦澀且有茶香迴繞,瑪軒德斯不添加冰塊也不提供選擇甜度多寡(只提供有糖、無糖)的選項,希望能以茶湯、果香本身提供的自然甘甜來替代人工糖。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4).jpg

瑪軒德斯清香雅致茶品是去年8月開始營運的,他們公司原本是進口咖啡的貿易商、只對企業做商業交易,在2006年的時候發覺斯里蘭卡的努瓦拉愛利亞品質很好,但因為當時只做B 2 B,所以也沒有特別向一般消費者推廣。後來因為發現一般消費者很重視食安問題,而他們本身就是很注重品質的進口商,有很多機會和管道去接觸到天然優質的產品,所以便決定創立品牌且開了這家概念店,把優質的食材以天然的方式呈現,希望能讓更多消費者能享用到天然清爽、無添加且食材有保證,能安心享用的好喝飲品。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5).jpg

之前就有看友人的臉書動態PO過這家的飲料,時尚的瓶身打卡效果一級棒。

瑪軒德斯的金桔翠綠顛覆一般人對金桔用糖來蓋掉苦澀、味道濃重的印象,能喝到金桔自然的清香;用蘋果去提甜度再加入百香果和黃檸檬做的納格特冰茶,可以喝到水果自然的香味口感且果香濃郁;以整顆紅肉葡萄柚現榨再加入熟成黃檸檬的Lush,裡面有加入氣泡溫和的可口可樂的商用氣泡水口感豐富爽緻;不加吉利丁只用鮮奶油和牛奶製作的貓掌布蕾造型可愛、口感獨特,因為很費工所以不是每天都有的限量飲品,這些都是瑪軒德斯的熱銷商品,也是講究口感和健康的朋友們必喝的台北美食推薦。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6).jpg

玻璃門上印有營業時間,位於商辦區的瑪軒德斯週六、周日不營業,因為附近有很多商辦大樓,基本上瑪軒德斯300元以上就有提供外送(外送金額是距離而調整),也有和戶戶送平台合作,未滿300的可以直接以戶戶送點飲料,而除了收現金之外,店裡也接受LINE PAY及街口支付。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7).jpg

和一般手搖飲店不同,瑪軒德斯的點餐吧台不是坐在靠街道的門口,而是做在店裡面,就是希望讓客人能到裡面舒適的聽著解說、細細品味他們茶飲的特別。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8).jpg

店裡採用白色為基底的裝潢搭配木質地板和木質櫥櫃,呈現出簡約舒適的北歐風格,牆面上的可愛插畫很有特色,感覺店面的風格很清新,搭配夢幻的鞦韆和可愛的球池,很適合網美們來拍照打卡。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9).jpg

瑪軒德斯沒有提供內用座位,但門外有個擺著木凳的角落讓人在等待茶飲製作時可以坐著休息,牆面的展示櫃上有各式各樣的包裝瓶,每瓶看起來都很像很精緻的藝術品。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1).jpg

店裡有陳列了蠻多種類的包裝,有些是之前採用過的包裝。
這種易拉罐的包裝很特別,特別問了一下是怎麼做成的。才知道上面的蓋子並沒有封死,他們會在填裝飲料之後再用機器壓實封存,就會變成密封的易拉罐。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0).jpg

現在店裡使用的包裝瓶主要以鞦韆上面的這三種為主,每一種的IG拍照打卡效果都超好的!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2).jpg

這是瑪軒德斯清香雅致茶品菜單,仔細看價格其實也不貴。

除了茶葉很講究之外,瑪軒德斯堅持不用人工香精、防腐劑或其他化學成分,奶類使用義美這個良心企業出產的鮮奶、而不是還原乳或便宜的鮮奶,有糖的品項是使用台糖的蔗糖熬煮,而店裡最常出現的檸檬則採用台灣本地契做農場產的熟成黃檸檬(一般的綠檸檬一顆3元、而黃檸檬一顆至少25元起跳至40元,但熟成黃檸檬酸度是一般綠檸檬的5分之一、甜度卻是雙倍以上)。瑪軒德斯所有的飲品不使用原汁或濃縮汁,而是直接切鮮黃熟成檸檬放入飲品中,果皮自然呈檸檬香、果肉自然釋放甜度與微酸味,搭配優質茶葉在無糖的狀況下,檸檬會因為浸泡時間的長久自然釋放甜度與香氣,自然鮮甜並且不苦澀,讓每一口喝起來自然清爽但又獨特,就像好酒一樣越放越香醇。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3).jpg

除了特別標示的冰沙類飲料之外,為了維持茶飲的最佳濃度飲料裡面都不加冰塊,因為他們的茶湯會有自然的甜度所以幾乎只提供無糖的選項,但為了照顧習慣吃喝比較甜的朋友,像青茶類這種有加糖空間的茶飲會開放加3分糖,不給全糖以免喝到過多的糖水,除了不希望影響原本飲料的口感,也不會讓身體喝進太多的負擔。
 

除了午茶私藏和果香氣泡這類的飲品之外,蠻多飲料都有提供熱飲的選項,冬季也有推出黑糖薑茶和桂圓紅棗茶之類的暖熱飲品。他們的基底茶雖然是事先泡好,但卻是用茶葉一比一沖泡的方式,泡好後就把茶葉拿掉,因為沒有過度的壓榨所以喝起來就真的像現泡的口感,卻會有冷泡茶的冰涼。因為基底茶的製作需要時間加上對食材的品質很堅持,不管是哪種基底茶賣完或是他們精選的食材用完了,相關的品項就會缺貨,所以他們家的茶飲可以說都是數量有限、每天限量發售的。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4).jpg

瑪軒德斯除了包裝漂亮之外,其他細節也很注重。瑪軒德斯堅持不用人工香精、防腐劑或其他化學成分的原料,檸檬系列飲品調製時也不使用濃縮汁,而是以檸檬鮮切片的方式讓飲品能更自然呈現天然風味,所以用的茶葉、檸檬和其他食材都有通過農藥檢驗,也有產地證明,還為了相關的產品投保了一千萬產品責任險,就是希望讓自家飲品連小朋友都可以放心喝。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7).jpg

有些習慣喝全糖飲料或是習慣吃喝重口味的消費者,因為沒有喝到一般手搖飲會加的香精和糖水,就會覺得他們家的飲料味道比較淡、不好喝,瑪軒德斯認為真正好的食材只要正確的製作、不用加入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工添加物,簡簡單單的就能喝出回甘和香氣,就像參觀展覽時有導覽解說會讓人看展時更有不同感受,瑪軒德斯會讓剛接觸自家飲品的客人進行試喝,且詳細解說相關茶飲的選用食材和用心。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8).jpg

當天有試喝到琥珀蜜紅、古龍騰雲和雲霧翠綠這三種單品茶,店裡的飲品都是以這三種茶當基底所調製出來的。

茶湯明亮橙紅的琥珀蜜紅喝起來清香回甘,很像用好茶葉去現泡的感覺,仔細品嘗能感受到清新的果香和花香的甜味,能喝到清新淡雅的茶香味,又沒有茶鹼溶出後那一種苦澀的感覺。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9).jpg

古龍騰雲算是烏龍茶的一種,喝起來有茶葉經過焙火的醇厚香味,會感覺喉頭有湧上來的回甘感,口腔和鼻腔都有感覺,不只口感甘甜順口、入喉滋味回甘十足,連茶香都能深刻感受。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0).jpg

雲霧翠綠就是單品綠茶,喝起來有一點像日式煎茶的感覺,口感鮮香的綠茶雖然喝起來沒有紅茶那麼圓融的口感且略有澀味,但喝完之後微澀卻能迅速化為甘甜,清爽茶香也很讓人感覺很爽口療癒。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1).jpg

瑪軒德斯沒有提供珍珠類的選項,但可以選擇加價添加晶球和小晶球。

晶球是蒟蒻做的珍珠,所以放在飲料裡不會黏在一起、能保持很好的Q度,小晶球則是用蜂蜜和胡蘿蔔素這類天然的食材染色,不加人工色素的小晶球顏色比較繽紛、口感較軟些。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5).jpg

店裡的角落有一台點餐機,雖然這台乍看下很像飲料販賣機但卻不是自動販賣機喔!

這種液晶螢幕的點餐機之前只在餐廳看過、沒有在手搖飲店看過,這台點餐機是瑪軒德斯為了要減輕員工點餐和收銀壓力所設的,除了精簡人力之外也能讓員工能更用心的服務客人,能多些心力仔細和客人解說相關的茶品,當然也能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紛爭。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16).jpg

照著螢幕上的指示操作後投幣後就能完成點餐,這台機器只收100塊,如果沒有100塊的可以跟他們兌換,自備杯子時還會折價。
 

這台點餐機會放在裡面,其實也是希望客人走到裡面來舒服的試喝、聽解說,如果試喝後感覺不喜歡他們飲料的口感,也不會勉強客人要消費。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2).jpg

瑪軒德斯希望環保減塑,卻因為有的消費者反應覺得特殊容器的容量看起來比較小,所以還是有提供一般的杯子給客人選。但其實裡面的工作人員有用正常的容量裝水倒給我們看,造型容器裡的液體其實並沒有比較少喔!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3).jpg

不管用什麼容器裝,飲料的容量都是16oz,這種有瓶蓋的細長瓶包裝其實很衛生又方便,放包包裡面也不太佔空間,比杯裝的更理想。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4).jpg

清香檸紅 $55。

為了不讓口感稀釋,除了冰沙類飲料之外,飲料裡面都不加冰塊,但因為有使用了獨家的冷卻系統,在剛拿到的時候比在冰箱裡冰過的冰度還要冰,能讓人喝得到到位的冰涼度又不用犧牲口感濃度。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5).jpg

有些店家的檸檬特調飲品是丟整顆進去製造的,除了較好看之外,檸檬的味道和精華還是被鎖在裡面。他們的清香檸紅是使用切片處理的檸檬更能全面釋放,甚至連檸檬油都可以溶出,吃得到果粒也可以喝到檸檬的營養和清香。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6).jpg

一般的檸檬飲料都要加很多糖且不去冰,才可以調出業者強調最好喝的黃金比例。而這款清香檸紅使用有斯里蘭卡的努瓦拉愛利亞茶做基底,不加糖不加冰塊喝起口感甘甜且有微微的蜜香,裡面的熟成黃檸檬切片讓果皮和果肉自然釋放甜度,因為加了黃檸檬喝起來很香甜且帶有點檸檬的香氣和微微的果酸,那種甜度大概是一般手搖飲的三分甜,放一會之後再喝甜度又會更明顯。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7).jpg

瑰綠拿鐵 $65。

一般手搖飲沒有加糖或者是冰塊做不出漸層的效果,但瑪軒德斯除了堤供造型特別的瓶器,還費心研究出蠻多種無糖無冰的漸層飲料,讓人有漂亮的視覺效果也能喝到極佳的好口感。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8).jpg

以可食用的台灣玫瑰花搭配義美鮮奶製作的瑰綠拿鐵,喝起來有新鮮菁生的香氣,和清雅的玫瑰幽香,將綠茶的清新和奶香完美融合且有自然迷人的玫瑰香,是口感清爽、層次豐富的好喝鮮奶茶。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29).jpg

草莓鮮拿鐵 $120 。

這是用半杯的草莓現打加上鮮奶製作的草莓鮮拿鐵,我選擇用星星瓶裝,看起來超cute的,粉嫩的顏色光是看了就很容易就讓人少女心噴發,拍照效果也超好!因為底下沉澱的是草莓果肉,要喝之前記得先搖一搖後再喝喔!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30).jpg

對於我這種草莓控來說,草莓是最難合成口味的水果,用糖漿或化學原料做的草莓飲品其實和用真的草莓下去做的飲品口味上很好區別!
他們的草莓鮮拿鐵使用新鮮草莓加入香濃鮮乳調和,現打草莓和濃醇鮮奶融合後,能喝到口感很新鮮、酸甜的草莓牛奶,每一口都有草莓果肉的口感,香甜啾西的草莓鮮拿鐵沒有其他的添加,但能感覺真材實料且很濃醇好喝。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32).jpg
透明的造型瓶器和有漂亮茶湯及帶有漸層感的飲料很搭,真材實料且強調天然健康風味的瑪軒德斯,推出的飲品有實力又有顏值,讓人在享用時心情也能跟著變得很繽紛。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31).jpg

有些人因為不想喝到添加化學成份的手搖飲或講究純正天然的口感,所以會自己泡茶來喝,但現泡茶的選擇性較少,也無法享受到喝手搖飲的感官享受和樂趣!瑪軒德斯清香雅致茶品一比一沖泡的茶湯沒有經過壓榨濃縮,喝起來有現泡茶的回甘喉韻和清甜口感,喜歡喝現泡茶的人應該都會喜歡他們飲品的口感和風味,除了包裝漂亮之外,食材和茶飲製作的每個細節都很注重,不會喝到過多的茶鹼、咖啡因及不該喝到的化學添加物,能享受到自然果香回韻和茶湯本身的甘甜,是一家大小都很適合喝的健康手搖飲喔!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中山飲料店 (33).jpg



瑪軒德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8巷7號 

電話:02 -2751-1954

營業時間:11:30~18:30 (週六、週日公休)

官網:Maison De fasciné - 瑪軒德斯清香雅致茶品 - 冰品飲料店

粉絲團:Maison De fasciné - 瑪軒德斯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文章轉自 南京復興站飲料店,復興北路手搖杯-瑪軒德斯,有自然果香、不加糖就滿口甘甜的健康手搖飲料,好拍好喝又健康的中山區特色飲料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