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法蘭基紐

發表篇數:2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夢遊王國
place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02號3樓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5.00

夢遊王國周邊限定-台北密室脫逃一日遊行程規劃

「等一吃什麼?」「好餓喔~用腦過度超級餓」「燒腦完超缺氧,要趕快補充糖分」大家的心聲小編聽到了,玩完「籠中鳥」後,嚇到要吃手手。 但不要再吃你自己的鹹豬手了,馬上報給你「夢遊王國」密室逃脫/實境遊戲主題館,周邊美食口袋名單,趕快跟著小編的美食地圖,吃遍台北大稻埕。

 

<夢遊王國周邊美食地圖>

Part 1:星級推薦-必比登加持,玩完密室脫逃後,一生必吃大同區美食小吃。

A.大橋頭筒仔米糕: 
50年老字號延三夜市美食之一,粒粒分明、軟嫩不爛又有嚼勁的油飯,搭配甜鹹適中的獨家醬汁,另外,千萬不要忘了加一匙令人驚豔的蘿蔔辣椒醬,組成這道傳承50年的好美味。湯品搭配招牌豬血湯及豬肝湯,這一餐絕對扛得起米其林的招牌。
(延平總店: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重慶店: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3號)

大橋頭筒仔米糕

B.賣麵炎仔:
80年承傳老店,已經到了第三代接手,從排隊的人潮就可以知道賣麵炎仔的歷久不衰的原因。古早味湯麵一碗只賣20元!只賣20元!只賣20元!雞油拌飯一碗只賣10元!只賣10元!只賣10元!這佛心價大嗑個三碗也傷不了荷包君。黑白切的第一指名絕對是紅燒肉!外皮炸得酥脆不焦黑、裡面的三層肉,肥瘦相間堆疊,不油不膩,不乾不澀,不可能入口即化,但一口咬下也絕對沒齒難忘。 小編推薦獨家吃法:2/3甜醬配1/3醬油膏混合沾醬,甜鹹百分百完美比例的搭配,吃過就沒有不再二訪的道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賣麵炎仔

C.灶頂排骨湯、高麗菜飯:
越簡單的餐點,越能表現出廚師的手藝。高麗菜飯絕對完美呈現這句話。 灶頂就只有兩道餐點:排骨湯+高麗菜飯。就這兩道,沒得選。20元的菜飯加70元的排骨湯,一組套餐90元,一張國父還有找。簡單的米飯搭配高麗菜的香和單純的甘甜味,吃得出沒有額外的化學添加物。 每一碗排骨湯都有一塊大排骨加一個菜頭,清湯的純粹鹹甜、軟嫩的排骨肉,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千萬一定要使用店家的辣椒醬,不論配菜飯吃還是沾肉吃,越吃越辣的口感,絕對讓人停不下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2號)

灶頂高麗菜飯

 

Part 2:在地人精選推薦-大同區在地人口耳相傳的好味道,老司機必吃推薦。

A.意麵王: 80年老店,台灣口味。必點乾意麵,軟硬適中的麵條搭配特製紅醬,微辣的口感,更增添意麵的層次。魚丸湯、餛飩湯必點,小菜類推薦豬心、肝連、三層肉。(溫馨提醒:乾麵一碗30元,但份量稍小,男生可能一碗吃不飽…)夏天一定要記得來碗剉冰,紅豆布丁加煉乳!不要以為意麵王的剉冰是隨便賣的,這碗剉冰,絕對不會輸給寧夏夜市的知名豆花剉冰店XD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2號)

B.佳興魚丸店:
每當逢年過節,迪化街人必買拜拜單品之一,就是一斤的佳興魚丸,祭拜祖先一家團圓。60年老店歷經兄弟分家,開枝散葉,大同區本店仍然是在地人最愛的口味。熱賣單品就是福州魚丸湯,魚丸的外皮Q彈有咬勁,內餡豬肉調味得宜,鹹的剛剛好,一口咬下,保證爆湯汁。Q彈的魚漿外皮搭配豬肉內餡的混合口感及味道,絕配!必點魚丸魷魚羹麵,一種選擇,兩種口味,搭配畫龍點睛的店家自製辣泡菜,真的不吃可惜。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10巷21號)

佳興魚丸店

C.呷二嘴:
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名店「呷二嘴米苔目」,冬天賣鹹米苔目湯、米糕、肉包、甜不辣等。夏天則是在地人強力推薦必吃的米苔目剉冰。只賣剉冰搭配四種配料:米苔目、粉粿、花豆、仙草,就這四種,沒別的選擇。可以只選一種,也可以四種都加,外帶的話,糖水還分開包裝,讓你自己加動手加,要多甜有多甜。夏天來夢遊王國玩密室,千萬一定要來吃一碗,大同區排隊名店的呷二嘴米苔目冰。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34號)

D.永樂米苔目:
同樣經營一甲子的米苔目名店,永樂米苔目就是米苔目湯的第一選擇,Q彈有勁的米苔目,煮得軟硬適中,因為米苔目的關係,吃完也很有飽足感,湯頭搭配韭菜提味,香氣四溢(不喜歡韭菜也可以不要加)。主食只有米苔目(湯跟乾的兩種選擇),但配角的黑白切絕對是永樂米苔目的真Ÿ主食,絕對必點嘴邊肉,超級軟嫩的肉質,用川燙方式保留豬肉的原味,搭配薑絲與雙醬(甜辣醬+醬油膏一比一)混合沾著吃,沒有一口接著一口,老司機小編跟你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11號)
( (>b<)小編其實是百家姓…)

永樂米苔目

E.世界美食總匯:
老司機宵夜秘密基地,24HR營業,好不好吃,很主觀。
請看新聞連結: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3vk59y.html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7號)

 

世界美食總匯

F.慈聖宮廟口小吃街:
廟口小吃一條街,保安街49巷內,慈聖宮前有一整排的美食老店,組成廟口小吃街,可以在廟埕裡用餐是一大特色(每攤都有專屬桌椅,不要坐錯囉!),許多知名美食節目、部落客都有來訪報導過,有名的店家例如:吻仔魚炒飯、肉粥、雞捲、排骨湯、豬腳湯等,應有盡有,不怕你選,不怕你吃。除了觀光客及香客外,腳踏車車友也最愛將這裡當成用餐中繼站,另外「五月天MV-突然很想你」也有在此取景,除了美食外,慈聖宮小吃街更增添幾分藝術文青色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慈聖宮前)

慈聖宮廟口小吃街

Part 3: 文青咖啡館: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陽光、咖啡、蛋糕。

迪化街內的咖啡廳超級超級多,請大家自行詢問google大神,小編就不一一介紹了…直接上圖。

星巴克保安門市

Part 4: 家樂福美食街:一次多種選擇,日式、中式、火鍋、Pizza、拉麵全都有,不要客氣自己挑。

家樂福重慶店

家樂福重慶店

 

<夢遊王國密室逃脫場館周邊景點>

「籠中鳥,好好玩喔~還有時間,要不要續攤?」 「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接著去哪裡玩?」 小編又聽到大家的心聲了,玩密室脫逃後,腦袋剛剛沸騰100度,想要降溫,轉換一下遊戲類型嗎?小編這邊直接整理出夢遊王國周邊有趣好玩、動腦解謎的地方,讓大家一整天不無聊,台北一日遊玩到翻兩圈。

@星聚點台北旗艦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謀殺衛斯理劇本遊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79號B1

謀殺衛斯理

貝克街桌遊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錦西街84號

貝克街桌遊

 

六度空間雷射空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B1

六度空間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網紅男女必到景點之一,拿著啤酒佐夕陽, 河岸風光盡收眼底。

大稻埕碼頭

@霞海城隍廟月老專科
單身男女必拜月老廟,千里姻緣一線牽。

月老廟

@大稻埕迪化街區

迪化街

 

<台北一日遊行程怎麼規劃?直接告訴你,複製貼上就可以!>

行程安排1:
9:00 -夢遊王國玩密室脫逃
12:00-永樂米苔目/意麵王/家樂福用餐
14:00-迪化街拜月老/漫步文青之旅
16:00-謀殺衛斯理劇本遊戲
19:00-寧夏夜市
21:00-星聚點歡唱到半夜

行程安排2:
10:00-文青咖啡廳早午餐
11:00-夢遊王國玩密室逃脫
14:00-貝克街桌遊
16:00-民權西路站周邊用餐
18:00-六度空間雷射槍戰

行程安排3:
12:00-慈聖宮小吃街用餐
13:00-迪化街咖啡館文青之旅
15:00-夢遊王國玩密室脫逃
18:00-延三夜市用餐
20:00-謀殺衛斯理劇本遊戲
23:00-星聚點夜唱到天亮

行程安排4:
9:00-賣麵炎仔
10:00-迪化街文青漫步之旅
12:00-星聚點歡唱用餐
18:00-夢遊王國玩密室逃脫
20:00-衛斯理劇本遊戲
23:00-寧夏夜市吃宵夜

夢遊王國密室逃脫遊戲場館,大稻埕周邊景點,好吃好玩應有盡有,行程自行組合,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這麼豐富有趣的行程,還不趕快手刀預約。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