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Quartz Ivy

發表篇數: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苓雅區

造訪商家:天廚河粉
phone07-3389965
place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9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地理位置還蠻容易找的,這間是在網路上搜尋食文看到的,沒想到離我家還蠻近的,之前也有吃過越南河粉,很多時候都去自強路上的那間阿蓮河粉吃想必大家也不陌生。而這間是在文橫二路與興中一路十字路口(站在7-11門口往右前方看就能看到囉~是不是很好找啊!!)

這是最近的菜單。這間也有上過報紙和電視,每到吃飯時間~人就剎剎剎的。←請用台語發音。

原本是間店面喔,生意好到併了隔壁間的店面了。除了賣熱炒、河粉類、冷飲、還有越南點心等。算是越南菜複合式餐飲了。今天就來介紹我覺得不錯的,也有帶朋友來吃過的,只能說越南菜總是讓人百吃不厭,因為那酸酸、辣辣、香香、麻麻的口味吧。

 

 

大骨敖的湯頭添家一些香茅下去燉煮的,還沒開吃之前散發一股香草味,有九層塔的加持,聞起來特別舒服。先喝一口湯,這碗是雞肉湯河粉,雞肉很軟嫩不會柴,湯頭鮮美,河粉量也很多,我每次都會把湯喝光光。裡面還加了檸檬汁,如果不夠酸,還可以自行添加檸檬汁(店家有備九層塔和現切檸檬或是檸檬汁喔)...好像是越南店都有的貼心備品吧,而廚房的幫手幾乎都是越南人居多, 越南菜是以重辣為名的,但店家真的很用心喔,烹調了幾百次,調整為台灣人可接受的口味,但不免說,有些料理真的是要夠辣,才會好吃呢!如果不喜太辣的朋友或是一點點辣度都不能碰的朋友,你們可以點像這種湯河粉喔。一點也不會辣。

有試過台式春捲的朋友...來這一定要點的炸春捲裡頭包的料非常豐富,就是平常無肉不歡的朋友不會吃到的蔬菜(有紅蘿蔔絲、芋頭絲、香菇絲等)啊..哈哈

配上獨特的醬汁酸辣極為清爽,還有炸類一定會附上的生菜,剛炸上來的春捲非常的燙口,請小心食用喔。

不吃炸的可以吃吃他涼皮春捲裡頭包著兩隻鮮蝦還有特有的蔬菜,醬汁也跟炸類的一樣。如果不吃蝦呢?有另一種選擇,也是涼皮包著,叫水果烤肉捲喔。這個是用煎烤過的豬肉切成條狀和水果下去包的。吃起來有另一種風味呢。

 

 這道呢?就是來這必吃的,我的最愛,真是無辣不歡啊!辣炒雞肉河粉,很大一盤,只要100。兩人分食剛剛好。

看的到的辛香料,還有花生的香,雞肉也是軟嫩口感。蔬菜就是爽脆、河粉QQ的,酸香辣麻就這一盤啦。很夠味喔,夏天很適合吃這個ㄟ。很開胃。

天廚也有法麵的選擇:這法麵指的是法國麵包,因為越南曾經是法國殖民地,所以法國麵包也是很能充飢的平民美食喔。

推薦越式夾心麵包豬肉口味。跟水果烤肉捲的肉是一樣的,這邊是大塊大塊的煎烤豬肉配上浸過酸辣醬汁的蔬菜,清爽不油膩,且一整個很唰嘴,送上桌時麵包是熱的外皮脆脆裡面備餡料浸的軟軟的很好入口,渾然不知所覺就喀完一個了,么獸鬼喔來到這邊就變的好貪吃喔...怎麼辦?

還有天廚的生意很好,假如不早點來報到,都要等很久的。→興中店

因為避免等很久,現在有二店喔。地址在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一路71號 。1.2樓都有位子,可以容納更多愛好越南美食的饕客囉。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