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lephant

發表篇數:35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造訪商家:龍潭湖風景區
phone03-9280141
place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50

01.jpg

新冠疫情把大家都快悶出病了,趁著非假日,一家三口規劃了兩天一夜宜蘭行。這天,我們想到礁溪龍潭湖走走,因為野外空氣比較清新,玩起來也比較安心。順著GOOGLE大神的指示開車,來到漳福路接近龍潭湖附近,習慣性的放慢車速,尋找可以停車的地方。這時,路邊一個穿著交通指揮背心的小哥,搖著指揮棒把我們攔下來:「你們是不是要去龍潭湖玩?我們這裡原來是台化公司宜蘭廠,現在已經沒有生產了,改成Herbelle悠活園區,裡面可以免費參觀,也可以免費停車哦!參觀完全台最大的貨櫃建築,從旁邊的小門過馬路,就是龍潭湖了。」

02.jpg

哇!既然有這麼好康的事,我們當然是卻之不恭啦~順著他的指示,從大門開進來,不到50公尺向右轉,就到了小型車停車場。路的兩側種滿椰子樹,和台大的椰林大道有幾分神似。

03.jpg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免費停車場的開放時間是8:00~17:30,想停這裡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不要到龍潭湖玩得太晚,超過17:30,大門一關車開不出來,那可就悲劇啦:)

04.jpg

停車場入口一側,有園區地圖,可以看到小型停車場是在C區,D區是大客車第一停車場,E區是大客車第二停車場,F區則是機車自行車停車場。想到龍潭湖玩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這個免費停車場,順便參觀一下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反正是免費參觀,多玩一個點,就會多一點收穫,何樂而不為?

05.jpg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特別邀請世界知名建築師設計規劃,擁有全台最大的貨櫃建築,結合73個貨櫃, 以循環經濟的概念,賦予貨櫃新生命,並在龍潭湖畔綠帶打造媲美歐洲的湖畔悠活園區, 漫步其中,享受自然與現代設計的完美結合,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05-1.jpg

層層堆疊的貨櫃屋,看起來頗有現代感,和周圍的景色相當協調,一點違和感也沒有。貨櫃屋裡面,就是台塑的Herbelle商品展示區。

06.jpg

看到貨櫃旁的這幅彩繪,早期有住過女子宿舍的朋友,應該會被勾引滿滿的回憶,發出會心一笑吧!

07.jpg

貨櫃屋的入口,有台餐車。你可以在這裡買一杯養生茶飲,然後右轉,找個座位,坐下來慢慢啜飲;或者循著走道邊喝、邊參觀。

08.jpg

平日的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遊客稀少,貨櫃屋建築裡採光充足,空調相當舒服,一點都不會氣悶,參觀起來非常舒服。

08-1.jpg

循著參觀動線走,左手邊展示的是台塑創辦人,也就是有「台灣經營之神」美譽的王永慶先生,生前的一些小故事。

09.jpg

「小故事,大道理。」雖是老生常談,卻是名言至理。小學都沒有畢業的王永慶先生,如何從一個卑微的米店學徒,變成台灣首富的經營哲學,在這些小故事裡就可以一窺端倪。有志成大事、立大業的朋友,如果能花點時間,細細閱讀,潛心研究,必能得到諸多啟發,那這一趟出遊,說不定就是你人生的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10.jpg

入口攤車上賣的就是這幾品養生茶飲,價格不貴,買一杯,坐在這裡慢慢啜飲,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11.jpg

走道右手邊有一個個「聞香體驗區」,各種花香的香精從四個格子前的壓克力孔洞擴散出來,湊近聞,看看你喜歡的是哪一種香味,這有助於待會兒進入賣場時,可以很快挑選出最合乎你個人香味的產品。

11-2.jpg

這裡還有一間團體預約教室,團客可以預約簡報服務。

12.jpg

第一條走道底,有台電視,循環播放王永慶、王永在兄弟的相關影片,想了解這兩位大人物的朋友,不妨花點時間觀賞。

13.jpg

接下來左轉,這一段是網美的最愛,此時不拍照打卡,更待何時?

14.jpg

即使不是網美,看到這麼好拍的佈景,也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15.jpg

純粹、自然、健康、美麗、簡單,這就是環保的概念,也是台塑公司創立Herbelle這個品牌的宗旨。

16.jpg

乾淨、清爽的的品牌LOGO,看起來蠻舒服。

17.jpg

網美牆走到底右轉,接下來是「洗手體驗區」,頗能符合現在大家應該多洗手的需求。

18.jpg

「洗手體驗區」的兩端,都有彩繪牆,也是拍照的熱點,簡單的素描,濃濃的文青味。

18-1.jpg

隨便拍,都是一幅氣質滿滿、賞心悅目的畫面。

19.jpg

「洗手體驗區」兩側總共有12座洗手台,很適合做為學校校外教學的景點。

20.jpg

每座洗手台上都有六塊肥皂,一罐潔手乳。例如這座洗手台上,有控油爽膚皂(茶樹精油)、嫩白柔膚皂(廣藿香香氛)、嫩白柔膚皂(雪松木香氛)、水潤保溼皂(白麝香香氛)、水潤保溼皂(柳杉葉香氣)、水潤保溼皂(艾草香氛),六種肥皂,還有一罐纖手呵護潔手乳。每一種都可以親自試用,真的很不錯。

21.jpg

「洗手體驗區」底右轉,就正式進入賣場啦。

22.jpg

賣場第一區是沙龍區,以洗髮精和沐浴精為主。商品的擺設相當顯目,走道很寬闊,逛起來很容易保持社交距離,輕鬆沒有壓力。

23.jpg

Herbelle是台化公司為"宜蘭龍潭湖畔悠遊園區”新開發創立之品牌,結合歐洲草本養生概念,與來自長庚專業團隊由預防醫學的角度出發,結合醫療資源與專業製造力, 以自然健康的態度為理念,研發生產出最貼近生活所需的日常保養食品及用品。所以賣場裡,養生保健食品也是重點之一。

24.jpg

當然美容保養品也是很受歡迎的產品,所以也有許多選擇。

25.jpg

這裡是園區的主賣場,兩層貨櫃堆疊的高度,不但光線明亮,而且空氣清新舒適,真的打破我以前對貨櫃屋簡陋悶熱的印象,不愧是全台最大的貨櫃屋建築。

26.jpg

賣場裡的布置也很用心,處處有可以打卡拍照的角落。

27.jpg

簡單的布置,就有閒適的氛圍,像這個椅子一角,就有南洋風味的小清新。

28.jpg

走完貨櫃屋建築,也隨手買了最近很夯的清毒噴劑,和對皮膚有保護作用的乾洗手後,就從照片右側這個出口出來。

29.jpg

從賣場出來後,先別急著走,往右轉,會看到幾頂遮陽傘座椅。你可以到照片右方的賣店,買些飲料輕食,悠閒的找個位置歇歇腳,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30.jpg

這個賣場叫HOW,會介紹這個賣場,不是叫你要來消費,而是這個賣場的樓上有個觀賞台,可遠眺龍潭湖,也可以看到幾乎整個悠活園區的美景,千萬不要錯過哦!

31.jpg

不要怕!這個觀景台完全免費,即使你沒有消費也可以大大方方上樓賞景。從大門進來,看到白色樓梯,直接上樓就對啦~

32.jpg

登高才能望遠,雖然樓梯有點陡,階數也不少,但是相信我,爬一趟是值得的。

33.jpg

上到觀景台,往左後方看,可以看到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大門、椰林大道和屠層堆疊的貨櫃屋群。

34.jpg

往左看,可以看到Herbelle悠活園區的綠帶,植栽、草地和鮮花。

35.jpg

往前看,整個龍潭湖的美景盡入眼底。群山環抱中,一潭碧綠的湖水,美麗得如同畫境一般,難怪有「小日月潭」的美譽。

38.jpg

從觀景台下來,還不用急著走。沿著左邊這條小徑直走,看到第一條叉路,請右轉。

39.jpg

這裡還有一個打卡景點,就是這個ㄇ形小亭。

40.jpg

遠看很平常,但是換個角度就很美~

41.jpg

如果帶支小角架,拍個全景,應該更好看。

42.jpg

該拍的都拍好了,從這條小徑出了小門,過條馬路,龍潭湖就到了。

43.jpg

龍潭湖這一側,看向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可以看到貨櫃屋建築上的觀景台。這條馬路兩邊都是紅線,有許多違停的車輛,應該都是不知道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有免費停車場的朋友。

44.jpg

礁溪龍潭湖原名「大埤湖」,又稱作「大陂湖」,距離宜蘭市區只有短短的六公里。位於四結、龍潭北方的釉瑤山南麓。湖面將近20公頃,是宜蘭五大湖(龍潭湖、翠峰湖、梅花湖、大湖、雙連埤)中最大的天然湖泊。龍潭湖三面環山,景色相當秀麗,是「蘭陽十二勝之一」,環湖道路旁的樹林綠意盎然,是礁溪熱門的旅遊景區。

龍潭湖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年端午節前後,會有多達百萬尾的圓吻鯝魚,在龍潭湖的鯝魚生態園區溯溪產卵。 全世界只有龍潭湖看得到鯝魚成群溯溪產卵的生態奇景,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到此欣賞。

45.jpg

龍潭湖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公共設施,應該就是「龍掌坡大碗公溜滑梯」這個地景設施了。以磨石子材質依地形而建,平滑而不規則的45度傾斜圓弧造型,大人小孩都可以樂在其中。

46.jpg

雖然「龍掌坡大碗公溜滑梯」看起來蠻安全的,但是還是要遵守安全規則,才不會發生意外。建議帶小朋友來玩的家長,先和孩子一起看看這個注意事項,才能玩得更安心。

47.jpg

小小孩溜得開心,大人悠閒的以大地為床,仰望悠悠白雲,真是懂得享受啊!

48.jpg

青山碧波,涼風習習,儼然是個小小的世外桃源。被新冠疫情悶壞的朋友,想找個風景好,空氣清新,可以大口呼吸的地方,這裡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49.jpg

龍潭湖中的生態也頗有可觀之處,且不說湖中的游魚,光是湖面上的鳥類,就可以給你帶來陣陣驚喜。

50.jpg

我們有幸巧遇一隻紅冠綠爪的紅冠水雞,帶著一群剛出生的小雞,在綠波中劃過。看著超級卡哇依的小小紅冠水雞,在湖面上飛快撥動腳掌,努力跟上母雞,以及在灌木叢中覓食的萌樣,真的是非常療癒又開心!

51.jpg

湖面也有許多鵝類家族,分布在湖畔四周,各擁領域。張大眼睛,仔細搜尋,總能給人意外之喜。

52.jpg

龍潭湖的鳥類資源很豐富,白鷺鷥、夜鷺...種類多、數量也不少。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兩隻大冠鷲在天空中尋弋,其中一隻幾度俯衝到水面捕魚,可惜連試幾次都無功而返。更糗的是我舉著手機想拍下這難得的奇景,結果拍了半天,最後才發現根本忘了按下錄影鍵...

53.jpg

龍潭湖畔還有一個活動廣場,走累了,可以坐下來,放空腦袋,讓大自然的美景洗滌你疲憊的身心吧!

54.jpg

這是龍潭湖的大門入口,有一個小小的收費停車場。可是,聰明的你,既然有Herbelle龍潭滿畔悠活園區的免費停車場,何不省下一筆停車場?

54-1.jpg

龍潭湖入口一側,有個欄架廣告,介紹宜蘭好玩的景點。如果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怎麼安排,可以仔細瞧瞧。

55.jpg

龍潭湖岸邊的環湖步道總長2.8公里,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你覺得走路太累,入口對面有腳踏車出租。租台腳踏車環湖一周,一面享受清風拂面的快感,一面看著青山綠水,成群的鳥兒在湖上、在空中掠過,如詩如畫的情景,讓人忘卻煩憂。就這樣,悠閒的消磨半日時光,可以洗滌你的身心靈,又可以用最節省的方法一次玩兩個景點,你還等什麼?趕緊找個時間,安排一趟知性之旅吧!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網址:
https://www.herbelle.com.tw/
FB:https://pse.is/S36CC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155號
電話:03-9285703
開放時間:08:00-17: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象 的頭像
大象

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