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Ray Lee

發表篇數:12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南投縣 > 魚池鄉

phone049-2861723
place南投縣魚池鄉銃櫃巷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image

好玩又有趣的攀岩體驗,是技術與勇氣的結合,體現年輕活力正如歐都納品牌精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地將已停止招生的光明國小轉型為戶外體驗場所,讓自然人文資源以不同形式呈現,透過體驗學習增進彼此交流。

適逢交通部觀光局訂定2020年為脊梁山脈旅遊年,推廣台灣五大山脈的山脈旅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與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在日月潭水沙連地區推出一系列活動,行銷山林美景、豐富生態、在地產業、深度體驗和永續旅遊的山脈旅遊。

不論登山或戶外活動,「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皆能提供豐富的知識教學,安全健康又富含教育意義,歡迎機關團體預約導覽與體驗。

image

戶外生活體驗區提供舒適空間與衛浴設備,在最自然的環境下學習,感受沒有手機、沒有現代用品的生活,多多接觸戶外山林,感受自然之美。

民國六十四年成立的山王工業,初期生產海灘拖鞋為主要產品,而後經過不斷研發投入衝浪板產品開發,並於民國七十三年創立「歐都納atunas」品牌,外銷全球成為知名衝浪板大廠。

「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同時規劃山岳歷史館、戶外裝備館,用圖文並茂的方式講述山岳人的歷史,還有那些曾經創下的輝煌記錄,珍貴的史料文物,極具參考價值。

image

image

台灣的登山先驅者足跡橫跨七大洲,哪裡有高處就往哪裡走,因此創下不少驚人記錄,展館內也展示登山者當時穿著,1:1的比例就像看到本人一樣,有如參與登山現場一樣令人興奮!

image

image

通過專業解說導覽,讓我們更加了解登山必備用品,以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別看許多不起眼的東西像是頭燈或乾糧,不論長程短程,也許有危急時刻就能派上用場,有備無患。

image

實用的登山背包、防水外套、登山鞋、登山杖、防曬帽等等,都是登山必備裝備,出發前再次檢查,才能走得安全、玩得愉快!

image

image

腳下所踩的地方也有許多要注意的點,像是走在木棧道上就不要使用登山杖,一來會破壞木材,二來也沒有多大幫助。

而石頭的紋路如果有很明顥的直條紋,也可能代表易滑勿踩,多多注意小細節,才能走得更加安全。

image

image

在展示館中還可以看到早期的登山裝與現代化的演變,從簡單功能到機能性多功能,每一次的創新都是為了增進登山發展。

珍貴的史料照片,看得出來早期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下克服萬難,但仍堅持信念走下去的精神,令人十分佩服!

image

image

在低氧的高山區最為辛苦,不但要面對寒冷的天氣,還要克服呼吸上的問題,有規律的調整自己的節奏,確實做好環環相扣的確保措施,山友之間彼此信賴,才能成功登峰。

image

現今的羽絨材質更加進化,不但又輕又保暖,同時能保護自己的身體,杜絕任何一絲冷風透入,溫暖舒適,登山更簡便輕鬆!

image

來到「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走走,透過有趣的體驗學習,帶給你滿滿的勇氣,換上裝備,一起來探索脊梁山脈之美吧!

image

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

地址:南投魚池鄉銃櫃巷18號

電話:049-2861723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TUNASOUTDOORCENTER

 

---戶外生活體驗區介紹及相關規定---

戶外體驗區每帳1000 / 平日800,

夜衝 500 通鋪寄宿500 / 平日400(人) 套房寄宿2400 / 平日1800 (三人房)

夜衝:18:00~22:00 (夜衝入場前請先提前來電通知)

進場時間:14:00,退場:12:00 (可提前至館內放置物品,提供冰箱)

寵物:需繫繩,請勿帶入室內 晚上十點燈火管制,請各位露友降低音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Ray 的頭像
Mr.Ray

樂活x美學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