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微笑Joe幸運

發表篇數:32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造訪商家:甜心粽-南屯
phone-南屯路二段740號
place台中市南屯區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甜心粽,一開始認識他是在烏日的街上,他們都固定星期二、四 的下午在興祥街119號 市立烏日幼稚園-九德分校旁15:00開賣 (售完為止),現在不僅維持攤子販售時間,還在南屯區開了間店面,而門口雖不易停汽車,但機車還是方便停的。

 

現場有時還會掛上店內剛包好的粽子,也能看到他們現場包粽,牆上則還有各式店內的粽子相親照(喂),保證本人比照片更好看就是。

店內還有一面故事牆,寫上原來這甜心粽的由來,不是因為甜粽而是因為家裡的二位小甜心~真的是很可愛呀….有時候到店裡還能看到二位小甜心在認真的寫作業。

店裡的粽子常駐的有T特式粽、Q彈肉粽、S腰瘦粽,而紫金粽(冬)與冰心粽(夏)則是看當天的情況,不一定會都有,但大致上以季節來分,素食系列也是二款取一款,另外的像油飯也有固定時間出爐,喜歡吃油飯的朋友要看準時間別撲空。

鴨肉油飯,店內吃的碗真的超美,我們能請他做50元或60元,份量差不多是如此,而且上頭的料給得不少。

麻油的香氣很是清爽,不會有過重的感覺,鹹度倒是對我來說還好,不過同行的友人表示很是喜愛,覺得這樣恰好能襯出鴨肉的香氣與芋頭的鬆,口味上也不會太重,適合現代人。

腰瘦粽,裡頭有瘦肉、香菇、花生與蝦米,帶著醬色的色調很是迷人,而且在店裡吃的好處就是粽葉能請店家處理掉,方便食用。

滷過的瘦肉吃來很入味,香氣誘人,加上裡頭的蝦米微微提香,有鮮味卻不會搶過風頭,這算是我這幾年來,每回來買甜心粽必吃的粽子。

 

特式粽,愛吃肥肉與蛋黃的朋友就要來試試這款特式粽!裡頭不僅有腰瘦粽的基本配料,還把瘦肉換成特製的滷肉。

裡頭的配料滿滿,滷肉中豐沛的油脂部份多數都化在糯米中,口感吃起來肥而不膩,和搭配的糯米一同入口更顯滑潤與香氣。

愛吃鹹蛋黃的友人說這顆粽真的很合他的胃,有栗子、花生與香菇,都是他偏好的配料。

 

硬要說的話就是蛋黃只有半顆太小啦,對愛吃鹹蛋黃的他來說真的是不過癮,不過甜心粽的老闆也有說,他們家的粽子都能客製化,所以都可以討論製作唷。

Q彈肉粽,內餡裡有豆干、鳥蛋、滷肉與菜脯。

雖然裡頭缺少了香菇,卻多了菜脯的搭配,而且裡頭的蛋居然是鳥蛋,口感Q彈,口味上也顯得較為傳統。

全素粽,改良過後的素粽裡頭多了紅藜麥,裡頭有香菇、皇帝豆、雪蓮子、紅蘿蔔、菜脯、栗子,比我幾年前吃到的感受好許多(對,因為我後來都沒吃素粽XD),以前的素粽的氣味我只能說很素食!因為這種味道要吃過傳統素食的人才懂…

但現在的素粽食材保留著各自的香氣,但卻又和諧的在一塊,食材的口感也不會過於突兀。

某天前往時還遇到店家正在包甜心系列的紫金粽,與食材接觸的那面除了粽葉,還多了層烘焙紙,店家表示這樣子的甜粽會帶有淡淡的竹葉香,但不會搶過本身食材的氣息。

紫金粽裡頭有紫米、桂圓與地瓜泥,從外表看起來紫米的口感粘性較強,上頭還有許多桂圓點綴著。

裡頭的地瓜泥,老闆說可是會依照季節下去選擇最適合的口感,也許有時候還會混搭不同種的地瓜去調整,就是希望能達到口味上的一致性。

而這冰心粽是跟朋友-雪倫情報局借照片來的,因為我買回家後,還沒拍就被兒子老公吃掉了,聽老闆說最近太接近端午,天氣熱很常銷售一空,預定的單也滿滿啦,要就先訂或是等之後再來買比較保險,而兒子與老公的說法是,粽子冰冰涼涼的,裡頭的紅豆紫米QQ的,奶酪則是保有奶香與冰度帶著冰淇淋的口感,很特別,直說改天再要我買。

店家資訊: 甜心粽廚房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740號
電話: 0953-699223 / 0923-271123
營業時間: 一至五 07:00 – 17:00 / 六 07:30 – 14:30 /日 08:00 – 12:00
攤子地址: 烏日長春街 VS 興祥街街口 (烏日幼稚園-九德分校旁)
攤子營業時間: 二、四 15:00 – 18:00 (或售完)
*端午前一個月烏日的攤子會暫停。
*端午節後店家會休息約一週。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