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經常在向上市場周邊出沒,也需要在巷弄間鑽來鑽去的,於是乎,發現了,巷弄間這麼一家,在台中已經頗有名氣的早午餐店,這天,臨時起意到這的,所以,又是iphone與我一起參與美食的記錄啊。

台中的早午餐店,真的好多好多,從上次去過的米亞諾走到這家溫馨小屋,說真的,花不到多少時間,步行絕對可以到,附近可以去的店很多,加上又緊鄰向上市場,也難怪乎,博哥與虎甜心的畫畫課老師會說,很多父母把小孩放在這裡上課,就消失不見了,跑去探險去,因為附近真的有好多店可以慢慢玩啊!

所以,每週六短短的1.5小時,我們還可以偷閒約會,還真不容易啊!!

這家溫馨小屋,在巷子內,其實是我要去上敘事私塾課時,在巷內鑽來鑽去發現的,溫馨小屋的斜對面就是鵝比咖啡,也是台中小有名氣的早午餐店,兩家人氣滾滾的店,就這樣開在對面,好熱鬧的早晨時光啊!!!這裡的佈置與裝潢,隱約可以看得出來,開店應該也有些時間了,陳設雖有點舊,但也算是有幾分味道,重點是,我還是喜歡有戶外座位可以坐,而室內也有開窗,在天氣不錯的時候,可以開窗的空間,是最棒的環境了!!

與米亞諾相比,這裡的早午餐,走得可是經濟實惠的路線,品項很豐富,從90~170元的套餐都有,選項真的很多,看得頭昏眼花。不過,再仔細看看菜單與營業時間,發現戰線拉得很長耶,從早上6:00~21:00,由此可知,這家店,真的可說是包羅萬象,什麼都慢的店,不論氣質與風格,真的與凡是賣的東西都要自己做、堅持18:00準時下班的米亞諾不同呢。
這天來這裡,思來看去,決定點佛卡夏麵包,自從在夏蒙吃過好吃的佛卡夏麵包後,整個人對於擁有這個名字的麵包,興趣盎然,其實佛卡夏麵包每家的口感味道不同,不過重點是,麵包本身是簡單的,溫馨小屋的麵包,雖然不似夏蒙這般精緻,但是,實惠的價格,味道上來說,算不錯的了!
 

除了價格親民,味道不錯外,它的大份量也很驚人啊!!我點的是黑胡椒豬排佛卡夏麵包,套餐120元,有麵包、飲料、薯條,真的算是很划算了!!
 
 
由於本倫我是大餅臉來著,不能說,這大份量的佛卡夏麵包,依舊佔了我至少1/3的臉大小,哇!!


口味上來說,內餡的醬汁調整得很不錯,麵包本身也夠好吃!
 

脆皮蛋餅套餐,90元,也很實惠,內容包含了沙拉、飲料、蛋餅!
 

口感上不是很細緻,但是脆香脆香的蛋餅皮,再搭上蛋料理內餡,也挺好吃的,沙拉的內容也很豐富,所以很划算呢!!
 

常在外吃早午餐的我們發現,早午餐的大約有四類,美X美級的,120元~200元可以解決吃飽的,250元~300元左右的,飯店早午餐,大約500元以上,每家不同的店,依據其不同的特色,好好的在內部發揮,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呢!!
 

米亞諾與溫馨小屋,價格落在同一級區,但是風格還是大不相同,比較起來溫馨小屋,平價實惠些,米亞諾講究一些,喜歡的觀眾可能會略有不同,但是各有特色,都好吃,下一站,要去鵝比瞧瞧!!
 

溫馨小屋(向上市場),價格實惠,巷弄的美食戰區!
電話:04-2305-1905
地址:台中市向上北路191號
營業時間:6:00~21:00

更多活力早餐文章:請點這裡!請繼續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