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佛系旅遊筆記

發表篇數:3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濟善老麵
phone02-2302-5833
place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1弄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濟善老麵

五一連假恰好風和日麗,便與朋友相約去萬華的老城區走走透氣。順便一訪放在口袋名單許久的濟善老麵。濟善老麵深藏在萬華的小巷中,日式風格的店面質樸低調,門口卻已有數位客人等候。

濟善老麵

店內空間不大,約略七個座位,皆採取類吧檯形式,一如大部分的日式拉麵店,整體明亮簡單,是個可以輕鬆吃碗好麵的舒服地方。入座後看到桌上放著「每日限定十碗的極黑羽」的牌子既是特別的黑色拉麵又是讓人無法招架的限定,雖然價位高一點,也要點一碗來嘗嘗。

濟善老麵

極黑羽拉麵是用烏骨雞熬出來的黑色湯頭,可說是非常具有特色!淺嚐一口原味是淡淡的雞湯,之後照著店家指示將皮蛋及溏心蛋拌入湯中,再嘗一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沒想到原本被放在旁邊以為是配菜的皮蛋能在湯頭上發揮這麼大的功效!

濟善老麵
濟善老麵

皮蛋蛋黃與雞湯剛好的融合,這樣的味道還是第一次嘗到,建議一定要早點來排隊,試試這碗麵。敢吃辣的人推薦可以加入店家推薦的自製辣油,會將湯頭帶到另一個檔次。

濟善老麵

老雞湯麵這碗麵的吃法有點複雜,將麵上的蔥拌勻後先吃三分之一的原味,加入旁邊附的水果酒,再吃三分之一後,將碗緣的柚子胡椒拌入剩下的三分之一中。雖然乍聽之下有點麻煩,但請務必遵從指示,會發現原來吃碗麵也可以開啟味覺的奇幻旅程。第一口的清湯,比起極黑羽再濃郁些,讓人想起外婆熬的雞湯。加入水果酒後,為湯頭帶來一股清香,消除雞湯可能帶來的膩口感。最後,再加入柚子胡椒,將整碗拉麵的味道帶到最精彩的時刻,此時的味道較重但卻很有層次,而且只剩三分之一,因此不怕會越吃越膩。

濟善老麵

濟善老麵的湯底皆以大量土雞骨熬製,並以文火慢熬六小時以上,實屬真材實料派。麵體的部分都是用的是有彈性的細麵,即使吃到最後也不會軟掉。除了特別的湯頭,雞肉叉燒也讓人印象深刻,採用舒肥手法烹飪,保留雞肉的軟嫩口感,是優秀的雞肉叉燒。

濟善老麵

這裡的小菜價格實惠,便也點了幾道試試。淋上剝皮辣椒醬油的皮蛋,作為開胃菜再適合不過,香辣口味非常下飯。

濟善老麵

雞皮仙貝就是炸得非常酥脆的雞皮,像似了仙貝,沾上類似天婦羅的醬,三兩下就被我們掃光光。

濟善老麵

濟善雞肉丸子一口咬下溢出滿滿肉汁,也可以泡進湯裡,待丸子吸收湯中精華,更能增添風味。

濟善老麵

有別於一般日式拉麵重油重鹹的濃郁湯頭,濟善老麵走的是台式雞湯的清淡路線,不僅符合現在養身的觀念,更在競爭激烈的拉麵紅海中,找到其獨特的定位。
另外,也佩服店家在味道層次的變化上亦下足功夫,讓顧客每一口都能喝到滿滿的用心與創意。

此外,現在濟善老麵有提供豐盛的超值便當,是上班族及學生的好選擇,不方便來店的客人,店家也與多家外送業者(蝦皮外送、ubereats、Foodpanda、Lalamov)有合作,即使在辦公室或教室努力向上,也能吃碗好麵或是營養豐富的便當補充體力。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濟善老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1弄1號
▲電話:(02)2302-5833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Shan.Ramen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14:30 17:30-21:3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