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lephant

發表篇數:35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phone03-9102000
place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德陽路24巷8、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01.jpg

如果有人問:台北人最愛的後花園是哪裡?答案肯定是宜蘭。那麼,如果再問到宜蘭玩,首選的住宿處是哪裡?很多人的答案應該是礁溪吧!為什麼?很簡單,因為可以泡湯啊!不管是旅館或公園,不管是室內或室外,到處都有收費低廉,甚至免費的泡湯池,隨便你愛怎樣泡,就怎麼泡,真的是太舒心了。

這次我們兩天一夜宜蘭行的旅館,就選在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因為這個旅館不但有一個露天風呂、一個男女分開的裸湯,更厲害的是每個房間都有可以一家人一起泡的大溫泉池!反正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就是要你溫泉泡到爽的概念就對了!尤其對於我這個愛泡溫泉,又特別要求衛生的人來說,住在有私人湯池的旅館是再適合不過了。

02.jpg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建築造型,就像一個巨人張開手臂,廣納四方遊客。大量木柵結構的外觀,自然散發濃濃的日式溫泉風。旅館前面就是停車場,車位並不多;不過若是客滿,旅館另備有特約停車場,距飯店步行約1分鐘,所以停車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旅館前面有道中央凹入的綠色圍牆,圍牆右邊的後方就是澐 露天風呂。中央凹入處左邊,有個開口,由此進入飯店。

03.jpg

大門口有免費腳踏車可以借用,未經表面處理的鐵門,自然產生鏽色,給人一種尋幽探勝的感覺,彷彿門反盲是一個世外桃源,讓我們一起喊:「芝麻開門!」

04.jpg

說是接待大廳,其實一點都不大,也沒有挑高的天花板。整個大廳的規格,像商務旅店多過於像大飯店。倒是燈光色調、裝潢風格,以及牆上充滿童趣的壁畫,給人一種溫馨舒適的氛圍。我特別注意到櫃台後方有兩個銘牌,上面是旅館業登記證,下方是台灣熱溫泉認證,證明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溫泉是貨真價實的天然溫泉,而不是西貝貨。

04-1.jpg

櫃台桌面上有各樓層的簡介,櫃台小姐在旅客CHECK IN時會一一介紹。其實除了這裡,電梯裡也有各樓層設施的標示牌,像我這種健忘的房客,可以隨時參考。

05.jpg

從櫃台左側的通道走過來,左邊是頗大的交誼廳,看起來像是房客吃早餐的地方,可是事實上並不是。用早餐的地方,另有他處,是在隔棟建築裡。

06.jpg

右側是點心吧,全自助式,供應時間是13:00~22:00,解決了旅客餐間嘴饞的問題。特別適合有小孩隨行的家長,不用為了小朋友隨時會餓的問題而煩惱。

07.jpg

看起來好像很多東西,實際上只有五個玻璃罐裡的零食,才是可以取用的。

08.jpg

就是這五罐餅乾,樣式不多,但都是大家普遍喜愛的點心。

08-1.jpg

飲料的部分有養生茶和薑茶,適合講究養生的朋友。

09-1.jpg

還有咖啡和茶包,想喝什麼自己來。不過,完全沒有小朋友喜歡的碳酸飲料,有點美中不足。

10.jpg

零食看起來相當可口,可惜有點受潮,脆度不如預期,風味大減。

11.jpg

櫃台另一側有長廊,壁面用榻榻米裝飾,營造出日式風呂的格調,這就是通往澐 露天風呂的廊道。澐 露天風呂的開放時間是7:00~22:00。

11-2.jpg

長廊盡頭有更衣室,因為澐 露天風呂可不是裸湯,可別弄錯了。

11-3.jpg

更衣室旁邊是洗衣間,洗衣間右邊是一台滾筒洗衣機、一台脫水機;左側是露天風呂公用毛巾的回收區。

12.jpg

走出戶外往回看,自動門上大大的「RELAX」,,就是要你好好的「鬆」一下啦。照片最左邊有個淋浴柱,下風呂前,別忘了先洗乾淨身體,畢竟大眾池的衛生都得靠大家發揮公德心來維護的。門兩旁還有很多毛巾,泡完溫泉起來後,趕快擦乾身體,才不會感冒。

13.jpg

澐 露天風呂最大的賣點,就是一大堆可愛的黃色小鴨玩具,小朋友看到這些一定樂瘋了!畢竟雖然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各式溫泉,最適合小朋友玩的就是這個露天風呂。

14.jpg

風呂旁邊標示泡溫泉的注意事項,畢竟泡溫泉還是存在一些潛在的危險性,例如:浸泡溫泉一次不宜超~15分鐘,總時間不宜超過一小時;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者,也要應依照醫師指示浸泡溫泉等等。

15.jpg

澐 露天風呂的角落有水溫計,我們到的當天顯示水溫是39.5度,比一般人的體溫還高,下水前要有心理準備。

16.jpg

不喜歡露天風呂,B1還有澄 大浴場。

17.jpg

澄 大浴場是裸湯,所以男女是分開的。

18.jpg

澄 大浴場的開放時間分成兩個時段,分別是7:00~11:00,以及15:00~23:00

18-1.jpg

男生進入澄 大浴場男裸湯不用密碼,女生要進入澄 大浴場女裸湯就需要密碼才行。密碼在CHECK IN時,櫃台小姐就會交給女房客。

20.jpg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每季都會提供各類有趣的DIY體驗,適合親子共同參與、共度悠閒、歡樂的旅行時光。不過這些活動好像比較適合小朋友,有小朋友隨行的家長可以多多利用。

21.jpg

旅館只有兩部電梯,電梯也不大,還好我們來的時候旅客不多,所以要維持社交距離還是沒有問題的。

22.jpg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除了泡湯設施以外,一般旅客會用到的公共設施都集中在2F。

23.jpg

出了電梯,走道牆上都有清楚的指標,告訴你怎麼找到你想去的地方。我們打算先去傳統遊藝間玩玩,就跟著指標走囉。

24.jpg

傳統遊藝間外牆的壁畫,一看就令人發出會心一笑,清楚刻劃我們孩童時期,被老師或爸媽關在家中做功課,卻又渴望能和窗外朋友一起玩耍的心情。大型紙風車的裝置藝術,象徵小朋友想飛的心情,JUST FUN,就是想輕鬆一下嘛~

25.jpg

顧名思義,「傳統遊藝間」就是要讓你回到五十年代,看看當時的小朋友玩的是什麼。入口的跳格子是當時最普遍的遊戲,隨便一塊泥土地,撿一塊小石頭,畫幾塊方格,瞬間就可以讓一大群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不但不用花錢,而且運動量也不小,這種單純的快樂,現在的小朋友根本難以想像。

25-1.jpg

不要說現在的小朋友大多不會跳格子,就算我們這些小時玩過的大朋友,也早已忘記了玩法。所以,旅館很貼心的放上大大的玩法說明,這樣不管玩過、沒玩過的大小朋友,都可以開心地一起玩啦。

26.jpg

跳格子旁邊的壁櫃裡,展示了許多傳統的玩具。有些老古董,不要說現在的小孩沒玩過,連我都沒見過,真的是年代久遠了。

27.jpg

傳統遊藝間」裡面還有一個空間,布置成一個教室。五十年代的黑白照片、低矮簡陋的房舍、有些年紀的課桌椅...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28.jpg

但是在古老的氛圍下,也有新鮮的玩具。走近課桌椅一看,桌面上放著近年很夯的桌遊。

29.jpg

這是「Just Sleep 捷絲旅」與「SWAN PANASIA 新天鵝堡」合作,提供 AUF ZACK 抓得妙、FUN FARM 快樂農莊、WOODMAN 伐木達人、RIVER DRAGON 過河拆橋等熱門桌遊,讓住宿的旅客可以和家人一起玩。可惜不能借回房間玩。

30.jpg

說實在的,這麼小的桌子根本不適合玩桌遊。要把幾張桌子併起來,卻又發現桌子高低不同,況且這種椅子,坐久了也不舒服。建議旅館高層,把桌遊放在一樓的交誼廳,不但桌面夠大,座椅舒服,玩累了、餓了,還可以從隔壁的點心吧,拿一些零食、飲料,邊玩邊吃,這樣應該會更完美。

 31.jpg

玩過「JUST FUN」之後,我們來到「JUST PAINTING」,這是「奶奶的文具店」。牆壁上有一些名信片,先挑幾張喜歡的拿好,等等有用哦~

32.jpg

奶奶的文具店」理所當然會有書,這裡當然有,而且還不少。

33.jpg

除了書,還有張桌子。桌子旁的櫃子上有三桶彩色筆,還有一些紀念戳章。

35.jpg

彩色筆要做什麼?看看桌子的對面,雜誌架的下方,有著色紙,可以讓小朋友發揮藝術天份。大一點的朋友,可以拿最底層的彩色空白紙,從零開始,自己畫。

37.jpg

當然,想折紙,或做立體勞作也可以,這面牆上有剪刀、尺和各種圖案的膠帶貼,開始發揮你的創意吧~

34-1.jpg

你也可以拿一張紙,或是任何想留下回憶的東西,選擇喜歡的戳章,盡情的蓋吧~

34.jpg

奶奶的文具店」角落裡有個郵筒,這可不是裝飾品,是真的可以用的。記得剛剛請你在門外牆壁上挑選的名信片嗎?現在把它拿出來,寫上你最感人的一段話,寄給你最想念的人。當然也可以寄給自己,不用貼郵票,直接投入郵筒就可以。

IMG_0465.jpg

過了幾天,當你回到家裡,就會驚喜的發現,飯店已經幫你貼上郵票,寄回你家,或者寄到你想寄的地方了。記得已經多久沒有寄過實體的信件了嗎?記得你有多久,沒有真正用筆,認真的寫一封有溫度的信了呢?如果是你接到這樣一封一筆一劃,親手書寫的信,一定會感動莫名吧!那何不給你最愛、最想念、最關心的人一份驚喜呢?

36.jpg

寄完明信片,往右轉,這裡有個用榻榻米鋪起來的區塊。兩面牆上就是超大的積木牆,不知道哪個高手已經拼出捷絲旅的圖案?如果你是拼圖高手,歡迎來挑戰。

39.jpg

在2F逛的時候,不小心還發現了這個已經變成古董的電話機,號碼竟然是圓柱按鍵!這種公用電話幾乎已經絕跡,能在這裡看見,真是令人意外!只是不知道是否真的能用?

總結來說: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公共設施,最大的賣點應該是溫泉,不但有老少皆宜的室外澐 露天風呂外,還有澄 大浴場男女裸湯。愛泡湯的人士,應該會樂不思蜀。其餘的公共設施,側重在靜態文藝方面,有些地方很有創意,有些措施很貼心,尤其對於有小朋友隨行的家長來說,應該可以讓小朋友晚上不會沒有事情做。至於點心吧的部分,立意不錯,如果能多注意點心的品質,就能更受旅客的歡迎。不過,晚上的澐 露天風呂,溫泉池的部分相當的暗,也許這是為了泡湯人的隱私著想,但是現場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工作人員,是不是會有安全上的疑慮,頗令人擔心。這個問題也發生在其餘的公設上,除了澄 大浴場我們沒有進去外,其餘的公共設施,我們完全沒有看到現場服務人員。可見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在人員精減上,做得相當的徹底,這樣對旅客的安全和便利來說,是好是壊?這個問題留待想投宿的各位朋友仔細思考。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4巷8號
電話:03-910-2000
官網:https://www.justsleep.com.tw/jiaoxi/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象 的頭像
大象

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