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lephant

發表篇數:35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phone03-9102000
place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德陽路24巷8、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00.jpg

前篇【[礁溪旅館推薦]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公設篇/黃色小鴨露天風呂太可愛/公設豐富老少咸宜】看過了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公設後,這一篇我們來看看房間。

今天我們的房號是816,CHECK IN後,櫃台給了兩張房卡,還有一張澄 大浴場女裸湯的密碼卡。

00-1.jpg

房卡套的背面是旅館的簡易地圖,特別標示晶泉丰旅的位置,因為那是明天早上用早餐的地方。是的!你沒看錯!住宿在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旅客,用早餐的地方是在館外隔壁棟,晶泉丰旅11F的三燔礁溪餐廳

00-2.jpg

八樓電梯旁有一台飲水機,這倒是蠻方便的,因為雖然房間有熱水壺可以燒開水,但是總沒有飲水機方便。只是近年來,我們住的飯店,好像很少看到飲水機的蹤影了。

00-3.jpg

房間的走道是塑膠地板,好處是打掃容易,也比較不會藏污納垢;壞處是人員走動,或是拖行李的噪音會比較明顯。不過,走道上不見清潔人員,卻有一隻吸塵器躺在旁邊,有點奇怪。

00-4.jpg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畢竟只是四星級飯店,所以沒有人會在你進房前,就先把燈光開好,把空調打開,所以你要自己插卡取電。

00-5.jpg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房門是鐵磁性金屬門,所以把一般旅館「請勿打擾」、「請整理房間」的吊牌換成有磁吸性的牌子,蠻少見的設計。

01.jpg

我們今天入住的是滔 洋式客房,有兩張中床。以四人房來說,空間不大,裝潢相當的簡潔。走道蠻窄的,也沒有設計放行李的地方,所以行李比較多時,會比較不方便。

02.jpg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房間的設計就要充分利用空間。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有一個多功能的高低櫃。

03.jpg

上面的櫃子挖了一個一個的洞,每個洞都有不同的形狀,剛好對祇洞裡放置的東西。非常有巧思的設計,一目瞭然。特別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插座是220V,熱水壺專用,要使用你自帶的電器或電子設備時,一定要確定是否適用220V的電源,以免發生危險或是損壞設備。與壁櫃呈直角的牆面上,安裝了一面鏡子,可以用來整理儀容。

03-1.jpg

兩瓶礦泉水、四包即溶咖啡包、兩個茶包,沒有迎賓水果...

04.jpg

矮櫃的一面是小冰箱,裡面也有兩瓶礦泉水。

05.jpg

矮櫃的另一面有個保險箱,保險箱旁有個晾衣架,放行李也可以。

06.jpg

晾衣架下有4雙夾腳拖,不是一般飯店的棉布或是紙質拖鞋,應該是考慮到泡湯時弄濕也不會損壞吧~

07.jpg

說是充分利用空間,一點也不假。抬頭往上看,就在晾衣架上方,吊一根竹竿,放幾個衣架,這就是開放式衣櫥了。

07-1.jpg

電視直接掛在牆上,下方的桌椅都是可移動的。桌子不大,但卻是唯一可以擺放筆電做事的地方。

08.jpg

沒有床頭櫃的設計,兩張中床中間走道很小,一個人走入都不容易。一張床上有四顆枕頭,兩個抱枕,晚上睡覺時,抱枕要放哪裡?有點傷腦筋。床墊偏硬,支撐力十足,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棉被也偏硬挺,無法柔順伏貼的蓋在身上,這就不是我所喜歡的啦~

08-1.jpg

每張床上都有一張「保護環境愛地球」的卡片,卡片設計得很別緻。不過,我們只過一夜,不是連住多天,這張卡有點多此一舉了。

09.jpg

每一張床的床頭有一盞小小的閱讀燈,開關就在燈旁,不用費心找。不過,一張床只有一盞床頭燈,還好現在看書的人比看手機的人少多了,看手機不用燈也OK啦~

10.jpg

右床旁邊有張小邊几,可以放衣服、手機之類的小東西,雖然不大,但聊勝於無。

11.jpg

兩床中間的床頭處,有塊小木板,放著電話和紙筆。上面只有兩個110V的插座,可是我們三人就有三支手機、一台筆電需要充電,怎麼夠?

12.jpg

找啊找,原來板子下面,還有一個110V插座、兩個USB插座。這樣隱蔽的設計,到底用意何在?

13.jpg

這裡算半套衛浴嗎?只有洗手台和馬桶。空間感覺很小,國際牌的免治馬桶離牆面很近,坐下去蠻侷促的,尤其是左腳的部分,得緊貼牆壁,真的有點不舒服。

13-1.jpg

茶籽堂的「馬栗樹水潤洗手露」,這是很不錯的台灣品牌。

14.jpg

備品相對之下,就平凡無奇了。

15.jpg

吹風機是日本品牌TESCOM,風量蠻大的。

16.jpg

很特別的是雖然TESCOM吹風機,原本是可以調110V或是220V,但是館方已經把電壓撥鈕拆掉,將電壓固定在220V了。

17.jpg

因為洗手台邊牆上的插座就是220V!這點真的要特別注意啊~因為依我們家的習慣,投宿旅館時,通常都會自帶吹風機,可是一般台灣人家用的吹風機幾乎都是110V的,如果沒有注意就插電使用,可是非常危險的事!建議館方應該特別用紅色標示明顯一點比較好,畢竟不是每個投宿的人都足夠細心啊!

18.jpg

最後來看看房間內最大的賣點,就是私人超大風呂。我覺得這個房間之所以會覺得有點小,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風呂占了不少的面積。風呂對內的隔屏和門都是透明的,入浴前需先拉好遮簾,然後再鑽進去。

19.jpg

淋浴柱,就在浴室一角。小浴盆是泡溫泉用的,小板凳可以用來當踏階,因為這個泡湯池蠻高的,沒有踩台階,要進去有一定的難度。

20.jpg

沐浴用品一樣是茶籽堂的產品,不過看到這種大罐裝的共用清潔用品,我還是用自己帶的比較安心。

21.jpg

浴巾、毛巾沒有什麼特別,特別的是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浴袍也太薄了吧!泡完熱熱的湯,如果只穿上這件浴袍,進入有冷氣的房間,在毛細孔張開的情況下,也許會有著涼的可能。不得不說,這件薄可透光的浴袍,真的是我在飯店中第一次看到。

22.jpg

泡湯池很大,兩人一起泡綽綽有餘。也因為池子很大,但是水量不夠大,所以放水需要很長的時間。想要舒舒服服的泡個湯,至少要放30分鐘以上才行。湯池的邊角都是直角,而且沒有設計很好的入池踏階,加上浴室又是比較滑的地方,所以有老人、小孩或者行動比較不便的親人要使用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才行。

礁溪溫泉是屬於碳酸氫鈉泉,就是俗稱的「美人湯」或是「鹼性泉」。因為含有碳酸氫鈉的成分,因此對皮膚有滑潤、去角質的功效。碳酸氫鈉泉清澈無味,酸鹼值多屬中性至鹼性,且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對於不喜歡泡完溫泉後,身體似乎有一層滑滑物質,或是不喜歡硫磺味的朋友,礁溪溫泉真的是極品。既然房間中就有這麼好的湯池,沒有照三餐泡個飽,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23.jpg

湯池邊有三扇窗戶,左右兩邊的是可以打開的。建議泡湯時可以打開一點,以免因為氣悶導致暈眩的情形發生。窗戶其實有窗簾可以拉上,不過因為旁邊沒有什麼高樓,泡湯池到窗沿也有一段距離,所以應該不太可能會有被偷窺的風險。泡湯時不要拉上窗簾,可以泡一會兒湯,感覺太熱時,起來看看窗外的風景,等身體涼一點再繼續泡。或者家人一起坐在池緣,邊泡腳、邊聊天、邊看風景,也是非常愜意的享受啊!

24.jpg+

湯池旁有緊急壓扣,如果泡湯時發現身體不適,需要幫忙時,不要客氣直接按下去,就會有館方人員過來救援。

泡湯時的好處很多,對健康最重要的好處,就是元素就是泉水當中的礦物質,會透過身體皮膚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可刺激自律神經、內分泌及免疫系統。泡湯也有緩解壓力、改善睡眠質量、舒緩肌肉疼痛、舒緩乾性皮膚的功能。但是,泡湯可不是泡愈久愈好,原則上泡5-10分鐘就要起身休息一下,總時間不宜超過一小時;泡湯時記得要保持空氣流通,若有感覺頭暈、胸悶、心悸就要馬上停止。另外,還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項,例如飯前30分鐘和飯後1小時內不宜泡湯;酒後不可泡湯;泡湯中要適時補充水分,避免血壓過低;湯溫不可過高、因為太熱的水易把皮膚油脂沖洗掉,還會讓血管擴張,易導致低血壓;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或服用心血管藥物者,泡溫泉前最好先諮詢個人醫師等等...

總之,既然會選擇投宿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應該是喜歡泡湯的人士。面對就在自己房間內,可以泡到爽的私人風呂時,一定恨不得24小時都躺在溫泉的懷抱裡。不過,一切還是安全第一,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這樣才能泡得健康、泡得爽,您說是嗎?

整體來說: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四人房偏小,但乾淨程度不錯,空氣清爽,沒有潮濕等異味。設備、裝潢就是一般商旅的水準,沒有出奇之處。最大的賣點就是超大的私人風呂,唯水壓不是很足,想泡湯得有點耐心才行。你若問我: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的C/P值如何?請期待下一篇:早餐篇,看過早餐再做定論。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4巷8號
電話:03-910-2000
官網:
https://www.justsleep.com.tw/jiaoxi/tw

[註]還沒看過前篇--公設篇的朋友請看【[礁溪旅館推薦]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公設篇/黃色小鴨露天風呂太可愛/公設豐富老少咸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象 的頭像
大象

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