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美&叮叮_旅遊食記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牛若丸和牛割烹
place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60弄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牛若丸 台北

有多久沒有享受頂級燒肉宴的洗禮,來自中壢的無菜單和牛燒肉「牛若丸」也到台北信義區展店,主打無菜單的牛若丸,內含豐富的和牛燒肉以及各式各樣的海鮮巡禮,除了中壢總店,台中以及台北都可以吃到,只能說用餐環境舒適、餐點誘人,吃飽了仍然難忘剛才的肉之饗宴。

牛若丸和牛割烹 台北信義店藏身在虎林街164巷,一旁就是台北近期話題性最高的陶朱隱園,門口沒有鮮明的招牌,而是溫柔雅致的日式和風裝潢,乍看之下以為是一家日式料理店。

牛若丸 台北

從中壢發跡的「牛若丸」和牛燒肉,主打無菜單料理,價位分別是 3800、5800另外還有類似日本料理店的omakase 8800,但是都必須提前預訂,店家才可以準備專屬於你們的套餐。

店內有別於一般燒肉店的氣氛,可以說相當具有神秘感,簡約又不失高雅,沒有太多的燈具,僅以上方的小燈,如燈塔般的照亮,只專注於你眼前的食材。

我特別喜愛這種氛圍,彼此把手機放下,人與人的情感,有多久沒有好好的交流,透過高雅的和牛料理,又將彼此更拉近了一點,而且位置數量大約十個左右,所以真的要提前預約。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 台北

Ps.有帶包包來、或是有大衣要掛,店家都有置物櫃以及衣架,很貼心。

牛若丸 台北

據我所知,都是使用來自日本伊藤牧場 王女の貞,油花BMS最高等級12級,品質自然不在話下,米飯也是嚴選日本新潟的越光米,各種食材都顯示了店家對吃的堅持,連水杯都嚴選松德硝子的玻璃杯,很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拿。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 台北

今天我們選了 3800元的套餐

牛若丸和牛割烹 信義店|信義區和牛 無菜單|

胡麻豆腐

清爽的豆腐,使用了九鬼胡麻研磨的胡麻醬點綴,清新自然的胡麻旨味作為一個很棒的開局。

牛若丸 台北

北海道磯海螺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磯海螺,在店家的醃製後,清爽宜人的風味,還帶著海螺脆口的繽紛滋味。

牛若丸 台北

和歌山黑鮪魚腦天 葡萄蝦 後腿肉

牛若丸 台北

黑鮪魚腦天口感吃過的都讚不絕口,要知道,一條黑鮪魚,能產生的腦天可是極為珍貴,葡萄蝦也是十分珍貴的一個種類,身體帶點紫色的樣貌,口感清甜爽口。

牛若丸 台北

後腿肉的油脂較少,也相對軟嫩,今天第一口嚐到的後腿肉真的十分美味,不得不說烤功了得。

牛若丸 台北

來點清爽的生菜沙拉吧,自製的沙拉醬,微酸微甜與柚子味噌完全契合,新鮮無比的小卷彷彿才是配角。

牛若丸 台北

針對今天的料理,店家提供了三種沾醬,來自日本的進口芥末、法國卡瑪格鹽之花以及店家親自調配的水果醬,這三款當中水果醬怎麼搭口味都很棒。

牛若丸 台北

第一道饗宴上桌了,左起分別是牛舌、後腰臀肉與腹肋肉,不論是油花還是色澤都讓人好期待!

牛若丸 台北

牛舌

牛若丸 台北

萬眾矚目的牛舌,店家嚴選中段部位,有豐富的油脂以及肌肉組織,呈現出口感細膩,肉味濃郁的香濃滋味,適時地沾點水果醬,宛如初戀的那般美味。

牛若丸 台北

後腰臀肉

油質分布勻稱的後腰臀,也能夠算是牛隻數一數二軟嫩的部位了,店家將一片抹上柚子胡椒另一片原汁原味的建議沾點水果醬,不管如何,鮮味濃郁的後腰臀肉也是很驚豔。

牛若丸 台北

腹肋肉

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牛肋條,牛肉的香氣十分鮮明,也頗有嚼勁,如果來點山葵,口感也會清爽許多。

牛若丸 台北

河豚天婦羅

竟然有河豚肉耶,內心大驚!口感非常的鮮嫩細緻,爽嫩鮮甜的細緻讓人難以忘懷。

牛若丸 台北

蛋黃松露醬飯

這道菜讓我非常非常深刻,採用了沙朗的部位,也可以稱為西冷肉。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 台北

來自牛背脊最柔軟最嫩的地方,鮮美的肉質,香氣足也相當嫩,風味真的讓人難忘。

牛若丸 台北

可以把醬汁與飯拌再一起,也可單吃肉享受那曼妙無比的滋味,很想大喊再來一碗。

牛若丸 台北

PS.來自新潟的越光米,更請台灣精米所碾米哦。

牛若丸 台北

和尚頭

牛若丸 台北

原來腿部連接鼠蹊部的地方,還有這個這麼特別的名稱「和尚頭」,位於牛後腿內側,因外型渾圓光滑的模樣,有了「和尚頭」這個稱號,經過炙烤過後,直接吃就非常美味。

牛若丸 台北

看這小小一杯,卻豐富無比。

赤海膽、北海道厚岸牡蠣、富山灣白蝦、紫蘇葉、金箔,猶如聚寶盆一樣的精采絕倫,每一個都足以上你滿足地閉上眼享受。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厲害的地方,穿插各種不同的食材讓你感到新鮮不膩口,活鮑魚、槍烏賊、時蔬準備上桌。

牛若丸 台北

新鮮的活鮑魚,口感真的脆口無比,真的要對鮑魚說聲感謝。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 台北

肋眼上蓋 肋眼心 老饕、肋眼皮蓋肉、牛小排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 台北

肋眼上蓋 肋眼心 老饕

牛若丸 台北

肋眼上蓋俗稱老饕,無庸置疑的美味,彈牙的口感,扎實的香氣與肉汁經由咀嚼緩緩綻放,一個大拇指都不夠。

一旁還有北海道蠑螺與山藥解膩解膩。

牛若丸 台北

茶碗蒸

好奢侈的選用赤海膽以及法國的白蘆筍製作而成的茶碗蒸,一點一滴的慢慢享受這如此美妙的時刻。

牛若丸 台北

京都味噌石雕湯

不論是前方豐富的燒肉料理還是絢麗的海鮮巡禮,用這碗暖心的魚湯,準備來畫下一個完美的 Ending。

牛若丸 台北

炸和牛三明治

我很佩服「牛若丸」這款三明治,想單點你還吃不到呢,裡面的醬汁,嚴選五種堅果調製,清甜可口的滋味,以及柔軟的和牛肉與神來一筆的美乃滋,真的較人難忘,此時此刻我還很想搶隔壁的來吃(笑)

牛若丸 台北

哈密瓜 香草冰淇淋佐最中餅

牛若丸 台北

甜滋滋的哈密瓜與最中餅,讓嘴裡的鹹、甜、膩一次搞定。

牛若丸 台北

不僅是和牛燒肉這麼簡單,每一個部位都能夠細細品嚐、透過專人的代烤服務以及解說,走了一趟精實又美味的和牛盛宴,更搭配了各式各樣的海鮮食材,讓你轉變味蕾再出發。

有多久沒有享受到此等高貴以雅致的和牛,透過「牛若丸」引領你的舌尖,展開遨遊,重要節日、慶生,給自己一個好的犒賞。

牛若丸 台北

牛若丸和牛割烹 台北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60弄25號1樓
電話:(02)8786 – 7878
營業時間:17:30 – 23:30 (周一、周二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KINIKU.Taipei.tw/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