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phone02-22519228
place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巷34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板橋新埔-後樂園町日式居酒屋】推薦度:★★★3/4☆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後樂園町日式居酒屋(新)
生活圈從基隆搬到大稻程,再從大稻程搬到板橋新埔、江子翠一帶,一直覺得這附這沒有一間我吃的慣或是很愛的「日式食堂」,好不容易在板橋圖書館對面看到一家「漁火」,兩三次想去都撲空,剛巧發現「新埔四號出口」有一家新開的日式居酒屋,就在某次撲空「漁火」後帶著二妹來此試踩。
未命名 (32 - 32)
這條文化路邊的小巷弄是我經常經過的,以前死氣沉沉都是住家居多,如今因為小巨蛋的落成,再加上四號出口移到大樓的底層,讓一些進出四號出口的民眾也因而變多了。一段時間沒去發現這巷弄裡開了好多新店家,今天要介紹的「後樂園居酒屋」就在轉角處,因為地點、裝潢都頗顯眼很難不被注意。
未命名 (6 - 32)
店內的裝潢和呈設和一般日式食堂沒有太多不同,中間的櫃前坐位是L型的。
未命名 (13 - 32)
在日式食堂中經過可以看到各種不一樣的日本飾物,不過後樂園放的比較特別,少了看來看去都一樣的「招財貓 」、「七福神」等等像是制式的配件。不過,是說這是什麼東西,我看了半天也看沒有NE。蟾蜍?但有什麼作用呢?
未命名 (11 - 32)
這算是不倒翁嗎?畫的應該是達摩吧?有個性,我喜歡。
未命名 (14 - 32)
來這種日式食堂、居酒屋據說一定要拍的清酒,想想日本的酒瓶真的都超漂亮的,不用喝光是看就覺得很過癮,當中也有我酷愛的「獺祭」說!
未命名 (15 - 32)
店裡的和式制服,有一點像日本夏祭廟會穿的,再掛上酒商的布簾就是一整個日本FU。
未命名 (29 - 32)
後面那隻超大的木插是什麼東東?(歪頭)
未命名 (8 - 32)
我超愛拍的木製MENU掛牌,紅龍、白龍?看起來都是店裡的招牌菜。
未命名 (12 - 32)
蠻顯眼的店內烤肉店,不過可能是吸煙做的不錯,在烤的過程其實煙味沒什麼跑出來,只有淡淡、微微的誘人烤肉香氣。
未命名 (5 - 32)
桌上也擺著剛剛木牌推薦的招牌菜色,於是和二妹討論後選了「白龍捲壽司」,因為有「宮崎駿」的風LOL
未命名 (3 - 32)
招待的前菜「毛豆」加了黑胡椒和八角去醃,一般來說日式料理很喜歡拿毛豆當前菜,但老實說我不太愛吃,但這一碟可能是味道重點一點,吃完後舌尖會有微辣微油的勾舌勁,沒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毛豆。
未命名 (2 - 32)
未命名 (1 - 32)
一式兩面的MENU,我們在每一種選項中各挑了一種來「試」菜,價位上和台北相差不遠。
未命名 (16 - 32)
白龍捲壽司,我問了問師父用的是什麼魚,得到的答案是「海鱺」,賣相基本上還不錯,少了一般加州捲的「混」,多了一抹視覺上的清爽。
未命名 (18 - 32)
現下不是現磨的芥末我大多不碰了,可能是愛上那抹沙沙自然的嗆辣吧XD漬蕃茄不錯酸度中帶著一抹淡淡的酒香,薑片偏甜但倒是蠻討我的味覺喜歡。
未命名 (17 - 32)
第一捲時印證了我「視覺」上的初判,吃起來非常的清爽,主因在於當中沒有因為想要「乳化效果」而擠入過多的美奶滋,但難得的是咀嚼過程中並不會過於礙口。只是像海鱺這種白肉魚本來就味道淡了些,即便當中少了美奶滋的干擾,但光是蔬菜、海苔甚至是灑上的日式調味粉,仍在咀嚼的過程中讓我沒辦法嚐到太多「海鱺」的鮮甜。

然後吃完後我和二妹討論了一下,這種像是加州捲的料理因為當中的料理太多太雜,其實不太適合用這種味道較輕、較淡的白肉魚,猜想這也是為什麼一般都要用油質比較明顯的「鮭魚」了,再不然如果用的是海鱺肚,上菜前用噴煙在上面噴一下,逼出一點油也許在味覺的前端會明顯上許多。
未命名 (19 - 32)
味道上很普通的味噌湯,不過當中像是「白蘿蔔」的根莖類相當飽嘴,咬下滿是「味噌汁」很過癮,猜想那是不是「菁蕪」?
未命名 (20 - 32)
綜合串烤蓋飯,上面那三串烤肉除了烤香菇外,我覺得賣相不錯,不管是醬汁還是食材的色澤。
未命名 (22 - 32)
雞肉本身頗為鮮甜,刷上的醬汁略略偏甜,咀嚼的過程噴出一點鹹香的肉汁,水準不差的串燒。
未命名 (23 - 32)
這串應該是培根串燒,培根的油花剛好一半一半,烤的時間不會過久,只是上了一層油亮的視覺焦色,沒有因為烤太久而顯得黑、縮賣相極佳。咬來培根的油質徹底在嘴邊滑走非常好吃,當然那些一同串起的蔥段因為吸了醬汁的鹹、培根的油、加上本身的嗆香辣,一整個和培根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想想這串培根串燒也許是當晚我覺得很好吃的一品。
未命名 (24 - 32)
香菇也是不錯,但本身略乾了一點,或者你也可以說他「水份」少了一點、乾了一點。
未命名 (25 - 32)
飯我就不得不認同二妹的看法,又冷又乾即便淋了帶著鹹香的醬汁還是不易入口。
未命名 (26 - 32)
最後是以前我去日式居酒屋不太會點的「烤魚 」,但打從寫食記後也許是開了竅老愛在過程中點個烤物,通常價位低又帶上許多油質的「秋刀魚」就成了首選。
未命名 (27 - 32)
不久前網友「陳」兄曾說他不愛把秋刀魚切斷的花俏方式,以他廚師專業的認知當然有其道理,雖然我一時半刻沒法心領神惠,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切一切拍起來比較好看(笑)。
基本上這隻秋刀魚夠肥,是以筷尖輕壓就不斷流出「油」來,吃進嘴裡皮的焦香帶上薄薄的微酥脆相當過癮,肉質本身鮮甜度也屬中上,內臟帶著相當到位的苦味,連同肥嫩的肚肉一起入口那是人間美味,算是我吃過中水準頗夠的「秋刀魚」。
未命名 (28 - 32)
綜合野菜天婦羅,一整個就很平凡,不能說不好吃,但就是吃不出感動和記憶點。
未命名 (30 - 32)
後樂園町日式居酒屋: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巷34號(新埔站四號出口邊的巷子約十來步距離) ,電話:02 2251 9228 ,營業時間:17:30 - 1:00.(周一休)

更多小虎吃過的日式食堂(41)
更多小虎吃過的 壽司' 生魚片(43)


【小虎五四三】

在吃了這家後把整理完的照片PO上小虎食夢網粉絲團和大家即時分享,有朋友看了照片覺得可口問了問推薦嗎?老實說倘若以台北東區的水準這家算不上有特色,不過這一帶少有這種可以喝點小酒的日式居酒屋,要是住附近又懶的跑到東區也許是一個選項,我不敢說食物會有多好吃,因為這太見人見「舌」了,不過要是你(妳)想去嚐鮮看看我倒是不反對,但對於我這種太多店要吃、要寫的人來說,一次就夠了。

最後發現在板橋圖書管某家很紅的紅豆餅邊的巷子裡有一家賣日式大板燒的新店,外觀看起來不錯改天約二妹再去踩看看=)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