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Jessica Lin

發表篇數:21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龜山區

phone0976-329-750
place桃園市龜山區大同路1350巷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Jessica這次真的因為新冠肺炎,各地疫情嚴峻,都鎖國的狀態,不能出國與出遊,好在台灣是一個很安全防堵疫情很好的國家,因此政府開放國旅安心旅遊方案,我就已經很想出遊了,雖不能出國,但是可以在台灣國內到處跑跑走走很可以,台灣真的是很美麗的地方。

   

因此這次跟朋友剛好有一個空擋,又在臉書上與網路上看到一個活動,位在桃園龜山有一個親子活動,有關攀樹的,我就先加入Line然後跟對方確認,只能親子參加嗎?因為這次沒有想帶小朋友,自己也沒小朋友,對方跟我說其實不用帶小朋友沒關係,大人也能參加,因此我就跟朋友兩人一起報名參與2020年7月5日的攀樹+生態解說半日遊的活動。

攀樹這個活動我完全沒有概念,也不知是什麼?但聽名稱(攀樹)第一印象就是爬樹呀!但朋友跟我說這其實沒這麼簡單,他其實不是一個運動,他是一個職業,這個職業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是要認證考試的職業,而且所有的樹都要依賴他們,是一種很神聖的職業。

    

目前在台灣國內這個職業全台只有10人,攀樹師靈活的攀爬上樹,進入茂密樹叢剪去生病和乾枯的枝條,貼近樹身做健康檢驗,補足吊車機具難以進入的樹冠深處,以友善樹木的方式取代作業機的統一化動作,除了為樹服務外,攀樹也是適合全民參與的休閒娛樂,2015年取得台灣首位攀樹師證照的翁恆斌表示,爬樹不是對樹木的征服,也不是為了居高臨下,而是在攀樹的過程享受與自然的近距離互動,感受樹木生生不息的活力,同時觀賞樹冠層中豐富的生態。

 

看完資料後,我就衝動的還有跟想一起攀樹的朋友一起報名了攀樹體驗,因此做了功課,朋友也稍微跟我說從讀書會那裡看了有關攀樹師的小故事後,雖小有了解,但還是不很了解的情況下,在2020年7月5日帶著緊張的心情,還有對攀樹師的敬畏心情,一起去體驗攀樹。

   

當天Jessica與朋友相約在南港車站集合,從南港車站搭火車到桃園車站,在轉公車到目的地,其實交通算很方便,而且還有公車時刻表可以查詢。

火車時刻表也很好抓取時間,所以我們都很從容。

  

我第一次到桃園客運總站搭公車,桃園客運總站很不錯,有洗手間,也有完善的時刻表,也有電腦時刻表。

桃園客運總站位於桃園火車站的後站,從延平路出口出去,直走五分鐘即可抵達,遠遠的就會看到桃園客運總站的旗幟跟停著滿滿的公車。  

 

我們要搭的公車是5068往龜山的公車,公車時刻在下面。

桃園到合家歡(70-80分鐘一班)

   

去程:6:23、7:20、8:40、9:40、10:40、12:27、14:27、15:37、16:47、17:37(公車時刻還是以當天桃園客運總站公布的為準)

回程:7:03、8:00、9:20、10:20、11:25、13:07、15:07、16:17、17:27、18:17(公車時刻也以當天為準)。

我跟朋友參加的是早上場,9:10要完成報到手續,因此我們搭8:40桃園客運總站發車的5068公車搭到目的地,在步行到會場,車程25分鐘。

  

我們抵達客運總站後,發現因為大家都使用電子票卷,因此售票口沒人,又加上台灣相對安全,但也要自我防疫,保護自己與別人,因此不開放買票,沒有使用電子票卷的人,上車投現,客運總站也有站務人員在為民眾服務,時間到也會告知旅客在哪裡搭車,指引的很好。

    

時刻表也很明確,還有電子時刻表在牆壁上,也有洗手間,洗手間也很乾淨,讓人覺得很可以!

 

這是我們要搭的小公車,我跟朋友上車,搭8:40桃園客運總站發車的公車,我們下車的站名叫圓光橋,目的地在桃園市龜山區大同路1350巷。

   

我們抵達了圓光橋,就看到旗幟攀樹去,指標也都很清楚。

  

跟著旗幟往上走就對了!

 

    

走一小段斜坡,看到大門。

進大門之後在往上走一小段路,就看到已經有人抵達在報到了,還有拿牌子。

    

報到櫃檯!

 

  

 

  

  

還有活動預告跟名片,我也拿了一張名片,下次還可以在跟朋友一起來玩體驗。

   

我領到我的牌子了,我跟朋友分到小荳隊。

這是我們等會換裝備的牌子。

報到完成後,先聽說明活動流程。

9:00-9:30指定地點集合報到。

9:30-10:30導覽解說與環境介紹。

10:30-12:00攀樹教學與攀樹旅程。

12:00歡樂返程。  

 

  

活動帶領人,先介紹漂流木姊姊給我們認識,因為漂流木姊姊是生態導覽,導覽桃園市龜山區這裡的生態。

  

 

  

上半場為我們解說生態的是漂流木姊姊,在漂流木姊姊生動的介紹解說,我雖不是住在桃園,我也跟著了解桃園市龜山區的生態,這裡的蟲、蝴蝶、鳥與植物。

    

漂流木姊姊身上有好多法寶與照片,讓我們生動好玩的了解更多,這是蟬蛻下來的殼。

好稀奇唷!

 

  

 

   

漂流木姊姊也有說,他們小時候也會拿植物當玩具玩,這就是玩具,可惜我很笨玩不起來,怎麼練習都沒用,讓我好氣唷!下次看到這個,我也撿來練習好了!

   

我真的很弱!無法拍出成功的照片!😂😂!

  

小朋友都很厲害,大家都很強,都可以成功,真的太棒了。

 

照片布是很清楚的話,Jessica也有拍一段小影片4分多鐘,請觀看如真的喜歡也想現場體驗與參與的話,歡迎諮詢藝樹人工作室喔!

官網:https://www.yitreemantw.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iTreeMan/

『龜山半日 攀樹體驗/生態導覽』:https://forms.gle/pSgg8X5Ndwv3jpP46

聽完解說後,漂流木姊姊就帶我們回到場地,在繼續往上走,到我們下半場攀樹的場地。

    

漂流木姊姊在稍微介紹一下,我們等會要攀樹的樹是相思樹。

  

介紹完之後,帶我們去找現場的教練。

 

    

這裡有兩個帳篷,裡面都是我們攀樹的裝備。

  

 

  

 

   

體驗學習前,先拍照先!

 

  

這次攀樹體驗的教練,總共有4位,一位是香蕉教練、一位是火龍果教練、一位是檸檬教練、後面兩位我忘了,因為攀樹很重要的就是教練,一位教練對4位學員。

    

總指導穿裝備的是香蕉教練。

  

 

  

 

香蕉教練請一位可愛的小朋友當作模特,幫他穿好了裝備,這就是穿好的整體。

    

穿好裝備後,在教導我們繩子使用方法,然後還有很仔細又明確的說,遇到問題記得要找教練,教練也很認真的在下面觀看學員的狀態。

 

  

說明完之後,我們就去拿裝備穿上,然後在給教練檢查裝備是否穿的正確與緊度是否舒適,然後再去找一顆你想攀樹的樹在旁邊等待教練。

 

 

  

 

  

其實說真的,聽說明很容易,但在真正體驗又是不一樣的風景了。

 

我們也去取裝備嚕!  

  

 

 

  

 

    

請教練幫我們穿上成人的裝備,還有檢查是否正確穿著。

  

扣上扣子,準備開啟攀樹的旅程了。

 

介紹完裝備穿著後,我這裡放上影片,有介紹怎麼穿著與攀樹,攀樹其實沒想像中的難,運用核心肌群與腳跟腿來攀爬,其實真的很好玩。

 

 

    

 

 

  

 

 

 

看我們攀樹攀的不亦樂乎,是不是也想加入攀樹的行列捏!

攀完樹後讓我真的認識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戶外活動,也真心推薦給愛戶外運動與喜歡戶外跑跳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半日遊,保證好玩刺激,也可以親子互動跟小孩親密遊玩。

 

文末附上完整版影片,總共8分多鐘,Jessica與朋友玩得都捨不得離開樹了也捨不得回台北了。

自行開車時間更彈性,也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搭大眾運輸工具,桃園市龜山區旅遊戶外攀樹很可以。

 

藝樹人工作室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同路1350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s://www.yitreemantw.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iTreeMan/

『龜山半日 攀樹體驗/生態導覽』:https://forms.gle/pSgg8X5Ndwv3jpP46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 的頭像
Jessica

Jessica愛體驗愛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