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布雷克

發表篇數:28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長春四神肉粽
phone02-2536-6117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IMG_4122

 

長春四神湯算是松江南京站附近上班族解饞的小店,據說在地開業已經開業超過20年,長春四神湯店裡面只賣五樣東西,四神湯、福洲魚丸湯、肉粽、燒賣與肉包,有時就是點上一碗四神湯配肉粽或肉包,但老饕喜歡一次點滿燒賣、肉粽、肉包與四神湯全套,我個人還沒推薦四神湯,不輸一些台北四神湯名店。

 

|台北老饕私房小吃長春四神湯

長春四神湯位於松江南京站附近,從8號出口走過來大約7分鐘的距離,在阿美飯店的斜對面,我會知道這家店,是有個台北老饕在網路上分享,我看了很想吃就跑來了。長春四神湯營業時間從中午12點開始營業到凌晨12點,所以不論是中餐晚餐,還是下午茶或宵夜都能來吃,店內的位置還蠻有趣的,直接把路邊攤位放在室內,室內木頭座位看起來很懷舊,座位就是五張四人座,還蠻有古早味。

IMG_4162

IMG_4163

IMG_4109

 

|長春四神湯菜單價格價錢

長春四神湯菜單上就真的是賣五樣東西四神湯、福洲魚丸湯、肉粽、燒賣與肉包,除了肉包賣20元外,長春四神湯菜單其他品項都賣45元,價格上還算可以,如果中午點個四神湯跟肉粽只要90元,再加個肉包也才110元,可以吃得飽,又能吃得爽。

IMG_4107

IMG_4110

 

|長春四神湯四寶燒賣、肉粽、肉包與四神湯

IMG_4116

 


肉包 NT$20元

長春四神湯的肉包也是主打之一,一顆20元價格還可以,但用料真的很實在,皮是走厚皮的,然後還有肉汁,算比表現還可以,沒有太多驚喜,也不會覺得太難吃,加上辣醬還蠻夠味。

IMG_4119

IMG_4160

 

燒賣 NT$45元

長春四神湯燒賣就有一點普,雖然說是燒賣,但吃起來有一點像是水餃,主要是那個甜辣醬還不錯,如果醬多一點應該還可以,但味道真的很模糊,所以我只能用辣椒醬來壓。

IMG_4123

IMG_4161

 

肉粽 NT$45元

長春四神湯的肉粽是北部粽,糯米吃起來粒粒分明,然後放了一塊瘦肉、香菇、蛋黃跟栗子,瘦肉比較乾一些,香菇、蛋黃跟栗子味道上都還不錯,甜辣醬還蠻特別的,味道上OK,用料也很實在,但還不算很驚豔,就是中規中矩。

IMG_4124

IMG_4154

IMG_4156

 

四神湯 NT$45元

長春路四神湯的四神湯當然是主打,很多人都說不輸其他台北四神湯名店,豬腸比薏芢還多,而且處理的很乾淨,咬起來也很軟嫩,來這的老饕一定會拿起茯苓酒狂加,帶起的酒香會讓整個四神湯更香甜,但還是要注意那真的是酒,所以有開車的朋友就要注意,喜歡喝湯的可以跟老闆說,可以免費續湯。

IMG_4133

IMG_4139

IMG_4151

 

長春四神湯肉粽真的是很多在地業務解饞的私房點心,跟著老饕一次點全套燒賣、肉粽、肉包與四神湯,還蠻爽的,我個人還蠻推四神湯,記得一定要加酒下去,會更好喝,然後肉粽跟肉包算中上,沒有到難吃也沒有到特別好吃,然後燒賣我應該下次會放過,想試試好喝的台北四神湯,可以來這家。

IMG_4164

 

長春四神湯肉粽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32號

交通捷運松江南京路8號出口步行7分鐘

電話:(02)2536-6117

營業時間:1200~0000(周末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