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跟著華少吃吃吃

發表篇數:9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雲林縣 > 虎尾鎮

造訪商家:禪屋手工米胖
phone05-6330452
place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2-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位於雲林虎尾的禪屋米胖,座落於虎尾北溪社區,一個極其偏僻的所在,更妙的是,他們家抬頭就可以看到高鐵不時呼嘯而過,在這樣的地方,竟然有一間以「米食」來製作土司、饅頭、蛋糕為主的麵包店,且他們家的商品還是團購美食,讓我覺得非常神奇。

第一次聽到用米來做土司跟蛋糕,我原本不以為意,但轉念一想,米並沒有麵粉的筋性,到底他們是如何製成的呢?他們又如何在米的紮實感之中,仍舊保有那份「蓬鬆感」呢?

店家在菜單上說,「米胖」其實就是用粿做的米麵包,延續阿嬤流傳下來的米食技術,把米蒸成米糰,再結合現代麵食工藝,歷經七道工序,耗時三天,透過長時間低溫發酵的熟成作用,就是這份堅持,才成就禪屋米胖的米麵包,相比坊間許多店主打米麵包,卻用粉狀的米粉與麵粉調和製成,口感的柔軟度跟風味性可說是天壤之別。

我這次來到禪屋米胖,就是想要一窺他們家「米土司」「米蛋糕」這兩種產品的廬山真面目。

米蛋糕

首先來講講米蛋糕,米蛋糕的主要成分其實100%就是米,而蛋糕體的蓬鬆感,則完全可以靠蛋來支撐完工;口感方面,我覺得米蛋糕與真實蛋糕相差無幾。

口味方面,我跟豬飛小姐、台中大食女當天一連試了好幾種,包括焦糖核桃、芒果寶盒、紫芋布丁、抹茶玄米、花生海鹽等口味,我覺得每種蛋糕的風味各有不同,但卻一樣新鮮好吃,端看你對你選的口味是否滿意,以及吃進口的食材是否健康。

米土司

米土司的製作方式則略有不同,因為他並沒有「蛋」這個元素,因此在製作過程中,仍需加入適量的麵粉,藉以保持一般麵包的口感,並非純米製作,也因此,如果有過敏體質者,仍須斟酌食用喔!

口感方面,米土司多了一份紮實感,同時多了幾分咬勁,讓人有一種真的「吃飽」的感覺,且他們家的土司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餡料,口味選擇也非常多,光是菜單上就多達12種,包括黑寶桂圓、莓麗鄉村、橙香伯爵、香橙可可、鳳梨果園、核果乳酪、金澄南瓜、黑糖奶酥、芝麻紅豆、芋頭韓吉、微醺粉莓、巧克野莓等,皆是6份厚片裝。

如果想要吃單純的土司,他們家也有3種選擇,分別是湯種米胖、芝麻米胖、胚芽米胖,可以選擇要切6份厚片或是10份薄片。

米心酥

除了米土司跟米蛋糕之外,他們家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餐點,就是這款米心酥,外型是用米餅包裹住米香(米菓),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有雙層口感,且自帶淡淡米香,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文末提醒一下,禪屋米胖每天的出爐時間為下午2點半,晚來了很容易買不到喔!

禪屋手工米胖

電話:05-6330452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2-6號(近虎尾北溪剪紙藝術村)

營業時間:14:30-18:30,週一、週二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