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2A食旅日記

發表篇數:7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和食 望月
phone04-2301-3537
place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8巷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平價日本無菜單料理推薦,說道無菜單料理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價格不斐的印象,鄰近勤美誠品綠園道的「和食望月」雖然主打日式無菜單料理,但餐點分成$480元、$880元這樣千元有找的親民價格,讓學生及小資上班族也負擔得起,而且每個月會更換新菜色,讓老饕前來品嚐都有著不一樣的驚喜,另外店內設有包廂,只要提前預訂,不只情侶約會,就連團體聚餐也不是問題!

 

旁邊就是向上市場的「和食望月」就位在公益路美村路一段的交叉口巷弄裡,來這品嚐CP值頗高的平價日本料理騎機車會比較方便,若開車則有店面門口可停放兩台汽車,或可停在1h/$40的台中15站停車場,及華美街那邊碰碰運氣找路邊停車也可以。

和食望月環境

店內座位幾乎採用吧檯式,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加緊密,用餐期間老闆也會適時的關心口味合不合適、有沒有吃飽,讓大家不再只是低頭默默吃飯滑手機,而是細細地品嚐日本料理的精隨。

牆邊掛有衣架,有需要都可以使用。

進入店內就感受到一絲不苟的職人態度,環境整潔且每個位子整齊擺放著餐具讓人感受相當舒適。

牆上掛有多位名人造訪和食望月的親筆簽名,其料精湛的料理手藝更是獲得日本人的肯定。

店內的座位分成一張四人長桌及吧台座位,坐在吧台則是最容易欣賞到師傅們熟練的料理手法,也更能感受到那堅定的職人精神。

和食望月包廂

如果是多人的團體聚餐,則有一個可容納八個人的私人小包廂可以使用,裡頭設有電視及洗手間,非常的方便。

和食望月菜單

  • 可刷卡。
  • 免收開瓶費。
  • 免收服務費。

在日本學習多年廚藝的老闆將道地的日本料理帶回台灣,餐點新鮮口味道地加上價格親民深受不少忠實顧客的喜愛,餐點價格分成平日午餐$480平日晚餐、假日全天候$880兩種,食材基本上以當季蔬果來料理,更是一家無油餐廳,所以在這是看不到炸物的唷!主要以能夠呈現食材本身特性的料理方式,如果是個比較偏好種口味,或是無肉不歡、食量較大的人,可能和食望月會比較不符合你的期待~

和食望月酒單

來到日式料理店怎能少了日本清酒呢?如果不喝酒的話還有沙瓦、果汁及汽水的選擇,入座則就有熱茶可以飲用。飲品價格落在$40~$350元之間。(未滿18歲不得飲酒、喝酒不開車)

望月套餐 $880

先付:鮮蝦沙拉、梅汁愛玉、豆腐西瓜、醃菜

去殼的鮮蝦沙拉是和風芥末醬的口味,搭配新鮮蝦子及蓮藕與黑豆的口味非常清爽且有記憶點,一旁三道小菜分別是梅子口味的愛玉、搭配豆腐泥的西瓜及牛蒡絲,道道爽口且討喜,作為前菜再適合不過。

炊物:海菜吻仔魚茶碗蒸

這茶碗蒸我超愛!滑嫩的茶碗蒸搭配菠菜及吻仔魚的湯汁吃起來爽口清香,嚐的到吻仔魚恰到好處的獨特魚香,完全不會蓋過蒸蛋的香氣,而且口感簡直跟布丁一樣的滑溜!熱熱吃超美味,好吃到讓我們吃到停不下來😋

向付:刺身盛和

刺身有鮪魚、旗魚、鮭魚、海鱺,干貝、軟絲這六種海鮮,這樣一次排開繞著圓盤擺放彷彿像花朵綻放般的美麗。

這是我們將兩人份兩盤圓盤放在一起的份量。

生食等級的干貝非常的軟嫩及鮮美,搭配蝦卵口感更豐富。

粉紅色的旗魚肉質Q彈細緻,QQ的軟絲搭配烏魚子有著鮮明的海味。

鮮紅色澤的是鮪魚,肉質扎實且具有厚度,條狀的海鱺口味清香有著脆脆QQ的豐富口感。

有著美麗油花紋路的鮭魚口感軟嫩,再搭配蟹膏更增添鮮美。

壽司:望月牌燒肉粽

造型超可愛的粽子其實是壽司唷,選用日本壽司米製作的海鮮丼裡頭包有新鮮的魚卵,吃得到軟Q的醋飯及魚卵那大海般的鹹香滋味,搭配醃菜超鮮美!

強肴:味增雞肉煮

味噌雞肉煮的除了兩塊軟嫩的雞腿肉,還有海帶及胡蘿蔔等配料,經過燉煮皆吸收了味增的香氣,我們吃完料以後,就連味噌湯汁也不忍錯過🤤

烤物:魚下巴柚奄燒

這魚下巴真的很優秀,其實我們不愛吃魚下巴,但和食望月家的魚下巴好吃到讓我們讚不絕口!魚下巴烤到外層焦焦脆脆的,一口要下還聽得到酥脆聲響,而魚肉鮮嫩多汁,油質的部位一點都不肥膩之外還很Q彈,而且也沒有絲毫的魚腥味,吃魚下巴我們很怕又肥又腥,但這個完全不會🤤

鍋物:蛤蠣海鮮鍋

海鮮口味的鍋物裡頭有滿滿的白菜、蛤蜊、竹輪、凍豆滷、香菇及厚實的豬肉片,湯頭清甜不油膩,非常的順口且清爽,我們兩個現在食量越來越小,基本上吃到這裡也差不多就飽了~

甜點:星空羊羹

超美的星空羊羹藍色的部分是蝶豆花,依序下來分別是牛奶及紅豆泥,羊羹的口感Q彈又扎實,嚐的到紅豆的香氣也不甜膩!

平日商業午餐 $480

前菜:干貝沙拉、白玉蘿蔔、大根煮

白色的白玉蘿蔔清脆爽口又開胃還但有淡淡的柚香,燉至入味的大根煮也是清甜好吃。

炙燒過的干貝肥碩多汁又鮮甜,還帶有淡淡的炙燒香氣!裏頭還加了番茄、玉米、柴魚片、海苔絲等配料,清爽的前菜就讓我好喜歡。

刺身:鮪魚、鮭魚、旗魚

紅通通的鮪魚肉質清爽又厚實,含豐富油質有著美麗紋路的鮭魚入口即化,白裡透紅的旗魚甘甜淡雅,上頭還加了點魚卵增加口感,三種生魚片各有各的優勢且非常新鮮。

一旁的黑豆香香甜甜滿好吃的,擠上一點金桔口味更加清爽。

比目魚緣握壽司、星鰻握壽司兩種握壽司都有經過炙燒的工序,比目魚上頭使用蟹膏、蟹卵來點綴,一口咬下加上比目魚的油質讓人感受到濃烈的大海味!星鰻則是口感細緻軟Q,炙燒過後將鰻魚的香氣表現的淋漓盡致。

蒸物:季節蒸野菜/紅紫蘇梅子醬

蒸煮過後的季節食蔬保有食材原先的風味及鮮甜,沾點特製的紫蘇梅子醬微酸微甜超好吃!這紫蘇梅醬讓我難以忘懷阿~

蒸物:清蒸虎紋石斑

清蒸的虎紋石斑一樣沒有過多的調味,魚肉鮮甜彈牙沒有絲毫腥味,取而代之的是魚肉的清香,對於一個不太吃的我來說,真的是道好吃的魚,不過魚刺較小,食用需要小心~

這魚真的有新鮮,不然我這個這麼怕魚腥味的人怎麼會吃完 😎

食事:海鮮蟹膏粥

熬煮至濃稠感的海鮮粥加入了蟹膏,經均勻攪拌後粥品充滿了蟹膏香,裏頭還有新鮮的蝦子和蛤蜊。

蛤蜊肥碩飽滿,蝦子也很有彈性。

甜點:櫻餅

表層的粉色糯米有著淡淡的櫻花清香,中間夾層的紅豆餡甜而不膩,喜歡吃日本糕點的應該會喜歡~

不管是擺盤還是在配菜上都很精緻的「和食望月」,口味清新自然無負擔,且餐點會隨著季節來做更新,那溫暖人心不隨波逐流的菜色讓人深深著迷,價格上更是親切可愛讓大家都消費得起,無疑是顛覆以往無菜單料理高不可攀的印象呢。

和食望月

和食望月FB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8巷18號

電話:04-2301-3537

時間:11:30~14:30、17:30~21:00

備註:文章皆有時效性,相關資訊以店家為主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