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蒨蒨小核桃

發表篇數:27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東區

phone04-2280-6863
place台中市東區信義街8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媽麻~你看,這塊看板上頭寫著紙風車劇團要來台中,演出武松打虎,我們去看好嗎?



thumb_IMG_9120_1024.jpg



平日不愛追劇也不愛看電視的艾琳,獨獨超愛帶著孩子看舞台劇和欣賞紙風車劇團的表演。

雖說孩子還太小,沒有太多記憶,但艾琳發現讓孩子觀賞這種和表演者無距離的舞台劇,比上看電視,不但記憶深刻,看完後,孩子的心理有著更多的感動!


在考完試的當週,載孩子回家的路上剛好看見紅綠燈的上頭有塊廣告看板,有著孩子們最愛的紙風車劇團要來台中演出武松打虎的劇碼。

蒨蒨:媽麻~那天剛好是期末考考完的當週,我們可以去看嗎?

艾琳:當然可以啊!


由於目前處於後疫情時代,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雖然是在戶外演出,但紙風車劇團還是嚴格執行【實名制登記入場】,而活動現場也希望民眾全程戴口罩和量體溫兩大防疫措施。

為了避免上次全程站著欣賞表演的窘境,艾琳這次決定要帶著孩子提早入場,找個舒服的位置欣賞演出。

蒨蒨:那我們不就要提早在【實名制登記入場】前就吃晚餐,會不會太早了(實名制登記入場時間為下午5點)?

艾琳:那我們提早去附近買東西帶進場,一邊欣賞演出,一邊吃。不過,在帝國糖廠(台中東區)附近可以買什麼食物,較方便吃呢?

小核桃:媽麻~你的手機裡不是還有雞蛋糕的集點,我們買雞蛋糕進去吃。

艾琳:對厚~從帝國糖廠到信義街超近的,走~我們現在就去買!!




 

thumb_IMG_9206_1024.jpg



兄弟倆雞蛋糕-台中旗艦店,就位於台中國小和台中家商旁的一家文青小店。

其實這家位於信義街的雞蛋糕,是艾琳某次經過時剛好停紅綠燈時,裡頭不斷地飄出一陣陣的香味,吸引著飢腸轆轆的艾琳和小核桃。

小核桃:媽麻~好香喔!我好想吃~


看看手錶,這時指針指著4點,正是孩子的放學時間,難怪會肚子餓了!

看著門口排隊買雞蛋糕的人潮,在在的證明這家雞蛋糕一定不是雷店。(第一次買,艾琳會以人潮的多寡來決定是不是雷店!)





thumb_IMG_8910_1024.jpg



聽店員說他們的雞蛋糕是有包餡的,除了每天都有的口味以外,還有每日限定的特殊口味,而粉絲專頁上頭還有粉絲跟店家許願的想吃口味。



🐣雞蛋糕 
◎原味 $40元
◎紅茶 $50元
◎巧克力 $50元
◎卡士達 $50元
◎葡萄乾 $50元
◎焗烤起司 $50元
◎當日限定 $50元 (口味依當日粉絲團公告為主)

 




thumb_IMG_8909_1024.jpg



第一次自己點餐的小核桃,選擇了平日想吃又不能吃的巧克力(口味)。

蒨蒨則是選了葡萄乾(口味)。

在點好餐後,小核桃就死命地佔住雞蛋糕的小攤子前方,看著店員仔細的烘烤出一個個小巧可愛的雞蛋糕。





thumb_IMG_8907_1024.jpg



艾琳事後上網才發現,原來這家號稱有⟪羽付⟫的兄弟倆雞蛋糕,不但用料實在,而且對於消費者也相當大方,為了製作出讓消費者都喜歡、有脆脆口感的雞蛋糕邊邊,不惜用了更多的麵粉來製作!




thumb_IMG_8922_1024.jpg



您有看過雞蛋糕吹電風扇嗎?

這可是艾琳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呢!

店員說:幫剛烤好的雞蛋糕吹涼涼之後,邊邊會變得酥酥脆脆的,小朋友都很愛呢!




 

thumb_IMG_8919_1024.jpg

thumb_IMG_8944_1024.jpg



兄弟倆雞蛋糕也接受客製化調整,可以告知店員不要敲碎雞蛋糕,一大片吃起來更酥更脆也更過癮!





thumb_IMG_8923_1024.jpg



喜歡美的事物的闆娘,不只將兄弟倆雞蛋糕的老宅重新改建,除了留下當初商行的老屋招牌外,親力親為打造了這間有滿滿文青氣息的網美打卡小店。





thumb_IMG_8906_1024.jpg



thumb_IMG_8984_1024.jpg



店內還放有許多孩子們來到這裡購買雞蛋糕外的另一個期待~打彈珠。




thumb_IMG_8934_1024.jpg



來到這裡,千萬別忘了要特地進來坐坐,順便逛逛這間有文青風的質感小店,現場也有販售小巧可愛的乾燥花花束。




thumb_IMG_8939_1024.jpg



在雞蛋糕的另一頭則是闆娘獨創的另一品牌-厚片女孩。

聽說厚片女孩是個奶酥控,超喜歡奶酥系列的產品,尤愛奶酥厚片土司,但礙於市面上的奶酥總添加了太多的添加物,卻又不夠味,厚片女孩決定要親手製作一款讓人吃得安心又健康的超狂奶酥。




thumb_IMG_8914_1024.jpg





thumb_IMG_8917_1024.jpg



🍞自製抹醬+手作吐司 
◎山形厚片吐司(奶酥/香蒜/花生) $60元
◎迷你厚吐司(奶酥/香蒜/花生) $50元

🍞自製抹醬 (新鮮製作,預購制)
◎奶酥抹醬(小250g) $350元
◎奶酥抹醬(大450g) $470元





thumb_IMG_8918_1024.jpg



除了可外帶,店裡頭也有提供座位,讓飢腸轆轆的孩子們及時享用美味的下午茶。




thumb_IMG_8930_1024.jpg



艾琳:蒨蒨~我們不是要外帶嗎?

蒨蒨:原本不是很餓,但是雞蛋糕和烤厚片的味道實在是太香了,我都快要忍不住了!

艾琳:好吧!那時間還來得及,我們點一些外帶給XX吃(朋友的小孩),一些在店裡吃。




thumb_IMG_8949_1024.jpg



原本只吃過6顆/1份的蒨蒨,突發奇想,要求店員幫她特製12顆/2份的雞蛋糕。

蒨蒨:這片一口吃,肯定很過癮,而且還是有2種口味的特殊組合包。





thumb_IMG_8954_1024.jpg



嘴裡偷吃著外帶雞蛋糕的小核桃跟姊姊說:我也要吃!

天啊!你們一人拿著一長條的雞蛋糕,好像是左右對聯耶!




thumb_IMG_8956_1024.jpg



果然,不敲碎的雞蛋糕外皮,吃起來酥酥脆脆超受孩子們的歡迎。




thumb_IMG_8957_1024.jpg



不過,想要秀氣的小口品嚐雞蛋糕的人,就可以先吃鬆軟綿密的雞蛋糕,然後再吃最好吃的酥脆外皮,每一口都是滿足!





thumb_IMG_8946_1024.jpg


thumb_IMG_8983_1024.jpg


這個有著金黃色外皮的是焗烤起司。



thumb_IMG_8967_1024.jpg



吃起來有著濃濃起司香的焗烤起司,微鹹微甜的口感,加上軟綿的雞蛋糕和酥脆的外衣,一口咬下,嘴裡有著多層次的豐富口感,孩子們本說只吃一個,但因為太ㄕㄨㄚˋ嘴,竟然一個接著一個的吃個不停!



thumb_IMG_8968_1024.jpg



巧克力口味的雞蛋糕是小核桃來這裡必點的一道台中甜點。

吃起來濃郁卻不帶苦味的巧克力雞蛋糕,聽說人氣居高不下呢!

咬上一口,濃稠的巧克力香氣,立即攻佔了艾琳的嗅覺神經,爆漿的巧克力吃起來不但不膩口,柔滑的巧克力口感順口極了,難怪是小核桃每次來必點的經典口味。

 



thumb_IMG_8965_1024.jpg


卡士達則是蒨蒨的最愛。

一口咬下,香濃滑順的卡士達立即衝破雞蛋糕,迎面而來,大力的吸上一口卡士達醬,那清爽不膩口的口感,為炎熱的午後帶來一股清涼感。




thumb_IMG_8986_1024.jpg


一口咬下,裡頭出現了一顆顆黑黑小小的顆粒,原來這是因為店家將紅茶融入了雞蛋糕,成了創新口味。


紅茶口味的雞蛋糕口感紮實,入口中散發茶香十足的韻味,清甜的香氣讓人吃過就難忘,這樣健康無負擔的下午小點心,真的很適合大人和小孩。



thumb_IMG_8958_1024.jpg


說到奶酥厚片,說真的艾琳其實也很愛。

記得大學時,在外租屋,樓下就是早餐店,艾琳可以一連5天都吃奶酥厚片也不膩。


堅持為了吃得美味又安心,闆娘自作自售奶酥抹醬,期待將這份超濃郁的奶酥,分享給和她一樣愛吃奶酥的同好。




thumb_IMG_8953_1024.jpg


蒨蒨:哇!這奶酥厚片好香喔!


拿起來超有份量的山形吐司,覆蓋著烤成金黃色澤的香酥奶酥,剛出爐時,這附近的空氣都瀰漫著奶酥的香氣,讓人不禁都快要流口水了!



thumb_IMG_8972_1024.jpg


咬一口剛出爐的奶酥厚片,嘴裡充滿著超濃郁的奶酥香氣,每一口都感覺到香香甜甜的好滋味,尤其是那抹的超厚的奶酥抹醬,每一口都好過癮、好滿足!


 



thumb_IMG_8974_1024.jpg


這麼好吃的奶酥抹醬,怎能不買一罐回家,在假日時和孩子慢慢享受那奶酥抹醬帶來的滿室馨香,嘴裡的那份滿足和享受!



thumb_IMG_8973_1024.jpg



艾琳發現厚片女孩的手作土司,即使不抹上任何的醬料,也會是很好吃的。

吃起來口感鬆軟綿密,隱約著吃得到奶油和牛奶香氣的手作土司,那種單純的美味,吃起來讓人不只覺得美味也好安心!






thumb_IMG_8971_1024.jpg


 

不同於奶酥的香甜氣息,手作土司上厚厚一層帶顆粒的濃花生,烤得剛剛好的花生厚片,一口吃下,不僅吃得到花生的顆粒,烤到微酥吐司厚片加上香甜花生醬,那鹹甜鹹甜的滋味讓人一吃就難以忘懷,果真讓原本不愛吃花生醬的小核桃,也忍不住和姊姊搶著吃呢!





thumb_IMG_8979_1024.jpg



喜歡吃香蒜口味的人,一定會愛上厚片女孩的迷你香蒜。





thumb_IMG_8952_1024.jpg


蒨蒨對於香蒜情有獨鍾。


thumb_IMG_8987_1024.jpg



咬上一口烤的金黃酥脆的迷你香蒜,那外頭酥脆裡頭仍保有麵包柔軟的層次感,加上濃濃的香蒜醬,熱熱吃超好吃,但稍稍放冷了,依舊也很好吃!




thumb_IMG_8964_1024.jpg


 

想不到原本說再也吃不下的蒨蒨,竟然超順手的吃完一片,接著還拿起了第二片。

艾琳:都快要被你吃完了啦!

蒨蒨:因為太好吃了嘛!


 



thumb_IMG_8963_1024.jpg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吃點心時怎能忘記來上一杯厚片女孩特調的阿伯紅茶!!


🍹飲品 
◎阿伯紅茶 $30元
◎阿伯鮮奶茶 $50元
◎台茶18號冷泡茶 $60元




thumb_IMG_8926_1024.jpg





thumb_IMG_8928_1024.jpg


利用阿薩姆紅茶加上伯爵紅茶沖泡出來的阿伯紅茶,加上新鮮牛奶,就是蒨蒨直嚷著好喝的阿伯鮮奶茶。

(阿伯紅茶=阿薩姆紅茶+伯爵紅茶)

(阿伯鮮奶茶=阿伯紅茶+新鮮牛奶)

喝起來有著紅茶香氣的阿伯紅茶,帶點微微的甜味,不膩口的清爽感,讓人喝上一口就覺得暑氣全消。

而偷看闆娘加入新鮮牛奶的阿伯鮮奶茶,那茶香加上牛奶的香氣,說真的,好喝的程度,其實不輸給市面上的大型飲料店。




thumb_IMG_8962_1024.jpg


蒨蒨:媽麻~以後是不是還會賣手作窯烤披薩啊?

艾琳:闆娘說近期中已經在做準備了,請期待!


有著超多幸福口味的兄弟倆雞蛋糕、每日限量版口味,還能在粉絲團許願想吃到的雞蛋糕口味,即使每天吃,孩子也吃不膩!


下課經過時,買上一份孩子最愛的雞蛋糕或是抹上一層厚厚抹醬的厚片土司,邊走邊吃,讓幸福留在嘴邊、肚子裡。


有點餓又不太餓的下午茶時間,來一份幸福滿點的兄弟倆雞蛋糕、或是厚片女孩,剛剛好的甜蜜,包裹著剛剛好的幸福溫度。


台中下午茶,艾琳超推薦兄弟倆雞蛋糕/厚片女孩!




thumb_IMG_9121_1024.jpg




兄弟倆雞蛋糕/厚片女孩

電話:04-2280-686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4:00~18:00

地址:台中市東區信義街86號


🐣兄弟倆雞蛋糕

官網:brotherskenngko.business.site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rotherskenngko/

IG:  https://www.instagram.com/brotherskenngko/

🍞厚片女孩

官網:shokupangirl.business.site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kupangirl/

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kupan_girl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