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婷兒旅行地圖

發表篇數:30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竹南鎮

造訪商家:獅山親子公園
place苗栗縣竹南鎮真如路39-4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貓裏喵親子公園開放之後,在今年苗栗又多了一座以火炎山為主題的獅山親子公園,火炎山造型的溜滑梯超吸睛,七條長度與彎度不同的溜滑梯好玩又刺激。

 

 

獅山親子公園以『山林綠遊.昆蟲森林樂園』為主題,再結合苗栗苑裡火炎山景色,打造出這座面積約2.06公頃,遊戲場約佔0.75公頃的特色公園,

整個公園可以看到大自然的樹林、昆蟲造型的地景,除了遊戲場之外,這裡也有大草皮跟籃球場,很多家長就會帶著野餐墊來這邊順便野餐。

獅山親子公園裡面的遊樂設施也非常的多,有最夯的火炎山造型溜滑梯、瓢蟲溜滑梯、沙坑、戲水池、鞦韆、攀岩牆…等等,

而且因為獅山親子公園占地非常的廣,假日人多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很擁擠,只是這邊遮蔭處也不多,夏天來就略顯炎熱一點。

瓢蟲溜滑梯與無障礙溜滑梯,瓢蟲溜滑梯陡度比較小,寬度比較大,這個比較適合小小孩來玩,旁邊這個則是無障礙溜滑梯,專門提供給身障朋友玩的,

可以看到瓢蟲溜滑梯下方是以木頭為支撐,在公園裡隨處可見這種大自然主題的造景,而遊戲場的地板全部都有鋪上軟墊,保護每個來這邊玩的孩子。

遊戲場裡面有設置多人蹺蹺板,還有旋轉系列的設施也很多,不過我只拍到這個沒什麼人的旋轉椅,其他的旋轉設施都很多人,

覺得那個多人蹺蹺板非常的特別有趣,不像一般的傳統蹺蹺板只能兩人玩,這個可以同時好多人一起在上面玩,安全性感覺也比較好一點。

這裡的沙坑跟一般我們看到的沙坑不太一樣,這裡的沙子是有點黃土色,跟我們常看到的白沙不太一樣,然後這邊還有設置沙桌,感覺就很好玩,

最重要的是,沙坑上面有遮陽布,讓玩沙的孩子不會那麼的曬,但還是得做好防曬工作,畢竟夏天的太陽還是很毒辣的。

鞦韆區的鞦韆樣式也算滿多元的,有現在很常看到的鳥巢式和一般式,這邊的設計都很貼心,上面也有設置遮陽布,地板上也有寫上標語,

提醒每個來玩耍的大人小孩要注意安全距離,以避免被玩鞦韆的人給撞到,鞦韆區也是常常大排長龍,人多的話可以一起玩鳥巢式的鞦韆,超好玩的。

適合小小孩玩的攀繩網,這個攀繩網的高度不高,年紀比較小的孩子比較好攀爬,也不會那麼的危險,他們也很容易挑戰成功,攻頂之後可以坐在上面休息一下喔!

在火炎山溜滑梯下方有一個小隧道,裡面有許多可愛的昆蟲塗鴉彩繪,穿越隧道來到火炎山溜滑梯的後方,會看到這一整面像蜘蛛網的攀爬繩,

這個難度有點高,因為火炎山溜滑梯的整體高度非常的高,年紀較小的孩子如果要攀爬的話,需要大人在旁邊協助,不過只要抓到訣竅就很容易啦!

我家姐弟倆都在爸爸的協助下,成功的爬到最上面,爬這個很需要手腳並用,可以訓練到孩子的手腳協調能力。

這火炎山造型溜滑梯總共有七條不同長度與彎度的滑梯,也因為這個火炎山溜滑梯高度較高,有限制七歲以上的孩子才可以玩,因為這溜下來的速度真的很快,

年紀較小的孩子比較容易會受傷,不能玩滑梯也沒關係,前面還有設置木樁攀繩,小朋友們可以藉由繩子慢慢的往上爬上去,旁邊的人工草皮也都可以變成好玩的滑草遊戲。

這個溜滑梯大人也可以玩,真的好玩又刺激,但我真的很久沒有玩溜滑梯了,那天去也忘記要體驗一下兩層樓高的溜滑梯有多刺激,

還有就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在玩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溜滑梯下方不要站人,以避免溜下來的時候衝撞到,很容易會受傷喔!

從溜滑梯上面看下去,真的很高啊!不過視野很棒就是了,可以眺望整個獅山親子公園,有看到旁邊那個可愛的蘑菇造型房子嗎?

那個竟然是公共廁所欸!也太可愛了吧~感覺就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那個色彩超級繽紛的,整個可愛到一個不行。

超繽紛可愛的戲水池,有設置彩虹拱門、噴水柱,只要設置的時間到,拱門、噴水柱都會灑水跟噴水,很多小朋友都還自己帶水槍來玩,

不過戲水池不是全年無休開放,文章最後面會有戲水池的開放時間,如果是特地來玩水的朋友,就要注意一下開放的時間,以避免撲空。

來玩水的小朋友真的很多,如果不想玩水,周邊也有斜坡設計,可以坐在上面踏踏水就好,不過這麼多人在玩水,很難不被波及到啦XD

在今年啟用的獅山親子公園真的還蠻好玩的,除了公園占地廣大之外,遊戲場的主題也很鮮明,火炎山造型的溜滑梯整個就很吸睛,還有色彩繽紛的戲水池和可愛蘑菇造型的公廁也是一大亮點,

而且整個周邊規劃的也很好,停車場的設置也很足夠,遊戲設施也很多元豐富,以及部分設施貼心的遮陽設計也很棒,火炎山造型的溜滑梯你來玩過了嗎?趕快來體驗一下這有趣又刺激的兩層樓高溜滑梯吧!

對了,前面忘記跟大家說,這邊禁止攜帶寵物,不能來這邊遛狗喔!請大家注意一下囉~

獅山親子公園(獅山多功能運動場) 景點資訊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真如路39-45號(點我地圖)

公廁及光源設備開放時間:夏令3月~10月8:00~21:00;冬令11月~2月8:00~19:00

戲水池開放時間:即日起至8月底每日15:00~19:00,每小時噴水5~10分鐘(視現場狀況而定,每周一保養維修暫停開放)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