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Viki玩樂日記

發表篇數: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龍井區

造訪商家:艾凡里咖啡
place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以前我對於金屬濾網總有偏見,覺得金屬濾網容易卡粉、不好洗,根本是廠商出給咖啡新手的騙局。

雖然這樣說,但其實我根本沒用過金屬濾網,也沒喝過金屬濾網沖出來的咖啡,畢竟經常喝的咖啡店都是用濾紙來沖,網路上大家也都是分享濾紙手冲居多,自然而然就選擇了濾紙手冲。

直到某次到台中洽公,客戶知道我熱衷於手沖咖啡,特別介紹一家位於東海藝術街上的手沖咖啡店給我,我才知道,原來金屬濾網沖出來的咖啡風味這麼與眾不同,也讓我徹底陷進金屬濾網的懷抱。

客戶介紹給我的店名叫「艾凡里咖啡」,位於文藝風格十足的東海藝術街當中,其實在去的路途中就有看見幾家感覺不錯的咖啡店,讓我更加期待客戶推薦的店家,到底是怎樣的風格小店,會藏身於這條特色街道呢?

到了現場一看,果然不辜負我的期待。

艾凡里咖啡的外觀有如一棟精巧可愛的鄉村別墅,一走進店內就能聞到烘焙咖啡豆的香氣,店內的裝潢也是走50年代美式鄉村風格,是一間別具溫馨感的咖啡廳。

服務生帶位後會先送上茶水跟菜單,等決定好後就能直接和服務生點餐。

菜單還蠻豐富的,除了輕食跟義大利麵之外,還有紅酒燉牛肉、泡菜砂鍋等風味餐可以選擇,想吃下午茶也有下午茶套餐可以選擇,整體價位都蠻合理的。

特別吸引我的是咖啡飲料自助吧,有拿鐵、卡布其諾、焦糖瑪奇朵等各式咖啡飲料,還有茶類(唐寧茶)、水果茶等等,只要點套餐加20元就能無限暢飲,CP值超高!而且問了一下服務生才知道內用居然沒有限時,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

來到最重要的手沖咖啡部分,基本的衣索比亞耶加雪夫、哥斯大黎加黑蜜、曼特寧等等這裡都有,而且都有特別介紹風味,讓選擇障礙者可以一目了然。而且一杯手沖咖啡價格是100元,第二杯還有半價,在我去過的手沖咖啡店中算是很實惠的價格。

 

我自己比較喜歡厚實濃郁口感,所以就選了基本款的宏都拉斯跟曼特寧來嘗試。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但是兩杯比較划算的話當然要點兩杯啊!

艾凡里咖啡跟大部分咖啡專門店一樣,是半開放的吧檯,可以觀賞到老闆手沖咖啡的過程。

我自己很喜歡看咖啡手冲的過程,因為可以順便學習手冲方式,也能夠聞到咖啡豆第一時間衝出來的芳香,另外我也很喜歡觀賞咖啡悶蒸的過程,每次看都覺得非常療癒。

不過看著老闆手冲到一半我才發現,老闆用的不是我所熟悉的濾紙手冲,而是之前從來沒喝過的金屬濾網手冲,瞬間讓我內心忐忑,不知道等等喝到的咖啡會不會有雜味?會不會過萃?

好奇問了一下老闆為什麼會用金屬濾網而不是濾紙,老闆解釋說這款金屬濾網是他自己研發的「蝕刻濾網」,不容易有殘粉也不會卡粉而且清洗容易,還能夠根據手冲方式的不同來調整出自己喜歡的風味。

我一聽,有這麼神?

老闆的手冲方式也跟我之前看過的不太一樣,水柱是垂直且細,緩慢地打圈注入。實際看著老闆手冲,發現濾網的流速比想像中還要快,最後老闆沖完還讓我看了一下底部沒有帶殘粉,咖啡是乾淨明亮的顏色。

畢竟是第一次喝金屬濾網沖出來的咖啡,心裡還是有點緊張期待的。

先喝了一口宏都拉斯,一入口就感受到跟之前喝的濾紙手冲與眾不同之處,那就是油脂的味道相當濃郁!口感滑順許多,再加上宏都拉斯豐富的水果風味,整體喝起來非常順口好喝,也沒有我所顧慮的沒洗乾淨的雜味、殘粉等。

曼特寧的風味也是非常厚實飽滿,再加上油脂的滑順感,真的是風味一絕,非常滿足。

之前喝過的濾紙手冲比較少油脂的味道,因為咖啡的油脂容易被濾紙吸走,這次喝的金屬濾網手冲,讓我了解原來咖啡豆的油脂風味這麼迷人。

離開結帳時特別問了老闆應該要去哪裡買他的蝕刻濾網,我也想自己回家嘗試看看。

老闆說他自己也有開一間咖啡器具店叫咖啡地圖,就在隔壁巷子裡,這款金屬濾網品牌也是咖啡地圖的。

我超想去逛的,無奈我是當天來回的出差,實在是擠不出時間了,所以只帶了蝕刻金屬濾網回家。

 

回家後,實際用自己的豆子跟器具來沖,還特別分成用濾紙沖以及用剛買的金屬濾網沖,再用上艾凡里老闆叮嚀的垂直水流細水柱手沖法,同一款豆子真的沖出不一樣的風味出來,太有趣了。

今天特別跟大家分享這款我找到的金屬濾網,真的很方便,不用再折濾紙、打濕濾紙之類的前置工作,臨時想喝咖啡更容易了。

 

我打算下次跟朋友出去露營的時候帶上這款濾網,來讓朋友們好好驚艷一下。

也決定好下次去台中出差時,一定要再去咖啡地圖好好地逛一逛!

 

艾凡里咖啡

電話:04-2631-0836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3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二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