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莊區

造訪商家:旺角飲茶
place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45巷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 新莊美食 旺角飲茶]充滿香港風味餐點 一秒走進香港街道 大推豬扒炒飯 甜點也很深得我心
 

去年到香港旅行,對這個充滿炫彩迷離風情的海港城市有著無比的眷戀,每天跑完例行的行程,最期待的就是吃遍香港的美食,不管是茶餐廳,或是路邊小攤,還是街邊小店,每一回的味蕾之旅對我而言都是有趣的體驗。
回到台灣,一直無法忘情香港的美好,所以有好一陣子我總是會瘋狂地造訪跟港式餐點有關的餐廳,沒想到咱們新莊竟然也有一間以香港風味為主的餐廳,有我念念不忘的西多士, 還有蘿蔔糕以及豬扒飯、凍檸茶,暫時無法到香港,就用香港味的美食撫平想念的心。

旺角飲茶巷弄美食剛開幕兩個月,店家位在捷運新莊站旁的小巷內,有著家庭式的溫馨感,小小店卻一點也不含糊,有著數十年經驗的中餐港式餐點師傅在這裡料理出一道道經典港式餐點,澎派大器的帶骨豬扒香酥多汁,令我印象深刻,還有多樣的港式小點讓我意猶未盡,最讓我喜歡的便是港式甜點:流沙包、冰火菠蘿油、西多士 都是讓我勾起香港美好的經典美食。

 

旺角飲茶店面用了不少香港景點照片妝點,讓我恍如一秒走進香港的街道,細數照片裡熟悉的街區,昔日香港旅遊的美好又再度湧上心 頭。

用餐區乾淨整齊,最難得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還附上袋子幫我們把隨身的包包裝好,一進門就能感受到新莊人的暖心服務。

旺角飲茶的餐點種類很多元,囊括了香港最經典的美食,雖然不是香港人開設的港式餐廳,但這裡的主廚是有 數十年經驗的中餐港式的師傅。
旺角飲茶必點的就是豬扒炒飯,這裡的酥炸豬排很不一樣,嫩口多汁, 讓我相當推薦。
另外河粉也是店家人氣餐點,這裡的餐點份量都不小,主食部分女生很建議兩人吃一份,另外再外加小點搭配就很剛好。男生一份炒飯或是河粉就可以吃超飽,這裡的多樣化料理也很推薦多人聚餐共食。

豬扒蝦仁炒飯 170元

來旺角一定要點份豬扒炒飯,比我在香港吃過的豬扒還要好吃。
豬扒是主廚大力推薦的餐點,也是旺角的人氣王,一盤炒飯170元並不算太平價,不過炒飯一端上桌便明白為什麼是這樣的價格。

炒飯份量不小,這應該是兩人份了吧,肥碩的白蝦數量不多, 但卻是飽滿可口。

炒飯並沒有太多華麗的配料,就是簡單的蛋花與蔥花拌炒,但一 上桌便香氣橫溢,這一份簡單的炒飯卻有著很不簡單的口感,不油膩的爽口,那充滿媽媽味的炒飯感受得到超強炒功,吃完後我們 立刻外帶一份回家,這樣美味的炒飯很值得我回家再回味一次。

原本以為這裡的炸豬排是那種裹粉很厚的豬排,沒想到這帶骨豬排比烤的還要好吃, 醃製的豬排下鍋油炸,將多餘的油都逼出來,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油膩,酥脆中還帶有豬肉的甘甜水分,帶骨豬排頗有厚度,所以口感很飽嘴,鹹香嫩口非常涮口。

沒想到第一盤豬扒蝦仁炒飯就立刻收服了我的嘴,不過跟香港的豬扒飯口感完全不同,口味上較偏台灣味, 但這是一份我會想要常常來外帶回家吃的炒飯呢。

鴛鴦奶茶 65元 / 凍檸茶65元

旺角的鴛鴦奶茶有著咖啡的香味和奶茶的濃滑,是旺角必點品項之一。
跟奶茶相比,我偏愛凍檸茶多一點,專業喝的人會故意將杯中的檸檬攪散讓苦味散發在茶中,這一杯酸甜苦的冰涼可是我的最愛。

干炒雪花豬河粉 130元

咕溜的河粉搭配雪花豬,用洋蔥與韭菜拌炒,鹹香好吃。
雪花豬口感很嫩,加上洋蔥的甘甜非常開胃,這一盤份量也很適合兩人共食,夏天 沒有胃口的時候很適合吃上一盤河粉。

豬豬流沙包 120元

萌樣的豬豬流沙包也是必點品項啊,盛裝在熱騰騰的蒸籠裡,趁熱吃最是美味。

雖然沒有奔流 的奶油瀑布,但裡頭的奶油餡綿密香濃,大口咬下很有幸福感呢。

南乳雞翅 80元

用豆腐乳醃製過的雞翅有著特別的層次風味,酥炸過後的雞翅外酥內嫩,豆腐乳的調味很特別,一口咬下雞翅還會噴汁,涮口的程度讓我們不停吮指回味。

腐乳炒時蔬 100元

豆腐乳與高麗菜拌炒也是一道爽口的料理,夏天很適合來上一盤有辣感的蔬菜開胃。

 

港式蘿蔔糕 55元

店家自製的蘿蔔糕也是我大力推薦的,這蘿蔔糕很入味,切面還可以看到白蘿蔔絲與絞肉,表面煎的金黃焦酥單吃就很迷人,沾取蒜蓉醬更是終極美味。

蝦餃 

喜歡吃港式點心的我總是貪心的想要每一種都來一盤,這道蝦餃裡頭有一整隻完整的白蝦,外皮Q彈內餡白蝦飽滿鮮甜,大大咬上一口口腔裡滿滿是海味,真的很滿足。

 

魚子蒸燒賣

用蟹肉與肉餡包裹的燒賣也很深得我心,可以吃得到蟹肉的鮮,燒賣口感很札實,內餡包得滿滿滿,皮Q肉餡飽滿,滿滿魚卵覆蓋在燒賣上,會讓人一個接一個吃不停。

芝士焗中蝦 280元

蝦子貼心的已經切開殼,可以不沾手就能輕易撥出蝦肉,用起司與蔥花蒸的蝦子有著滑順起司沁入,蝦肉被濃郁起司完整包裹住,滋味很特別。

旺角選用的白蝦都是來自馬來西亞,蝦肉札實又有份量。

辣醬(自取)

店家自製的辣醬一定要試試看,充滿麻香但不會過於嗆辣, 沾一點在餐點上增添風味與香氣,我不太會吃辣,但這辣醬我很可以。

每一桌都會附上當令小菜,每天都有不同菜色,這天品嚐到的是木耳與青木瓜百香果,清爽又開胃,木耳相當脆口,青木瓜搭配百香果酸甜好吃。

冰火菠蘿油 55元

我最喜歡吃菠蘿麵包,當菠蘿麵包與金黃奶油相遇,就是一場銷魂的舌尖旅程。

烤過的菠蘿麵包好酥脆,奶油在熱呼呼的麵包裡緩慢融化,鹹香的奶油與香甜的菠蘿一起入口超級好吃。

西多士 60元

西多士 在很多標榜港式的下午茶網美店 一份往往要賣一百元以上,而在新莊銅板價就可以吃得到了,真心希望旺角可以開闢下午茶點時段, 港式的甜點對我而言有著更大的吸引力。

厚片吐司裡夾著飽滿有顆粒的鹹香花生醬,裹上蛋液肉酥炸,淋上楓糖與奶油,這邪惡的金黃有著難以抵擋的香氣。

厚吐司浸潤著豐厚蛋液,下鍋油炸後,抹上蜂蜜與牛油,裡頭再裹上滿滿厚厚一層的花生醬,熱量破表但美味也破表啊,而且這西多士的吐司超級酥,用刀子切開時還會聽到咖ㄔ的聲音,可見有多酥。
滿滿熱量就讓我一個人獨享吧,吃完滿滿佳餚再來份西多士是多麼完美的句點。

旺角飲茶的港式餐點有著滿滿港味,我特別推薦豬扒炒飯、蘿蔔糕、冰火菠蘿油以及西多士, 旺角的用餐空間很舒適乾淨,也很適合家庭聚餐,推薦給喜歡港式餐點的朋友。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內文為真實感受)

店家資訊:

旺角飲茶巷弄美食 粉專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45巷3號
捷運:新莊站
電話:02 2277 977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20:30最後點餐時間)

更多環狀線幸福站必吃美食:
新莊美食 熊越岳拉麵 幸福路上的日式屋台 極品夢幻的叉燒肉 拉麵每天限量供應
[新莊 每涼冰品] 如富士山一般日系冰品 日式甜點甜蜜上市
[新莊幸福站宵夜早餐 江小胖豆漿之家]爆棚系蔬菜手工蛋餅
[新莊火鍋 覺醒幸福鍋物] 超高CP值火鍋 網美愛心花牆 好吃好拍 帶你進入不一樣的鍋物世界

更多新莊美食

[新莊在地人狂推美食] 搭新北環狀線來新莊看光雕吃一波

[新莊在地人狂推美食]
[新莊早午餐]新莊早午餐餐廳懶人包 古早風味早餐 一天的活力從這篇開始
[新莊美食懶人包]新莊巷弄美食 早午餐 小吃 甜點 燒烤 火鍋 景點

美食也是旅行的精華篇章,我喜歡用味蕾記憶旅行中美好片刻,
歡迎一起加入安妮的天空,用相機與文字記錄生活的美好

 



 
1
 
 

瀏覽器中儲存顯示名稱、電子郵件地址及個人網站網址,以供下次發佈留言時使用。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