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甘單

發表篇數: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龍潭區

造訪商家:京阪屋日式料理
phone03-4890991
place桃園市龍潭區烏林里中豐路67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京阪屋日式料理以定食及燒烤為主,這次的家庭聚會大多以定食居多,份量及價格上都相當不錯,餐食的口味相當大眾化,但這樣的價位加上廚師送餐的桌邊服務,瞬間成了平價消費高級享受。除了餐食特色外,京阪屋日式料理較訴求「三慢」,意思就是將吃飯用餐的步調緩慢些,慢慢品嚐、慢慢聊天及不催餐,或許沒有很華麗的裝潢及用餐環境,但反映在餐食品質及價格上的優勢可讓更多朋友享受一頓美食佳餚。

圖文索引:①店舖風格強烈推薦的人氣定食 (MENU/原烤A5雪牛定食/原燒松阪定食/藍帶豚排定食/天皇丼蓋飯定食/炙燒牛五花定食/檸檬鹽烤雞腿/手捲類)③京阪屋日式料理-店家資訊

同日本鄉下居酒屋強烈人情味

京阪屋日式料理是位於龍潭的人氣餐廳,雖然才開幕不久且傍晚才開始營業,但已吸引許多老饕到此用餐,最近又更新菜單讓餐點更精緻且充滿視覺效果,平價風格加上份量頗大,相信又會掀起一波熱潮,京阪屋日式料理的團隊原本在中壢經營敲好ㄔㄨ拉麵,一樣有著超高人氣指數及一票死忠老饕支持。

京阪屋日式料理位於中豐路上,可能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緣故,斗大的招牌格外顯目。雖然店舖的門面夠寬,座位數倒是不多,而且近期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緣故,座位的間隔都保持相當寬敞,況且餐廳通風相當好,適合小家庭或小團體用餐。倘若遇到顧客較多時段,可以考慮隔壁的「饌賞鍋物」,嚐嚐有特色的起司蒜味牛奶鍋肉肉共和國,滿足吃肉肉的口腹之慾。

雖然每天營業時間只有下午5點到11點短短6小時,當夜幕低垂後點起整排燈籠,氣氛相當溫暖且人氣熱絡,與日本鄉下居酒屋的氣氛很像,不是以裝潢風格取勝,而是濃烈人情味及實在的價格扣住老饕的胃。

因為疫情刻意拉開座位區的間距,大概只能容納20幾席座位,卻讓人可以很安心的用餐。

入口處提供日式煎茶及紅茶自行取用,平價定食餐點卻可以提供白飯、熱湯、唐辛豆芽及高麗菜絲免費加點。

強烈推薦的人氣定食

京阪屋日式料理價格為平價路線,整份定食內容相當豐富,附上菜單及價格給大家參考,若想看得更仔細的話請點選「MENU」。由於我們是兩個家庭相約用餐,定食類點了原烤A5雪牛定食原燒松阪定食藍帶豚排定食天皇丼蓋飯定食炙燒牛五花定食,另外再加點檸檬鹽烤雞腿、鮭魚卵手捲、蝦卵手捲及蘆筍蝦手捲等等。

原烤A5雪牛定食

原烤A5雪牛定食顧名思義以A5等級雪花牛肉為主菜,由廚師將略微煎過的牛肉以推車進行桌邊服務,置於鐵盤上煎煮及噴槍快速炙熟,由於牛肉油質豐潤,瞬間香氣撲鼻,最後還會撒上金箔襯其高級,於牛肉熟度最佳時即可入口感受香氣及嫩度

選用的牛肉部位相當不錯,油脂均勻分佈,桌邊服務單是用眼睛看就相當迷人。

切片的牛肉再以噴槍快速炙燒,光是聽著「滋滋」的聲音便是一種曼妙享受,期待盛盤的那一刻。

撒上金箔後,光是份量便完全不輸坊間牛排館,加上搭配的沙拉、小菜、串燒、例湯及甜點,這套定食相當划算超值啊。

原燒松阪定食

除了A5雪花牛外,整塊松阪豬為主食的原燒松阪定食是不錯的選擇,我個人就超喜歡這套原燒松阪定食,應該很多朋友沒吃過厚切的松阪豬肉吧!一樣會由廚師進行桌邊服務及送餐,光是看到廚師豪邁下刀的厚切松阪豬的爽度就很過癮,可能將近有0.5公分的厚度,有別平時餐館切成薄片更札實的口感,應該入口後會發出會心一笑吧!

炙燒時發出的「滋滋」聲音不亞於A5雪牛,令人迫不及待。

藍帶豚排定食

對於喜歡酥脆「咔滋咔滋」口感的朋友來說,藍帶豚排定食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不單只有內層的起司,覆蓋那層厚實有拉扯感的起司才是迷人。

廚師會推著餐車將炸好的藍帶豬排送上,由於藍帶豬排都是二片厚實豬肉裹上酥脆麵衣,顯得相當巨大。鐵鍋裡放上二種起司混合加熱。

當起司融化稠狀後,將豬排切成小塊伴隨著「咔滋咔滋」的聲音,迅速的將鐵鍋裡的起司覆蓋在厚實的蓋帶豬排上,完美的視覺饗宴。

天皇丼蓋飯定食及炙燒牛五花定食

天皇丼蓋飯的內容挺豐盛的,包含炸蝦、四季豆、地瓜、南瓜、香菇、茄子等等,外層薄薄一層不致於過粉或含油過多,口味較為清爽,底層則是沾有醬汁的白飯,蠻有飽足感。

如同火山外觀的炙燒牛五花由份量足夠的肉片將高麗菜絲覆蓋,比較特別的是炙燒牛五花醬汁,有點照燒醬的味道再多一點甜,不只勾起了食慾,也讓高麗菜絲變得更加美味。

檸檬鹽烤雞腿及手捲類

雖然京阪屋日式料理還有燒烤類及手捲類,但幾套定食已讓眾人皆有飽足感,幾個正在發育中的國高中生還是多點了檸檬鹽烤雞腿和手捲,檸檬汁的味道蠻特別的,烤雞腿的火候拿捏得不錯,還帶著一點溼潤的肉汁不致於過乾。手捲的單價挺平價的,而且用料相當實在。

京阪屋日式料理-店家資訊

京阪屋-龍潭店

  •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烏林里中豐路673號
  • 電話:03-4890991、0909895947
  • 營業時間:17:00-23:00(每週一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