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貓

發表篇數:2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伊薩姆小舖
phone02--2717-2728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5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久聞台北有間價格親民、份量實在,卻有著五星級美食水準的日式料理小舖─伊薩姆小舖,感謝WalkerLand舉辦的無菜單料理試吃活動,小貓也很幸運的獲得免費品嚐的機會,而由於小貓非居住在台北地區,因此只能趁著周休二日安排前往,雖然已經提前好幾天做預約,但因為店家生意實在太好,詢問之下只剩下AM 11:30一開店有空位,完成訂位手續後,周末一早便開車直奔店家準備好好享受美食的感動。

店家的位置不難找,就位在南京東路與光復北路叉路口,拐個彎就能看到,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可解決停車問題,整體上還滿方便的。

話說店家的門面還真是熱鬧有豐富,一整片的以『用餐愉快』四字來造句迎接賓客,大紅燈籠與木製裝潢的呼應之下,更有一番居酒屋的調調;入口處玻璃門上頭寫著【勇壽司】,這個"勇"字就是伊薩姆小舖的當家主廚─林文勇先生,曾任職於五星級飯店桃山日式料理,練就一身精湛的刀工和料理技術,店名"伊薩姆"則是老闆的日文名字直譯而來。

日式料理元素中不可少的吧檯,也是許多人享用日式料理時座位的首選;店內的空間沒有想像來的大,不過卻讓人有種小居酒的溫馨感。

除了吧檯座位區之外,更往裡頭約莫有6-7張的四人用餐區,整間店大約可容納50多位的貴賓用餐。

這天帶著小朋友出門,因此只好捨棄美食最佳視野的吧檯前方座位區。

櫥窗內可見新鮮尚青的食材,店內的食材還滿多元的,這些也都是老闆每天親自去採買的漁獲,除了菜單上固定的餐點之外,老闆也會依每日採買的不同食材,提供讓人驚艷又美味的客制化無菜單料理 (有$1000 / $1200 / $1500 三種價位可選)。

 才開店沒多久,吧檯前方的首席戰區已經有八成以上的常客或饕客們入座品嚐,用餐的時間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高朋滿座,甚至一位難求,所以要來用餐的朋友,記得提前預約。

【蝦卵手捲 $50】
滿滿的蝦卵鋪蓋的手捲上,在醋飯之中還加入些許現磨的山葵泥,嗆辣又開胃。

【海鮮鍋燒烏龍麵 $160】
用料豐富、湯頭濃郁又不膩口,烏龍麵的Q彈口感很扎實。

【北海道水雲醋】
聽起來好夢幻的開胃菜,來自北海道的髮菜加入薑末和柳丁水果醋來調味,在品嚐的時候需先攪拌後再品嚐較佳,醋酸滑溜的口感,當作開胃菜非常稱職。

【海鮮和風沙拉】

個人滿愛章魚的口感,口感彈牙卻不黏牙,有著滿滿的海味,搭配店家特調的和風醬汁,清爽好吃。

既然是海鮮和風沙拉,用料上也不乏海鮮等食材,有鮮蝦、蟹肉棒,前面看到的章魚、炸魚卵等,另外還有蘆筍、蘋果、番茄、小黃瓜、黑豆與美生菜的豐富食材。

【明太子千切山藥】

將山藥切絲如麵線一般,足以展現主廚的精湛的刀工。

【熊本生蠔】

一整顆生蠔幾乎和大拇指的大小有拼,雖然沒有到特別大,但也算很有份量。

喜歡嚐酸的朋友,可以將隨附的金桔擠上幾滴來佐料。

筷子一股腦的夾起肥嫩的生蠔,翠綠的蔥花、有著酸香氣的金桔汁,再搭配滿滿的蘿蔔泥與醬汁一起品嚐,著實有著人間美味的感動。
尚青的食材,滋味鮮甜沒話說,不會有讓人怯步的腥味,真的要豎起大拇哥說讚。

【綜合生魚片】

品嚐日式料理的另一重點就是生魚片,當天提供有鮪魚、鮭魚、紅魽等品種,厚切大器的份量,搭配現磨的山葵,是那麼自然又美味。

只需將生魚片裹上些許山葵,再蘸上一點點的醬油,放入口中慢慢咀嚼,魚肉的鮮甜慢慢化入口中,山葵釋放的嗆辣氣息更讓味蕾有著豐富的饗宴。

【日式紅燒魚頭】

醃漬後的香菇,讓人不由得的想要來上一碗白飯品嚐。

地瓜軟爛又甜美。

以當日現買的魚貨,這天所採用的是紅魽,耗時燜煮並加入店家特製的柚子粉,讓魚軟嫩、骨頭軟爛不刺嘴;雖然多少有些魚骨,但不礙魚肉的甜美,味道燜煮得很入味,鹹度恰到好處。

【日式松阪豬】

爽脆口感的松阪豬肉,搭配小黃瓜和蘋果片一起品嚐,滋味更加清爽。

脆嫩又爽口的松阪豬肉,即便單單品嚐也很美味。

【葡柚照燒醬魚腹】

利用柚子葉包覆著葡萄柚、佐以蒲燒醬的魚腹與蝦卵等食材,充滿創意展現的料理。

首先可以純粹先就蒲燒醬汁口感品嚐魚肉的原味,魚腹油脂豐潤但不膩口。

最後再把葡萄柚的果肉搭配有著照燒醬的魚肉一起品嚐,葡萄柚的果酸香氣中和了魚腹的膩感,整體有著酸、甜、苦等滋味,店員還說這道菜就像是戀愛一樣,充滿多層次的滋味,細心品嚐就能將食材的精華一點一滴印記在腦海。
不得不說這道餐點充滿著創意與精緻,引領賓客們來一趟視覺與味覺充滿驚喜又滿足的體驗。

【味噌湯】
用料一如水準的豐盛,除了有豆腐、海帶、蔥花和份量十足的魚肉之外,店家還加入了珍珠菇等食材,不僅提升湯頭鮮度,也增加品嚐的口感。

【飯後水果】
餐後水果是芒果,片切的方式很特別,乍看之下彷彿就像是一個刺蝟,可愛又逗趣。

整體用餐有水準以上表現,部分餐點讓人驚艷又美味,價位上也很親民,如果預算夠又不知道該品嚐什麼料理,推薦店家的無菜單料理,讓主廚幫您設計一套美味又特別的饗宴,這天沒能品嚐到店家的明太子雞翅和獲得百家料理競賽金牌獎的"鳥形壽司"真是有些遺憾,看來只能當作下次再來二訪的藉口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