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weet Tina

發表篇數:39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嘉義縣 > 梅山鄉

造訪商家:龍宮瀑布
place嘉義縣梅山鄉由國道3號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轉縣道162線接省道台3線至梅山,左轉玄廟路接縣道162甲線經太平往瑞峰,至29.6K處二坪仔停車場。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50

竹坑溪步道

嘉義梅山竹坑溪步道地形落差甚大,因此造就了壯麗的自然景觀,走在步道上不僅能享受森林美景,還能步行於巨石岩璧之間、感受氣勢磅礴的龍宮瀑布,是夏天避暑、吸收芬多精及負離子的好去處。

 

竹坑溪步道有二處入口,西入口位於162甲線30K處,東入口位於36.5K處,單程約3.3公里,二條入口皆會接到中心點的龍宮瀑布,如體力及時間足夠的朋友也可以走完全程,只是不能環山就要再走原路回程,一定要多留意天候狀況喔。

而這次分享的是「162甲線30K處到龍宮瀑布」停車及路線資訊,這條路線不僅少有階梯,走起來也很涼爽舒服,親子同行也沒問題呢,沿路會經過十二號橋、十一號橋、十號橋,可觀賞雷音瀑布及龍宮瀑布。

竹坑溪步道

 

景點停車資訊

入口附近設立了三個免費停車場 :

1. 最接近入口的是「縣道162甲」30K處的停車位,大約可容納五到六台車,一旁有一個水果及百香果愛玉的小攤販。

2. 竹坑民宿(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二坪仔14-1號),設立導覽中心,估計可擺放8~9台。

3. 「縣道162甲」29.4k處,鄰近29.5k咖啡莊園&慢漫山林露營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二坪仔15-1號),雖然距離步道較遠一點,但此處的停車場最大,停個十幾台都沒問題,假日會建議停放於此。

旅遊小叮嚀

如遇下雨或大雨過後不建議前往,此處山區較易有落石或坍方。

拍攝日期 : 2020/7/31

 

「縣道162甲」30K處的停車位

竹坑溪步道

 

竹坑民宿(導覽中心)

竹坑溪步道

 

「縣道162甲」29.4k處

竹坑溪步道

 

平日一早車輛不多,所以我們就停放在最接近入口的停車場,入口處就在愛玉攤旁,健行後也可以來這喝杯愛玉呢。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往下走一小段後會看見叉路,往左手邊的路直走即可。

竹坑溪步道

 

步道路口旁有攤販及公廁,如有需求的朋友就要先在這解決喔。

竹坑溪步道

 

一旁的涼亭可遠眺山景及龍宮瀑布,讓我們更加期待了,gogo~

竹坑溪步道

 

步道沿著竹坑溪而建,原是早期居民將木炭挑下山變賣並換取日用品的「挑炭古道」,現在成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沿途不僅會經過多座橋,中段還會經過溪谷,並看見長年沖蝕岩而形成的天然洞穴,真的要親臨之後才能感受這震憾美景。

竹坑溪步道

 

步行不久就會接到第12號橋,橋面平穩好走,一下就通過了。

竹坑溪步道

 

可能是前陣子下過大雨,步道因落石及大樹傾倒而小小影響了行走,近期打算前往的朋友要多留意喔。

竹坑溪步道

 

原本的道路是一條平穩的木棧道,但因大樹壓毀而改道,這條替代道路狹窄且沒護欄,行走時一定要多留意。

竹坑溪步道

 

很少走在這麼刺激的步道上,腳難免會抖二下,不過反而意外拾獲美麗的山景。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幸好替代步道不長,很快就接回原來的步道了。

這處就是被壓毀的道路,木棧道被壓破了一個大洞呢。

竹坑溪步道

 

再來就通往第十一號橋,這座橋面建立在水管上,走起來些微的震動。

竹坑溪步道

 

繼續往前走後會發現叉路,往下是觀景台,而左走是繼續通往龍宮瀑布的步道。

竹坑溪步道

 

此處的觀景台可別錯過囉,視野超級棒,可以正面看見龍宮瀑布,美得讓我們停留好一回呢。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看見岩壁間的步道了嗎? 那就是我們要前往的地方,從對面看真的好壯觀。

竹坑溪步道

 

賞景時意外發現藍蜻蜓在一旁飛舞,實在太美了,讓我們忍不住拍下它的身影。

竹坑溪步道

 

賞景後我們就接回原來的步道,步行不久就接到第十號橋,站在吊橋旁可以近距離觀賞雷音瀑布及遠眺龍宮瀑布,是條視野很棒的吊橋。

竹坑溪步道

 

雷音瀑布雖沒有龍宮瀑布如此磅礴,但近距離觀賞還是如雷震耳呢。

竹坑溪步道

 

愈接近瀑布群的道路似乎愈容易被沖刷,經過吊橋後有一小段路步行不易,一定要多留意。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步道雖然有些毀損,但清新的空氣及壯麗的景色讓人想繼續一探究竟,我想這就是竹坑溪步道的魅力吧。

竹坑溪步道

 

越過溪上的小橋後就會看見叉路,往上的階梯可以通往東入口36.5K處、生毛樹瀑布及其它橋面美景,因時間的關係我們就不前往了,繼續往龍宮瀑布的方向走。

竹坑溪步道

 

這條路就是通往東入口36.5K處。

竹坑溪步道

 

愈接近龍宮瀑布愈能感受巨石岩璧,行走時可要多留意腳步了。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穿越層層的障礙後終於接近龍宮瀑布了,瑋兒不僅不害怕,反而覺得像一場冒險之旅,千萬不要小看孩子們的力量,這天也遇到不少家庭帶著小朋友來這健行呢。

竹坑溪步道

 

好喜歡這邊的岩壁,相當有意境,讓我們忍不住停留在這拍個好幾十張XD~

竹坑溪步道

 

站在巨石下有種原始的美,是一般景觀步道無法感受的,正因如此才讓人如此嚮往。

竹坑溪步道

 

走在岩壁之間更能感受那侵蝕痕跡,相當壯觀,難怪有人稱竹坑溪步道為小太魯閣,一點也不為過。

竹坑溪步道

 

龍宮瀑布下的步道是一個凹壁,行走時要稍微低一下頭。

竹坑溪步道

 

連瑋兒都可伸手觸及呢。

竹坑溪步道

 

龍宮瀑布是瑞峰風景區最壯觀的瀑布之一,落差約120公尺,站在凹壁處可以感受龍宮瀑布大水往下傾洩,如門濂垂放,因此當地人稱做水濂洞。

竹坑溪步道

 

近期是豐水期,轟隆隆的瀑布,如雷震耳,不少人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吸收滿滿的負離子。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步道並非在這就停止了,還可穿越龍宮瀑布一小段呢,穿越後泌涼無比,感覺像被大自然洗禮般。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這裡和杉林溪松瀧岩瀑布一樣氣勢磅礴,步行於岩洞之間,都是不能錯過的特殊美景。

竹坑溪步道

 

回程時我們依著原路步行回去,再度回味這森林美景。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走出步道後再來碗天然可口的百香果愛玉,身心靈更是滿足。

竹坑溪步道

 

嘉義梅山不僅風景優美,還有一處值得大家探訪的森林祕境,還沒造訪過的旅人們可別過錯囉。

竹坑溪步道

鄰近景點 - 太興岩步道 - 輕鬆步行即可賞景/穿梭樹林及茶園之間

 

延伸閱讀

更多嘉義景點 - https://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862080

南投景點 - https://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23732

台南景點 - https://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846510

住宿分享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504635

 

好神生活誌

 

【美食旅遊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Sweet Tina Telegram】

  * Sweet Tina 美食旅遊資訊 : https://t.me/sweettina_life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