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Buuz Kuo

發表篇數:48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造訪商家:樂餐手作便當
place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28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樂餐手作便當」是台中南屯新開幕的便當店,主打低油、不過重調味為主,搭配多樣性澎湃的雙主菜,獲得不少好評,就連配菜也用心製作,就是要讓外出工作的上班族們吃到有如自家料理的菜色。

 

各段落介紹

樂餐手作便當,南屯新開幕便當店,簡約環境清新明亮

▼樂餐手作便當

樂餐手作便當」位在大墩十一街的巷弄,地點剛好靠近文心路與公益路的鬧區,這邊附近有不少住家及商辦大樓,平日中午也有很多上班族出來用餐。

▼點餐窗口

他們在門口處有設計一個外帶的點餐窗口,窗戶旁也有列出店內的各個便當口味,方便客人直接在窗口這邊點餐。

▼內用環境

店內環境明亮光鮮,餐桌座位不算太多,整體呈現簡約的風格,白色牆面有掛上些許畫作點綴氛圍。

▼中午用餐人潮

比較沒有那種傳統便當店的樣貌,也沒有那種油煙滿佈的氣味,所以很受附近上班族的青睞,經過時都會看到裡面坐滿用餐人潮。

▼熱湯及餐具

最後面有主廚例湯及相關餐具,只要是在店內用餐皆能免費享用當日湯品。

主菜豐富超過十種主菜便當可選,雙主菜便當百元有找

▼冬粉湯

主廚例湯每天都會更換不同口味,像是當天的湯品就是少見的冬粉湯,肉燥、蒜酥搭配冬粉,喝起來比較香,很特別的熱湯口味。

▼MENU菜色

攤開他們的menu可以看到超過十種不同主菜便當,還有少見的松阪豬、醬燒豬五花、打拋雞、手打肉丸子等很有家常風貌。

▼雙主菜便當

主菜也能額外單點,甚至百元以內就能吃到雙主菜便當,看是要肉丸子+手切滷肉、香酥雞排+豬排、打拋雞肉+黃金魚片等,也有女生喜歡的鯖魚雙主菜可以選。

▼點菜單

勾選便當口味時還能選擇飯要多一點還是少一點,貼心的規劃很適合出外工作的司機大哥或是小鳥胃的女生們。

▼餐盒

店內用餐會用盤子裝,如果是外帶則是會用餐盒裝,餐盒外也有印上各式主菜或是雙主菜的餐點。

醬燒薄片豬五花,一主菜四配菜,均衡配色有家常味

▼醬燒薄片豬五花,80大洋

這個「醬燒薄片豬五花」是單主菜便當($80),可以看到有一樣主菜搭配四樣配菜,主菜旁還有豆棗跟小黃瓜,滿滿的菜蓋住了白飯,真的很澎湃~

▼配菜

配菜內通常會有兩樣蔬菜、一樣蛋,蔬菜會以少油少鹽的方式調味,吃起來比較健康養生些。

▼南瓜炒蛋

主廚在配菜上下了不少心思,像是這個南瓜炒蛋也很別出心裁,炒蛋內多了南瓜的甜味。

▼醬燒豬五花

切薄片的豬五花跟洋蔥、紅蘿蔔、香菇一起用醬汁去拌炒,醬汁吃起來略帶點甜味,洋蔥也炒得很脆口。

▼豬五花肉片

豬五花吸收醬汁後吃起來不會覺得太油膩,軟嫩口感又有著豬肉的甜味,而且肉片很大片咀嚼起來比較有口感。

新主菜酥炸無骨雞腿排,軟嫩入味,精緻搭配像會議餐盒

▼酥炸無骨雞腿排,130大洋

酥炸無骨雞腿排」則是店內最新主菜,超過百元的便當會用黑色硬殼裝著,配菜的精緻度又更升一級,還有大塊雞腿排,整體菜色搭配很上相跟會議便當相比毫不遜色。

▼無骨雞腿排

無骨雞腿排選用大廠牌大成雞肉醃漬入味後,裹上一層薄粉再去油炸,大大塊的雞腿排沒有任何骨頭,非常適合男性客人。

▼精緻配菜

配菜內的美白菇也是搭配甜椒簡單清炒,吃的是原本食材的甜味;小小的薯球淋上韓式辣椒醬,看起來可愛。

▼薯球、海帶芽

翠綠的青江菜也是川燙烹調,菜葉內處理得很乾淨,而且沒有那種土味。

▼青江菜

豆皮卷也是主廚的另一項巧思配菜,比較常見於宴會菜中,略帶煙燻氣味的豆皮,裡面包入黃瓜、紅蘿蔔等根莖類蔬菜,增添咀嚼上的口感。

▼豆皮卷

香酥的雞腿肉醃得很入味,只有撒上些許的胡椒提味,雞腿肉吃起來很軟嫩,即便是稍微放冷了些,也不會有太油膩的感受,讚!

▼嫩雞腿肉

雙主菜便當,挪威鯖魚、鹽麴松阪豬,海陸雙拼超豐盛

▼黃金魚片+打拋雞,90大洋

黃金魚片+打拋雞」雙主菜便當不到百元,海陸雙主菜給人一種滿滿的感受,魚肉是多利魚片,炸至外酥金黃的模樣。

▼炸多利魚片

另外半邊就是打拋雞,選用雞胸肉部位去切丁,口味上比較接近於台式三杯雞丁,帶點醬油香與番茄微酸頗為開胃。

▼打拋雞

生鮮雞肉丁吃起來有彈性,不會很乾柴,九層塔的香氣襯托出雞肉的甜味,也是很下飯的主菜。

▼雞丁肉有彈性

這份「鯖魚+烤松阪豬」是將店內兩款人氣主菜做成雙主菜便當,同時滿足了客人們想吃魚肉跟豬肉的海陸雙拼組合。

▼鯖魚+烤松阪豬,130大洋

選用有生產履歷的挪威薄鹽鯖魚,老闆娘說高品質的鯖魚,基本上沒有多餘的調味,採直接煎烤的方式,魚肉鮮甜的滋味深受女性喜愛。

▼海陸雙主菜

店內的松阪豬算是每日限量主菜,選用生鮮的松阪豬先經過鹽麴、味噌醃入味,現點現煎烤,因此需要稍微等候一下。

▼鹽麴松阪豬

松阪豬肉吃起來相當彈牙,鹽麴的鹹味襯托豬肉本身的甜味,還帶點味噌的香氣,咀嚼起來很有層次感,不愧是人氣主菜,很推薦~

▼好彈牙

白米飯挑選的是彰化的一等米,白飯煮得粒粒分明,不會太濕黏,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帶點軟Q口感的白飯。

▼米飯

大致上「樂餐手作便當」在調味上走得比較清淡些,主菜不會太過油膩,能吃到主菜本身強調的原始滋味,像是鹽麴松阪豬、醬燒五花豬、打拋雞都是按照這主軸呈現,也有不到百元就能吃到雙主菜便當,另外新的主菜酥炸無骨雞腿排配上精緻的配菜,整個看起來賞心悅目也很澎湃,附近的上班族如果想要叫便當外送樂餐手作便當推薦給大夥試試~主菜每天數量有限,記得要提早預訂嘿~

▼宛如家常料理的便當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