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花蓮縣 > 玉里鎮

造訪商家:東美冰菓室
phone03-8881689
place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一段2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花蓮縣玉里鎮的東美冰果室,經營古早冰系列產品 55 年,親手熬煮黑糖漿,加上新鮮水果,或是自己醃漬的水果乾,就是天然消暑的冰品,是旅遊花蓮玉里時必訪的特色小吃!

這天一早我們從鯉魚潭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花蓮193縣道的瑞穗到玉里段,開心拍到了花蓮版的天堂路、鳳凰木及阿勃勒,在強烈的太陽底下曬了好幾個小時,我們決定先衝到玉里的東美冰果室來吃冰。沒想到一點多到的時候,老闆娘說她的備料還沒完成,要我們先去附近的馬蓋先吃玉里麵,吃飽再來吃冰。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東美冰果室位在玉里圓環邊已有55年歷史了,在門口告示著店內食材都是純手工製作,沒有添加色素及防府劑。

東美冰果室的店內很像一般家裡的客廳,還擺上了一個很大的泡茶桌。只是我們不過就去吃個玉里麵,竟然這整家店就客滿了!不少外地人像我們一樣慕名而來。

東美冰果室經營了55年,早已經各大媒體報導的常客。不僅販賣古早味冰品,也會研發新產品,老店屹立不搖絕非偶然。

東美冰果室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堅持天然,不加任何添加物。

在報導中得知,東美冰果室的老闆娘自幼跟著種植果樹的父親販售水果,後來天氣熱加賣水果冰增加收入,從此展開販賣古早味冰品55年的生涯。所以水果對於東美而言,就是最基本的食材。

以水果製成的天然果汁,也是當地人很愛喝的飲品。這天遇到不少玉里鎮上的熟客,一來就是帶走好幾杯的水果汁。

水果除了吃新鮮的之外,老闆娘還擅長把水果醃漬,製成蜜餞,也就是台語說的”李鹹”。

現在的水果是跟水果商訂購,不再是父親種植的。

這跟一般冰店一樣的配料檯,除了常見的綠豆、紅豆、薏仁之外,最吸睛的就是老闆娘自己醃漬的水果。

有青芒果製成的情人果、百香果天然果汁及籽、鳳梨、楊桃、洛神花、脆梅、金桔及紫蘇梅等。

還有這個超大顆桑椹製成的天然果醬,是不是看了就口水就不自覺地分泌呢?

綜合冰可選四種料,先刨了一半的冰在盤子上,然後開始選料。

來到東美冰果室,當然要選老闆娘自製的果乾來嚐嚐,這天我們選了洛神、楊桃、梅子及芒果青。

選完配料後,在其上再刨滿冰。

接著再淋上自製的黑糖漿。

黑糖綜合冰  $50

這樣滿滿一大盤冰可加四種配料,新鮮花果製成的蜜餞,酸甜酸甜嚐得到食材最原始的風味,加上濃郁不甜膩的黑糖漿,是傳統的古早味美味啊。

另一碗點的是水果冰,是先刨好一大碗的冰,也是淋上黑糖漿。

接著將冰箱內的水果,一一放在冰上面。

綜合水果冰  $80

這碗綜合冰,其上有火龍果、葡萄、香蕉、木瓜、西瓜、鳳梨、芒果、蘋果、芭樂、香瓜等十種水果。咬上鮮甜可口的水果,再來上一口沁涼的黑糖冰,那真是夏天裡的救贖啊!

這天在東美冰果室,除了嚐到新鮮水果黑糖冰,還有傳統的蜜餞冰,當然自是清涼消暑。但其實我們感受最深的是老闆娘的熱情及活力,55年對她而言,是人生最精華的時間,她整個投入在這個事業之中,面對川流不息的客人,依舊活力十足、笑容可掬,聲音宏亮有力,在她身上感受到對人生的豁達與開朗。大家若來玉里,可以來東美冰果室見見這個傳奇人物喔!

也是花蓮美食~

花蓮美食 | 小巷茉莉MôLi Café~清新優雅老宅改造 無懈可擊舒芙蕾鬆餅

林記~明禮路葱油餅 每天換油酥脆不油膩的炸蛋蔥油餅 蒜蓉醬及辣椒醬超加分

四維先生鳳梨冰~文青必訪 天然新鮮的鳳梨冰 梅子冰及限定桑椹冰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 星巴克貨櫃屋旁 新天堂樂園 花蓮Rock Park樂客貨櫃市集必吃

最美星巴克 超潮貨櫃拍ig美照 新天堂樂園/Rock Park樂客貨櫃市集必嚐老牌炸蛋蔥油餅(藍車分店)

花蓮百大名產推薦 | 國外旅客最愛的曼波陶魚盤/金品醬園 剝皮辣椒/附料理開箱文

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民宿 | 潭心閣民宿 鯉魚潭旁的靜心民宿 花蓮壽豐住宿推薦

花蓮包棟民宿 | 古拉KulaB&B花蓮民宿 庭院烤肉卡拉OK 親子/寵物友善 重型機車民宿

花蓮豐濱住宿 | 緩慢尋路 石梯灣118 沈浸在山的風與海的浪 跟著太平洋呼吸 寫下人生緩慢的詩歌

花蓮住宿 | 璽賓行旅 Kadda Hotel 每房都是海景房 房間露台迎接日出 無邊際泳池無敵美景

~店家資訊~

東美冰菓室(圓環古早味)  FB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一段210號

電話:03 888 1689

營業時間:13:00~00: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