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妹 Damei

發表篇數:29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place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1弄2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不曉得大家對於牛肉麵的堅持是什麼?我喜歡肉質嫩且湯頭甘甜,要做到這兩點且合我胃口的真的不多,就這麼剛好荷理固麵館,滿足了我對牛肉麵的堅持!民生社區一帶幾乎是台北文青出沒地點,擁有兩家分店的荷理固麵館在民生社區分店將店內氛圍營造成文青感,猜不透這裡究竟賣著什麼,那日下著雨,微涼的天氣,吃碗熱騰騰的牛肉麵,最舒服了。

荷理固麵館-敦北民生FB 、IG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1弄25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0:30
電話:02-2712-3080
交通:捷運台北小巨蛋1號出口,步行約13分鐘

荷理固麵館-木柵店FB 、IG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75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0:30
電話:02-2234-2920

台北牛肉麵推薦-荷理固麵館

“HOLYGOOD”有著美式風格的燈牌上這麼寫著,再看看圓形燈牌上又寫著“Noodle”,原來這裡是家麵店,這麼有個性的麵店,便是荷理固麵店在敦北民生的分店,從木柵到敦北,而“HOLYGOOD”就是很棒的意思,是否有種美式反應的感覺(笑)。

大片玻璃門,輕鬆可見裡頭人們埋著頭吃麵的情景,在台北超過一半的時間,我都是自己吃飯,當我在選擇餐廳時,擁有獨立座位的餐廳,對我來說是再方便不過,至少不用尷尬看著其他人一起用餐,荷理固麵館座位並不多,到用餐時間極快滿座,不知怎的,荷理固麵館有種深夜食堂的錯覺,只差一杯啤酒配下酒菜。

座位、牆面上都寫了逗趣小語,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也許會覺得「蛤,這什麼啦」其實你知道嗎,人生總是需要一些冷笑話或是嘻笑話語,看似不正經,卻總被逗得開心。

荷理固麵館主打牛肉麵與蔥油拌麵,湯頭則是自製牛骨熬湯,拌麵所使用的拌麵醬也是自家手作。擺放在櫃台上的調味罐及香料罐,沒有多詢問老闆這些是否為熬湯所用到的,開放式廚房也多了美式餐廳的氣息呢。

角落擺放辣椒醬、酸菜與飲用水,還貼心擺了牙籤。

荷理固麵館 菜單

都是以牛肉麵為主,若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參考蔥油拌麵或是擔擔麵,麵條粗細也能調整,喜歡寬麵條的我,當然選擇換成寬麵囉!另外胃口較大的篷有也可以加麵,且加麵不加價;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牛肉麵店也賣凱薩沙拉?!沒想到朋友還真的點一份沙拉來試試,光想到都覺得跳 Tone 阿哈哈。

老闆送餐時,分送給我們一人一份醃蘿蔔,他說可以解膩!這醃蘿蔔吃得很快,酸甜度恰好,越吃越唰嘴~

牛肉乾拌麵 $150

菜單上面這麼寫的「牛湯基底醬台北最強」,這碗牛肉乾拌麵還真的厲害,以牛肉湯底醬作為基底,搭配香味濃郁的蔥蒜作點綴,整碗麵香氣十足,吃完後嘴裡都會是滿滿的蔥蒜香呀,一份拌麵大約有四塊牛肉,牛肉軟嫩恰到好處!可惜麵條略為軟爛。

荷理固牛肉麵 $180

蔬菜牛骨熬製牛湯搭配極軟嫩美國牛腱心,這段話是我在打文章時才在菜單上看到的,這碗牛肉麵是招牌,給了五塊牛肉,肉質很軟很細緻且富有甜度,近入口即化,燉煮後牛肉的香、甜與油脂入湯裡,香甜不死鹹,麵條與拌麵相同,口感都是偏軟爛的,有些可惜。

▸▸大妹說說:荷理固麵館牛肉及湯頭真的是讓我懷念許久,喝得出來這湯頭的用心程度,包括牛肉燉煮不過頭等等,是值得再訪的牛肉麵店!

追蹤大妹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6%9C%AA%E5%91%BD%E5%90%8D-2.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6%9C%AA%E5%91%BD%E5%90%8D-3.png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