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發表篇數:4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造訪商家:文鳥咖哩
phone-無
place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十街7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文鳥咖哩是近期吃到最好吃的台中咖哩,有趣的是文鳥咖哩是日本人開的印度咖哩店(對!不是日式咖哩),咖哩是一份份炒出來的,常常賣完提前打烊,好友就因此吃過一次文鳥咖哩的閉門羹,個人特別喜歡雞肉香料咖哩,推薦給尋找台中北屯區美食以及台中好吃咖哩的朋友!

文鳥咖哩是我與友人最近的台中咖哩心頭好,挑嘴的好友吃了文鳥咖哩深感驚艷,立刻向我大力推薦,只是在民俗公園一帶離我家十分遙遠,所以拖到這週才前往一親芳澤。研究文鳥咖哩粉專發現老闆時常發表完售的貼文,加上好友的切身經驗,當日特別在營業時間前五分鐘抵達,畢竟騎大老遠的車,實在不想撲空啊!

文鳥咖哩空間精巧,座位目測只有十二個,如果怕面臨提前完售的窘境,建議提早報到較為保險,因為文鳥咖哩沒有開放訂位;文鳥咖哩是日本人老闆與台灣老闆娘開的印度咖哩店,不過我們那天只有遇到老闆,是相當親切的日本男子,基本的中文溝通感覺是沒問題,至少我們溝通都很順利。

文鳥咖哩菜單

文鳥咖哩菜單共有五款咖哩,其中一款是專為小朋友特製的咖哩,未滿十歲的孩子才可以點唷(不包含心智年齡XD)飯的份量和辣度都可以自由選擇,甚至辣度想要二十倍也沒問題(驚!)

配料有三種可以加,飲料部分只有酸奶一種,如果像我不愛酸奶也無妨,櫃檯有水可以自己倒來喝。

點餐是自行填寫,記得要照文鳥菜單最後一頁的格式,方便日本老闆理解。

馬德拉斯牛肉咖哩 $190+2種菜$20 (辣度3)

文鳥咖哩每一份皆是現點現炒的,可見老闆的職人精神,薑黃飯軟硬度適中,只是如果牛肉能再軟一點我會更喜歡,當日吃到稍微硬了一點點;不過文鳥的咖哩醬大辣對於像我們平常無辣不歡之人應該都感覺不到辣的存在,建議愛吃辣的鄉親儘管大膽的填寫辣度吧!

雞肉香料咖哩$150+咖哩滷蛋$20+印度泡菜$10(辣度2)

雞肉以多款香料醃製,軟嫩好吃,香料咖哩醬好吃開胃,香料味得宜,尤其搭配香菜一同入口美味更上一層樓(我是熱愛香菜之人),吃完有點後悔沒有加飯,如果畏懼香菜的朋友,記得點餐之際先告知;咖哩滷蛋也挺特別的,印度泡菜我就沒有特別的感覺,純粹泡菜個人還是比較愛吃韓式口味、紅通通辣得很爽的那種。

文鳥咖哩心得總結

雖說是印度咖哩,但並非100%純粹的咖哩,老闆有以獨家配方稍作改良,因為文鳥咖哩醬的香料味沒有印度道地咖哩香料味來得那樣濃烈,和老闆本人一樣散發溫和感。不過兩款咖哩相較之下,我們一致覺得雞肉香料咖哩表現更佳,會一直想去回味!其實吃了喜歡的話之後也可以直接跟老闆買咖哩醬,自己在家吃文鳥咖哩,但愚婦我不擅料理,專程前去內用是我唯一的選擇,只是我們初嘗文鳥咖哩,辣度選擇較為保守,這回分別選了2(中辣)和3(大辣),結果超愛吃辣的我們完全沒被辣到,下次來吃文鳥咖哩辣度就直接從5起跳囉(挑眉兩下)

文鳥咖哩
營業時間:11:30~20:00
電話:無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十街75號
FB :文鳥咖哩
備註:沒有開放訂位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