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潔絲蜜

發表篇數:60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平區

造訪商家:文章牛肉湯新店
place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大家都知道咱們台南聞名的小吃之一就是牛肉湯,每家口味不盡相同,也都各自擁有支持者,也才有一句話說,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間牛肉湯,真是說的一點也沒錯,永遠都是自己家巷口那間最好吃XD;蜜蜜當然也不例外!我自己最愛的牛肉湯就是我們家巷口那間阿鳳牛肉湯,不過今天來吃的不是這間,而是位在安平的人氣 文章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 外觀
外觀

居然殺到安平這麼遠來吃這間——老爺已經想吃它很久了,說每次回台南都吃阿鳳,這次想換個口味;位在安平路上的文章牛肉湯是當地人氣爆棚的店,看看這誇張的排隊人潮!今天來吃的是新開的新店面,位在安平路300號,而原老店則是在同條路上的安平路590號。

文章牛肉湯 排隊人潮
排隊人潮

我們運氣算不錯,來時還算沒有排太長,稍稍等了一下就有座位,新店面的環境較佳,室內有冷氣,嶄新整潔。

文章牛肉湯 內裝
內裝

座位其實不少,不過人潮實在太多,以致於外頭還是排得長長的。
常常有人說文章都是觀光客在吃的XD,其實這間牛肉湯蜜蜜還沒有來吃過,不過好不好吃取決於個人口味(雖然阿鳳牛肉湯仍然在我心中高居第一),趕快來吃下去,瞧瞧到底有什麼神奇魅力,能讓隊伍排這麼長!

文章牛肉湯 現切牛肉
現切牛肉

內場採用透明櫥窗,可以看見工作人員忙著現切牛肉。

文章牛肉湯 菜單
菜單

菜單選擇不少,除了重點牛肉湯外,還有滷味切盤,麻油系列,熱炒系列,要來炒飯麵和開胃小菜也是有的。

文章牛肉湯 醬料區
醬料區

自助醬料區自行盛裝。

文章牛肉湯 飲料櫃
飲料櫃

門口一進來也有冷飲櫃。

文章牛肉湯 今日點餐
今日點餐

上菜囉!今日點餐:招牌牛肉湯(小)/豬肉燥飯/牛肉燥飯/清炒青菜(小)/綜合切盤/蔥爆牛肉。

文章牛肉湯 豬肉燥
豬肉燥飯 25元

首先來看豬肉燥飯,在台南喝牛肉湯加上一碗肉燥飯感覺已經是標配了XD,這裡比較特別是除了一般豬肉燥外,還有牛肉燥飯,當然是都要點來吃吃看的啊。

文章牛肉湯 豬肉燥

肉燥的部份甜鹹適中,但不特別香,表現還可以,怎麼覺得還是阿鳳的肉燥飯好吃!

文章牛肉湯 綜合切盤
綜合切盤 150元

綜合切盤裡有牛腱/牛筋/牛肚,就是綜合牛滷味,口味稍稍重一些,還可以。

文章牛肉湯 綜合切盤
文章牛肉湯 招牌牛肉湯
招牌牛肉湯 100元
文章牛肉湯 招牌牛肉湯

重點的牛肉湯來了!湯頭部份清爽,帶著淡淡藥饘香氣,雖然味道不錯,但總覺得少了點鮮味。

文章牛肉湯 招牌牛肉湯

肉質的部份中規中矩,可以加薑絲醬油膏一起吃,又是不同風味。

文章牛肉湯 牛肉
文章牛肉湯 炒空心菜
炒空心菜(小) 50元

都是點肉,也要來盤青菜綜合一下。

文章牛肉湯 牛肉燥飯
牛肉燥飯 30元

因為覺得特別而點的牛肉燥飯,覺得味道沒有想像中好吃,個人反而覺得原本正常的豬肉燥飯還更優一些。

文章牛肉湯 牛肉燥飯
文章牛肉湯 蔥爆牛肉
蔥爆牛肉 120元

這道蔥爆牛肉反而令人驚豔耶,牛肉超級嫩!蔥爆口味鹹香,很下飯的一道菜,這道好吃!可惜肉的份量偏少一些,有點不過癮。

文章牛肉湯 蔥爆牛肉
文章牛肉湯 點單

食後感想,文章牛肉湯整體來說還不錯,沒有特別雷點,不過可能個人口味關係,蜜蜜還是最愛娘家巷口那間阿鳳牛肉湯耶,老爺的感想和我一樣XD,決定下次再來吃吃別家牛肉湯,看有哪家能打敗我們心目中的阿鳳牛肉湯呢?
不過好吃與否,主要看個人口味喜好啦,沒有絕對,大家挑自己喜歡的吃就對了,別人的分享都只是參考囉!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文章歡迎任意分享。有任何想法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店家資訊:文章牛肉湯
電話:06-2284626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老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00號(新店)
營業時間:老店—早上10:00–凌晨02:00 周一14:00-周二早上10:00公休
新店—11:00-20:00,每逢週末及假日開放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