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潔絲蜜

發表篇數:60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永康區

造訪商家:大灣三王廟肉粿
place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5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說到台南早餐,除了眾所皆知的牛肉湯外,肉粿也是很知名的在地特別早點哦,之前一大清早去吃了娘家巷口的人氣蕃薯厝肉粿仔,這天來吃的是另一家也是排隊名店 大灣三王廟肉粿 !這間店已有超過四十年歷史,之前是在歷史悠久的三王廟小巷內,後因蓋新廟,這間肉粿就遷到現在的新址,不過死忠顧客還是一樣跟著過來。

大灣三王廟肉粿 外觀

外觀

這間不像蕃薯厝肉粿一樣天還沒亮就營業,三王廟肉粿到早上七點半才開始賣哦;我們來時才過七點不久,有夠早的!所以還沒營業,就來這裡等開門XD。

大灣三王廟肉粿 阿龍素食

隔壁阿龍素食

隔壁是同樣很有人氣的阿龍素食,是和三王廟肉粿一起手牽手遷移到這裡,阿龍的營業時間比較早,在等待期間一直看到絡繹不絕的客人,少爺還一直想要先吃隔壁的XD,兩店中間的內用位子也是共用,不分你我,都一起在這裡吃。

大灣三王廟肉粿 營業日

營業日

牆上貼著營業日,目前三王廟肉粿的營業時間是每周二公休。

大灣三王廟肉粿 號碼牌

號碼牌

饒是我們如此早就到了來等開門,但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們抵達時前面其實已有兩組客人在排了——所以拿到的號碼牌是3號,有沒有這麼誇張!

大灣三王廟肉粿 座椅

拿到號碼牌之後就可以先入座了,不用在外頭站到腳酸,聞著隔壁阿龍素食的香味一直飄過來,應該先去點一碗當歸湯來邊喝邊等的XD 。

大灣三王廟肉粿 煎粿中

煎粿中

終於等到了七點半開始營業,老闆開始瘋狂煎粿——這裡的粿仔個頭比較嬌小,是扁型的小小不規則圓。

大灣三王廟肉粿 煎粿中

煎粿中

份量有分大小碗,大碗50小碗40,其實量都不會太多,怕吃不過癮的話可以一次點大份,因為客人太多,沒一次點好點滿的話就又要重頭排啦。

大灣三王廟肉粿 醬料區

醬料區

在煎好的粿上加上煎蛋及特色魚肉羹,這種半醬半羹湯的獨特做法正是台南肉粿的特色,只是醬料口味各家不同,就看個人喜好囉!

大灣三王廟肉粿 今日點餐

今日點餐

今日點餐:只有肉粿XD,這裡就只賣這個,沒有別的,所以完全不用選擇,只有大小碗與加不加辣的分別。

大灣三王廟肉粿 肉粿

肉粿(小) 40元 不辣

這是點給不吃辣的少爺,小份的其實份量少少,除非真的小鳥胃,不然其實可以點大的。

大灣三王廟肉粿 肉粿

肉粿(小) 40元 加辣

肉粿的口感超軟綿!快要入口即化,外皮煎得微焦更好吃,加上煎蛋及醬汁真的很讚,建議一定要加辣!沒辣會覺得欠一味啊。

大灣三王廟肉粿 魚肉塊

魚肉塊

裡頭有不少虱目魚塊,完全無刺可以放心!而蕃薯厝肉粿的湯裡則是還偶有殘留的魚刺,須小心食用。

大灣三王廟肉粿 肉粿

大灣三王廟肉粿 肉粿

外焦香內綿軟的粿仔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老爺也喜歡,直說幸好不是台南口味的甜菜XD。

大灣三王廟肉粿 人滿為患

人滿為患

等我們吃完準備離開,門口已經排到這樣了——幸好我們早點來,等待是值得的!
和同樣性質的蕃薯厝肉粿仔相較,兩家醬汁口味略有不同,但各有千秋,都很不錯!可以兩家都去嚐試看看,選擇合口味的吃;蕃薯厝的粿仔比較厚實大些,三王廟的口感則較綿密;以營業時間來說,要吃蕃薯厝會比較辛苦,需要一大清早就來排隊,像三王廟七點半才營業,蕃薯厝這時間有可能已經完售XD,但是兩家都很美味,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哦!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 有空多回來逛逛 謝謝您~!

店家資訊:大灣三王廟肉粿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50號
營業時間:07:30–12:00 周二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