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甘單

發表篇數: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造訪商家:御堂筋拉麵握壽司
phone03-4791011
place桃園市中豐路65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不知大家對日本拉麵和握壽司的印象如何?在桃園平鎮中豐路上的御堂筋開幕幾個月而已,卻以充滿視覺感的桌邊服務拉近和客人之間的距離,成功攄獲不少老饕成為忠實顧客,願意帶著朋友慕名遠道而來。關鍵還是在於平價的消費卻享用印象深刻的桌邊服務,不只帶朋友來用餐夠體面,主顧之間的親切寒喧及問候都是回訪率高的原因。即使地點在中豐路上算是蠻偏僻的路段上,每天只營業5小時,生意依舊強強滾。

御堂筋是大阪市區南北向的重要幹道,聽說老闆以前學習廚藝地點和隔壁京阪屋的老闆剛好一南一北,所以特別命名為「御堂筋(其實常常記成金玉堂)」,兩人組合儼然成為「料理東西軍」。如果店門口不方便停車的話,轉進巷子裡的空地較寬敞。

https://www.facebook.com/gandan.me/posts/1834762243341419

店裡裝淇風格很簡單,都是自己買些素材回來佈置,拼拼湊湊卻蠻有日本風的。

店裡的色調主要是熱鬧喜氣的大紅色為主,中島上有簡單的自助吧枱,餐具自取外,自漬小菜、白飯、綠茶、開水及冰淇淋無限供應、只有可樂那些軟性飲料得自費。

店員會先來介紹菜色及主推餐點,比較要提醒注意的是豚骨拉麵可以選擇「加濃」,叉燒有分為五花和梅花兩種豬肉,選擇梅花豬肉得另外加收20元。

很好奇為何拿手機拍料理過程嗎?因為就在我們的桌邊在炙燒叉燒,近距離的視覺感加上味覺完全是種折磨卻又讓人好享受這樣的待遇,一碗拉麵又沒比較貴卻有這樣的服務,何況是辣妹親自下廚,對吧!

我們這次點了4種拉麵,豚蝦拉麵是新品,桌邊服務的聽覺效果大於視覺效果,而且熬出來的蝦油真的是相當迷人的風味,加上叉燒及8隻肥美的炸蝦,每天限量是很殘酷的。

豚骨拉麵是御堂筋的鎮店湯頭,頖華就是經過長時熬煮出現的乳白色湯頭,濃郁且厚實的豚骨風味是老饕必點拉麵。敲好ㄔㄨ拉麵沿續以前中壢火車站的招牌風味,由豚骨、蒜味加起司譜成的香醇湯頭,老少咸宜的美味。味噌風味的口味較淡,但味噌的獨特香氣會在嘴裡慢慢散發,有種與日本「好久不見」的思念味道。

除了豚蝦拉麵外,剩下的麵都是搭配五花叉燒肉,可以加價改成梅花叉燒肉。說到叉燒肉,都是前一天熬煮入味再手工牢牢挷到紮實入味,每片都有相當的厚度,加上炙燒後的熱度及焦香味,是嚐過就不會忘懷的好口感。

要提醒大家一下,御堂筋的桌上都有提示小卡,當剩下一些湯的時可和白飯譜出美妙滋味,記得看仔細嘿。

不見得每次都是辣妹來桌邊服務,有時也會換主廚上場,而且更多手機在錄影。

因為我們點了一份熔岩炙燒起司旗魚捲,熔岩炙燒起司就是在面前主廚上菜的,這熱騰騰的起司竟然可以拉成又長又細,這一份旗魚捲才180元,夠值得吧!

另一份綜合握壽司也是主廚推車出來現捏,有點在日本坐在板前看廚師料理的味道,只不過換成主廚自己過來。但不保證每次他都有空出場,得碰碰運氣運氣了。

在日本的話,握壽司這份260元台幣的話應該會有一堆人瘋狂吃又瘋狂打卡,記得在九州的立吞差不多就要500元台幣左右。

隔壁京阪屋的主廚跑過來一起拍照超像是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的味道,有點拼場的感覺。

其它炸物、握壽司及小菜都還不錯,完全是走平價風格,像青龍壽司捲就非常吸睛且份量足,風味更是誘人。

[gallery link="file" size="large" ids="50450,50446,50461"]

御堂筋蠻像是日本嫏下居酒屋的感覺,會發現這裡的熟客超多,攜家帶眷來用餐也很適合,空間不會小、餐費又不貴,雖然地點稍偏遠了點,但蠻值得聚餐或是家庭聚會,聽說之後還會推出無菜單包席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拭目以待。

  • FB粉絲專頁:御堂筋-拉麵. 握り寿司
  •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653號
  • 電話:03-4791011
  • 營業時間:17:00-22:00(每週一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