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微笑Joe幸運

發表篇數:32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原氣飯糰
phone-0938-129937
place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二段149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原氣飯糰位於環中路與中清路,除了有傳統型的飯糰,還有不少獨特的口味,像是叉燒起司飯糰、舒肥雞胸飯糰、牛肉飯糰與香辣牛肚飯糰等….住附近的朋友說,出門路過時都有看到飯糰2個字,但沒想到是賣這種獨特口味。

 

飯糰的價格從35-60元都有,包裝很可愛,今天前往時還看到有紅色的,原來是準備為了接下來的聖誕節所準備的包裝,看上起添了份喜氣感,店內還有販售紅茶(喝起來偏古早味,約半糖)及無糖豆漿,份量比傳統的早餐店還多些。

店裡的二位老闆看起來都蠻年輕的,感覺也很認真 (而且雖然他們都戴著口罩,但應該是帥哥美女,外型感覺都很不錯~~畢竟身為中年婦女的我,還是偶爾要顧眼睛一下啊XDXDXD)。

像我們今天點了原味 35元、舒肥雞胸飯糰 45元、牛肉飯糰 60元、豪華總匯飯糰 60元與飲料3杯,一開始的基底都和原味一樣,撒了少許花生粉提味,微甜帶些顆粒,再來是帶點鹹甜的菜酥。

酸菜與菜脯,原氣飯糰家的這二項配菜的味道很單純,口感清脆爽口,不會太鹹甜或重油,有點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添加在飯糰裡還蠻加分的。

最後放上1/4顆滷蛋、帶點甜味濕潤的豆皮和脆度滿滿的油條即完成原味飯糰。

舒肥雞胸飯糰、牛肉飯糰的基底都是原味飯糰,主要就是再添加了義式口味的舒肥雞胸的肉和滷過的牛腱肉。

豪華總匯飯糰則是把所有店裡的品項全都包進來了,有牛腱、牛肚、叉燒、雞胸、花生粉、菜酥、酸菜、菜脯、豆皮、滷蛋與油條,如果有不吃的店家也能幫我們客製化。

而愛吃辣的朋友也很推薦來上一匙辣醬,香麻於前,尾韻麻辣,全程也都會利用電子秤來確認飯糰總重。

 

 

包好的飯糰是圓乎乎的型狀,大概是男生的掌心大小。

外層會再用紙袋包起來綁上棉繩,店家還會在上頭貼上我們的餐點名稱,而兒子看到了這造型,立刻直乎好可愛。

看看這文青風格的飯糰,超適合帶出門去野餐的呀….然後發現老闆娘很適合來一張背影拿著飯糰的文青照,馬上央求可否入鏡,很大方的借了背影給我們…(大笑)。

本打算在飯糰附近的小公園野餐,但當天超熱,念頭立刻打消,馬上打給住公園旁走路不用半分鐘的朋友,說我們在他家樓下了,問他要不要吃飯糰…..(大笑),立刻移動到室內吃飯糰。

原氣飯糰的大小和常見的飯糰感覺差不多。

原味吃得到傳統飯糰的感覺,長糯米QQ的口感有保留住,不會太過於軟爛。

豪華總匯飯糰的個頭會略大一點點,畢竟是包入了店內所有配料,還是有些差別,裡頭的滷牛肚很香,滷牛肉保有口感,雞胸肉也不會乾柴帶著義式香料的氣息,叉燒倒是存在感比較低一點(大笑),不過吃起來每一款食材都相處得蠻融恰的,油條也很酥香有的地方略帶硬就是。

而與朋友討論後一致認為,原氣飯糰的辣椒香氣很夠,但比較適合牛肚與滷牛肉,搭配起來比較不會搶了叉燒與雞肉的風味,不然像吃到叉燒時,我真的完全沒記憶點(吶喊),也推薦給大家,這特別的原氣飯糰。

店家資訊: 原氣飯糰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二段1495號
電話: 0938-129937
營業時間: 06:00 – 10:00
公休日: 依臉書公告為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