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水晶安蹄✡

發表篇數:125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花蓮縣 > 花蓮市

造訪商家:雨田一二樓
place花蓮縣花蓮市林榮街74巷2弄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這次回花蓮最想去的就是這篇分享的「雨田一二樓」,上次回花蓮的時候就有發現這家店,可惜剛好遇到公休,這次回來特地排了時間就是想來吃下午茶,老屋改建而成的咖啡廳復古的可以,從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復古感,而且老闆本身就很喜歡收集老物件,所以店裡的物品真的是非常有年代,就連小沙發有些都有四十年以上的歷史,復古的很可以,又有點像是日本昭和年代的懷舊咖啡廳。

雨田一二樓就在大遠百側邊的小巷進入,老宅改造,一樓是咖啡廳,二樓是教室,有時候會有烘焙教學。雨田一二樓的老闆娘本身就很喜歡做甜點,而且在附近也有開一家「雷記饅頭店」,雨田其實就是雷這個字拆開來的,很有意思。

雨田一二樓保留了原本老屋的建築構造,像是窗框跟有些牆面,都是保留原來的樣子。

咖啡廳內老物件雖多,但是都排得整整齊齊很乾淨,而且老闆娘很熱情又很健談。

店裡以甜點咖啡為主,價格都不貴,而且味道真的都挺有水準的,連水杯、杯盤看起來都很有歷史,有特地挑選過。低消沒有限定一定要點飲料。

榛果奶茶 NT.120

用奶粉煮的榛果奶茶,味道非常香濃,榛果味不會太濃郁,味道很自然,而且口味不會太甜,冷冷的天氣來上一杯再搭配甜點,真的很幸福。

昭和焦糖布丁 NT.60

焦糖味好濃郁,布丁口感軟軟嫩嫩,蛋香奶香是比較厚重一點的,布丁控一定要點!

英式午茶司康 NT.50

堅果奶油堅果味好香,不過這天吃到的司康口感有點乾,要搭配奶油比較好吃。

法式鄉村磅蛋糕 檸檬糖霜蜂蜜 NT.80

磅蛋糕口感不會太乾,外層檸檬糖霜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就算吃到糖霜比較少的部分味道也很不錯,磅蛋糕也很有水準!

冰釀咖啡 天堂鳥

老闆娘剛好在做冰釀咖啡,送了兩杯試喝,口感很滑順,味道又不會太苦澀,真的好喝!

雨田一二樓位於小巷中,比較不好找一點,不過絕對值得一訪,空間飄散著懷舊復古風,光是站在門口就像是到了另一個年代,非常有特色,推薦大家來花蓮走走時可以來這懷舊一下!

地址:花蓮市林榮街74巷2弄2號 地圖

電話:03-8320-246

營業時間:13:00–18:00 週一~週三公休

更多花蓮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