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Ashley 艾許麗食玩趣

發表篇數:9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店區

phone02-2915-1017
place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2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拾松(新店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0:30(無公休日)
電話:02-2915-1017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2號 (捷運大坪林站3號出口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官方粉絲團https://reurl.cc/0OAkgo
IG官方粉絲團https://reurl.cc/Xk1xX3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體驗時間:2020/12月

身為新店在地人,在新店生活近三十年,老字號在地美食吃不少,尤其近年來環狀線的開通,大坪林這一帶更是越來越發達又熱鬧,不少連鎖集團、各地美食佳餚都選在這裡開設分店,這天來介紹這家在宜蘭相當知名的拾松,二店選在新北市新店啦!就在大坪林捷運站三號出口左手邊的寶安街上,從捷運站出來步行約一分鐘即可抵達喔!

宜蘭人應該都會拾松不陌生,拾松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三十年前,以台灣在地辦桌菜料理為主,時至今日,傳承總鋪師的好手藝,將台灣在地傳統美味以更創新、新穎的姿態呈現,結合宜蘭許多在地特色佳餚,像是:糕渣、卜肉、西魯肉...等手路菜,不用到宜蘭,在新店就可以吃到當地的特色美味!

以台灣早期古厝風格為整體裝潢,門口處的春聯、八仙綵,還有木頭窗框、及毛玻璃窗戶,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南部阿嬤家長大的場景,令人覺得格外親切,充滿濃厚傳統台灣味。

就連入口處地板都印有拾松字樣,可以感受到店家在各個細節的用心。

很喜歡拾松的是,雖然裝潢擺飾有著傳統台灣早期農村社會風情,但又可以感受到創新、新穎之處。
台式合菜館不再只是長輩聚會的專利,拾松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前往,因此注入許多年輕元素,希望打造一個不分老幼的友善用餐環境,讓更多人能深入了解台灣在地菜餚的美味。

就連店員也都相當年輕,讓我想到東區有很多類似這種既復古又創新的餐廳,其實不瞞各位說,平時我最愛的料理之一就是台菜,多虧拾松來到新店展店,讓我又多了一個很棒的吃台菜選擇。

  

拾松的內裝也很用心,相當有意境,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像是一幅畫般,讓我邊拍照邊在內心讚嘆:「天哪!也太美了!」
當然,我的攝影技巧是也不錯啦!哈哈哈自己說XD 不過親臨現場,你真的會忍不住讚嘆!

我最喜歡的一處就是這個包廂空間,半獨立式的包廂,紅色圓桌,搭配幾張木椅,窗外路燈微光映照進來,搭配天花板懸吊的水晶燈飾,牆上的大紅結綵,及「拾松」書法字幅畫,全部的全部,都好喜歡!在這裡用餐完全可以像在家一般舒服自在,心情都變好了~

櫃台這裡有小菜可以自己挑選,還有零售罐裝醬料、涼拌小菜,像是洛神花醬、蒜蓉醬油、辣醬,以及泡菜、魚皮、苦瓜,都是店家自製好料,送禮自用兩相宜。

寬敞的用餐空間,彈性大的座位配置,不管你是一個人,或是兩三人,甚至十人以上,都可以來拾松用餐,打破以往對於合菜、辦桌菜需要湊到很多人才能吃的印象。

碗筷是自助式的,都可以自行取用喔!

在往裡走去,沒想到又是一片小天地!
許多植栽裝飾,綠意盎然,只差沒蟲鳴鳥叫吧!超像秘境的!

牆上還掛著蓑衣,也就是早期農人會穿的雨衣,小時候曾在阿嬤家看過一次,可能再年輕一輩的朋友都沒看過蓑衣真面目了,真的相當有時代感!

  

每一份份量剛好,人數少較少的散客也可以點個2-3道share著吃,價錢相當平易近人,一個餐點價錢約落在NT$100元左右,CP值高!
像這天我跟朋友兩個人來用餐,一共點了2份主食、2道菜及3個小菜,吃超撐!幸好店家有提供打包服務,家裡住的近,就再打包回家吃。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那天我們吃的餐點吧!首先來介紹涼拌小菜系列~
​​​​​​紹興醉雞NT$100
這個醉雞是店員推薦必點涼拌小菜,雖然就小菜來說價格偏高,但!必須說!這是我吃過最厚實的醉雞!以前真的沒看過這種厚度的啦!真的物超所值,重點是,還一點也不乾柴,紹興酒香撲鼻而來,相當鮮嫩好吃!真的推薦必點!

和風過貓NT$65
平常就很愛吃過貓,沒想到拾松也有!
涼拌小菜就愛選這種清爽脆口的~

冰梅蕃茄NT$55
當然這種酸甜、開胃系列也要點一盤,牛番茄很大一顆,而且相當水嫩又甜!醃製的酸不會酸的不舒服,連我這平常不太敢吃酸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整個胃口大開!吃完等等吃更多!

蘭陽卜肉(限量)NT$100
到宜蘭玩都一定會去羅東夜市吃糕渣、卜肉,是宜蘭特色必吃美食之一,不用到宜蘭在拾松新店店也吃得到啦!
吃起來超級涮嘴,忍不住跟友人倆邊聊天邊嗑,不到一下子全部掃光~

干貝芋粿NT$100
這道也是宜蘭在地必點美食~
由於我對海鮮過敏,沒機會品嚐~由友人獨自一人解決掉這一整盤XD
據他描述口感相當扎實,而且吃得到芋頭塊,是一道料多實在的料理!

沾上一旁附的酸辣醬吃也很搭,不同風味!

台式炒飯NT$95
看似普通的炒飯,卻意外地讓我一連盛了好幾碗!粒粒分明,每一口都香氣十足!家常料理卻又令人著迷於他的不平凡!

  

西魯肉NT$135
這一道是相當經典的辦桌料理之一,也是宜蘭知名宴席菜餚,還被納入國宴菜單!
裏頭有白菜、紅蘿蔔、香菇、金針菇、魚皮、扁魚、肉絲...等,用料豐富,每一口都吃得到料!
上頭還加上炸蛋酥與香菜點綴,增添香氣,也讓我們倆即使飽翻天也是忍不住舀了好幾碗來喝XD

  

 一整桌的菜色真的讓我們吃得相當有飽足感!
餐點美味不在話下,一吃就知道!更重要的是拾松帶給我滿滿人情味及對台灣在地傳統情懷,不僅適合平時來飽餐一頓,家族或公司聚餐、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也都相當合適!
這次來沒吃到糕渣真的有點可惜!下次要再來品嚐其他這天沒吃到的料理~

拾松(新店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0:30(無公休日)
電話:02-2915-1017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2號 (捷運大坪林站3號出口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官方粉絲團https://reurl.cc/0OAkgo
IG官方粉絲團https://reurl.cc/Xk1xX3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hley 的頭像
Ashley

Ashley 艾許麗食玩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