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金門縣 > 烈嶼鄉

phone08-236-2415
place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4.50

來到小金門烈嶼旅遊,身為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有名的芋頭料理餐廳 – 三層樓芋頭餐館,三層樓除了最著名的各式芋頭料理,同時也是一間民宿,喜歡芋頭的朋友來小金門旅遊時,記得一定要來吃吃看有名的烈嶼島芋頭美食料理,尤其三層樓最招牌的芋頭剉冰絕對要吃到喲!

卡琳的  部落格 / FB

文章原處

金門的房子都不高,有小金門之稱的烈嶼島更沒幾間,當初「三層樓」的建築就已經有三層樓,是很有辨識度的稱呼,因此當地人也都這麼稱呼他們,店名就直接是三層樓芋頭餐館了。

餐廳入口方向牆面有很多彩繪,不難找到入口。

三層樓也有許多特色美食的商品,像是選用金門芋頭、蕃薯和馬鈴薯製作的香芋片、芋薯薯。

三層樓芋頭餐廳自己本身也有種芋頭,店裡可以直接購買他們的芋頭,甚至現貨不足店家還會衝去現挖,不過我不是很清楚餐廳料理及伴手禮是否也是自家種植的,只能確定都是小金門在地產的。

超可愛的金門高粱手工掃把!

猶豫超久要不要買的地雷片~

還有各種顏色、造型的金門風獅爺!

三層樓餐廳有單點及合菜兩種方案,其實單點菜單的選項幾乎跟合菜差不多,人數夠的話直接點合菜就可以了,就不用再花時間取捨。

合菜以人頭計費,2 人起就能點合菜,每人 300 元,總共 8 道料理,含招牌的芋泥冰,份量很夠吃。

金門魚丸湯

金門魚丸湯長的跟平常在小吃店看到的真的不太一樣,有好多好多海帶芽,味道沒有特別不同,主要就是用料實在。

芋絲手卷

切絲炸得酥脆的芋頭,整個疊成一座山!

丟進海苔裡,弄成手卷就可以吃,口感非常酥脆,芋頭本身的香氣也很明顯。

如果想再更多層次一些,可以把另一道菜也一起包進來~

芋戀肉

這道是金門在地的特色料理,以烈嶼島著名的小金門芋頭,和軍用豬肉罐頭一起炒,也可以包進手卷裡吃。

吃一口,就直接愛上小金門芋頭!

一行人還沒用餐完就開始在三層樓餐廳採購芋頭,買到店家衝回田裡挖小芋頭… 🤣

芋頭丸子

好吃到讓人傻眼的芋頭丸子!!!

雖然我很愛吃芋頭丸,可是常常對芋頭丸又愛又恨的,因為有些炸的實在爆炸油,要嘛就是混了一堆麵粉什麼的進去,三層樓的一咬下去就是個「驚!」,酥脆不油膩的皮,裡面是超扎實的芋頭泥,還藏了鹹蛋黃在裡面!

沙歲炒角瓜

雖說其實沙歲炒角瓜就是絲瓜蛤蜊,但也不是這麼簡單~

金門的沙歲是花蛤,在地人每天都會到沙灘去挖野生的新鮮花蛤,因此也不真的算是常見食材,小小一顆蠻鮮甜的。

蚵仔煎

看到這蚵仔煎時,總覺得金門人對蚵仔煎的理解,好像跟我們台灣本島人不太一樣~

真的是蚵仔煎呢!

只有蚵仔跟蛋的蚵仔煎,滿滿全都是金門在地蚵仔,一大份裡頭只有蚵仔、蔥和蛋!

干貝蚵乾飯

這道我只有稍微吃味道,份量對我們來說實在有點多,還被在地人笑說台灣來的戰力怎麼都這麼差 😂

南瓜香甜的味道比海鮮明顯一些,和其他菜相比,記憶點算是比較低,但也不錯吃,有點像吃鐵板燒最後來的鐵板炒飯,那種概念吧~

芋泥桑葚綜合冰

三層樓芋頭餐館的各種芋頭料理中,最有名的人氣招牌菜就是芋泥冰,合菜中提供的是各種料全都有的芋泥桑葚綜合冰,如果單點的話,有些其他口味可以選(不曉得是否也可以點合菜時請店家換口味)。

這盤上桌時,我們直接放下手中碗筷,菜不吃了,光吃冰就飽啦!

超大一盤芋泥桑葚綜合冰,不只剉冰分量多,料也鋪得滿滿的,根本就不可能全吃完的份量啊~

三層樓的剉冰刨的非常細綿,淋在冰上的糖水是自家炒製的,甜而不膩,相當好吃。

紅豆、芋圓、在地花生等配料也都很好吃,不過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主角芋泥!

芋泥超級超級綿密,細滑綿密又香甜,愛死😍!

在小金門烈嶼島一定要吃吃看當地的芋頭,如果喜歡就直接買,不要猶豫!

離開小金門,回到金門本島後,會發現很難找到來自小金門的芋頭,我在市場問了好多攤商,賣的都是大金門的芋頭,真的是走過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當然,如果要吃芋頭料理,更可以直接選最出名、最受歡迎的三層樓芋頭餐廳,不只賣觀光客,就連金門當地人也都很喜歡來三層樓吃飯呢!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