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圍事小哥

發表篇數:30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87720007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_A4A4443.jpg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圍事小哥,台北東區美食,麻辣火鍋推薦,鴛鴦鍋推薦

_A4A4477(001).jpg

_A4A4352.jpg

猶記得那日,夜幕低垂又落著濛濛細雨。早已飢腸轆轆的圍事正期待著手錶走到八點整的那一刻,因為朋友一到我們就可以進去這間在東區十分有名的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了!在這種冬夜實在太適合吃麻辣火鍋了啦~~~而且又是從四川成都過來台北開店的!原汁原味的正宗麻辣鍋啊!BUT!友人突然捎來訊息通知有急事趕不過來……沒法子只好硬著頭皮跟老闆詢問說原本訂兩人的位置,方便臨時改成孤單一人用餐嗎?一個人能吃麻辣火鍋嗎?老闆很爽朗地招呼我進去先坐,"沒問題啦~我幫你配料?",真是太讓人覺得溫暖啦~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02 8772 0007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 請點我開始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導航
週一 17:00~02:00,週三~週五 17:00~02:00,週六週日 11:30~02:00
週二公休!
停車資訊:這附近如果開車來我會去停市民大道延吉段停車場啦,不過我這次是搭捷運來~從板南線的忠孝敦化站的1號出口過來比較近喔走路大約五分多鐘。

剛踏進門口,很容易目光就被右側的這一大排酒瓶給吸引住!早就聽說這裡有特別的"花酒"可以喝了!不枉費圍事今天特意搭捷運來啊!(激動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_A4A4359.jpg

_A4A4362.jpg

非假日的夜裡,聞香而來的饕客依然很多。

_A4A4365.jpg

裡面的佈置也挺雅致,看著大家一邊聊天說笑一邊大啖美食,這裡也非常適合年節家庭圍爐的氣氛呢。

_A4A4373.jpg

老闆一邊跟我介紹菜單一邊詢問有沒有吃過正宗的成都麻辣火鍋?他看著我茫然的表情就笑了,"沒事,那幫你弄個三味鴛鴦鍋吃看看,麻辣鍋的部份咱們試試小辣,大概是外頭火鍋店的中辣程度啦~但千萬記得!麻辣的湯不能喝喔~因為那是用純牛油下去熬的!"

418957.jpg

三味鴛鴦鍋:中間是純蔬菜湯底,白鍋的部份則是使用了養生雞湯~重點咱們當然擺在麻辣這邊啦~

_A4A4387.jpg

正在翻滾沸騰的大紅色牛油~用聞得就能聞到那股麻辣的氣息!但偏偏又很香…剛招呼完客人的老闆娘大概以為我很怕辣吧?笑著說有完全不吃辣的客人來吃過一次後,就變成超愛吃她們店裡的麻辣鍋啦~

_A4A4389.jpg

白湯能聞到非常甘甜的中藥味~試了一下味道,真的非常的溫醇!

_A4A4390.jpg

脆牛胸,還真的很少吃到這個部位的牛肉呢~而且圍事很勇敢地直接就在紅鍋裡煮喔!(握拳

_A4A4403.jpg

鼓起勇氣一口吃進嘴裡!突然發現剛剛老闆娘說的也許是真的!因為麻!香!辣!溫!一氣呵成的食感我第一次體會到!而且這牛胸肉還真的帶著點爽脆的口感啊。

_A4A4445.jpg

鮮毛肚,這一直是非常適合在火鍋裡出現的食材,尤其適合這裡的紅鍋!剛有聽老闆提到的紅湯三脆!生鴨腸!脆黃喉!鮮毛肚!這三種食材在店裡可是紅鍋必點喔!

_A4A4399.jpg

泡椒牛肉,鮮嫩的溫體牛肉捲著醃過的小辣椒再配上香菜,視覺上已經很美味了。但吃起來如何呢?

_A4A4400.jpg

差點忘了說說這碗小膳香特製的油碟,蔥蒜香菜等佐料拌著香油跟少許的鎮江醋,除了可以降低辣度還能起到保護腸胃的作用!重點是這油碟真的很香!我什麼都給他沾下去~各式香料帶著點溫柔的烏醋香氣~實在太迷人了!原本單吃這泡椒牛肉會覺得有點兒鹹,但是沾了這油碟完全把泡椒牛肉的美味往上提升了一個檔次!

_A4A4478(001).jpg

手工貢菜豬肉丸,原本以為就是純手工的美味豬肉丸子,但是咬了一口之後……太好吃了!這也是使用溫體豬肉做的喔!而且在美味的豬肉丸子裡我竟然吃到了"脆"的口感!有點兒類似櫛瓜!好學不倦的圍事立馬跟服務員小姐姐詢問什麼是貢菜?

_A4A4405.jpg

原來是安徽一帶很出名的一種醃漬蔬菜,因為曾被當成貢品進供給乾隆皇帝他們家吃,所以就俗稱為貢菜。豬肉丸的多汁紮實再配上貢菜清爽甘甜的爽脆!太美味了!

_A4A4418(001).jpg

功夫黃瓜片,一上桌就知道為什麼會取名功夫黃瓜片了……能把黃瓜削成這樣然後再擺成美輪美奐的造型,肯定要下不少功夫才能辦到呢。

_A4A4406(001).jpg

建議下鍋涮個十來秒就可以撈起來囉~因為削得很薄,在鍋裡煮太久會變得很軟完全沒口感喔。

_A4A4408.jpg

負評鴨血,服務員小姐姐幫我上菜的時候都會解說一下菜名,笑著說並不是因為不好吃被大家給負評啦,只是因為小膳香剛從成都過來開店的時候,鴨血不像其他坊間的火鍋店是算在湯底裡頭而是要另外付錢的,所以被不少顧客抱怨!老闆跟老闆娘也只好一笑置之入境隨俗囉~每鍋都會附贈一份"負評鴨血"啦~聽說還能續加喔!

_A4A4413.jpg

四川火鍋粉,這個我必須要大力的推薦!四川火鍋粉初見時以為是像我們常吃的板條,但是煮好後發現她的美味完全不是板條能比擬的!

_A4A4409.jpg

同學們看看這散發動人光澤的火鍋粉!香滑Q彈又有嚼勁!要不是真的吃太飽我肯定會再來一份的。

_A4A4482.jpg

桂花釀(酒精濃度約8度),會選這瓶花酒是因為她的名字,"給妳一碗桂花釀,碗底全是碎花瓣",這首張宇的桂花釀怕是沒幾個年輕人聽過囉~

還是得跟同學們再囉嗦幾句,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_A4A4451.jpg

前段桂花香氣十足但卻不會太過濃冽,中段醇厚甘甜~若不是尾韻微微透著點酒香,真的會把這桂花釀當成超好喝的果汁一杯一杯喝個不停呢!!!

_A4A4455.jpg

桃花釀(酒精濃度約8度),一拔開木塞,香甜的水蜜桃氣息撲鼻而來~又是一支讓所有人心醉的美酒呀,話說今晚誰來陪我喝花酒呢?(落寞

_A4A4490.jpg

"寒夜客來即為友,桂花冰釀不生愁",喝著喝著,我竟然做起詩來了!(連圍事自己都覺得震驚!),但這兩句說的是實在話,看著老闆跟老闆娘每桌每桌的跟客人聊天,好像都是認識已經的朋友一般。我一口一口喝著讓人微醺的美酒,配上小成膳的美味正宗麻辣鍋,先前因為被放鴿子的哀怨全都一掃而空了呢!

_A4A4497.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圍事小哥 的頭像
圍事小哥

圍事小哥的幸福相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