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南投縣 > 竹山鎮

造訪商家:竹山燈會
place南投縣竹山鎮公所路1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5.00

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是全國最長燈會,從109/12/31~110/2/28止,展期總共66天,不僅有五大燈區,創意燈籠、竹編裝置藝術加上花藝的搭配,變成名副其實的竹山花城;另外還有九十九崁花海、下坪吊橋花海及位於竹山鎮公所的中部唯一汽車打卡點,大家都可以安排順遊!這裡也很適合帶小朋友前往,在中山市場有設置氣墊城堡,只要50元就能玩到飽,讓小朋友也可以放放電,假日還有多元表演跟攤販市集,大家別忘了下載竹山鎮公所APP,逛燈會還能拿贈品,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文內不僅有提供大家拍美照的攻略,而且還有超多在地小吃、美食、伴手禮,很適合安排個一日遊唷!

【活動資訊】
「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
活動日期:即日起~2/28
點燈時間:17:00~22:00
地點:
✔竹山鎮公所app
Android:https://reurl.cc/NX1NKp
iOS:https://reurl.cc/R6n9Mr
竹山鎮公所官網:https://www.zhushan.gov.tw/
FB粉絲團:竹山活動報報
✔花海位置:
九十九崁花海:https://reurl.cc/pmnKGe
下坪吊橋花海:https://reurl.cc/1gjk6Q

【燈會活動一覽表】
✔主燈秀:1/1~2/28,每天18~22點,半小時一次
✔夜市攤商時間:12/31~2/28晚上5點開始,每週五六日+初一到初五
✔中山市場DIY活動:點我連結
✔紫南宮牛年錢母銀幣集點兌換時間:1/1~2/28每週日晚上18點開始發放排隊號碼牌,19~21點開放領取

▼我們在「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試燈的時候就來玩囉~~現場真的非常精采,而且週末假日也有不同的表演活動,大家一定要找時間來玩耍!

▼這張是這次「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的地圖攻略,不僅有主燈位置、特色燈區,還有汽車打卡點、花海及停車場位置都已經標示出來,大家一定要趕快收好,到時候就可以按圖索驥,好好玩一輪!

▼此外還有提供自駕路線、公車路線,有任何問題也可以下載竹山鎮公所APP或是到官網竹山鎮公所或官方粉絲團竹山活動報報搜尋!

汽車打卡點

▼開車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中部唯一的汽車打卡點,位置就在竹山鎮公所前方,來到這裡就可以將車子開進去,拍起來就很像汽車模型的感覺,整個很促咪啊~不過週末假日人多的話還是得小排一下隊唷!

九十九崁花海

▼自駕的朋友還可以開到附近的「九十九崁花海」(地圖導航請點我)、「下坪吊橋花海」(地圖導航請點我)兩大花海拍美照!!「九十九崁花海」距離竹山鎮公所只要一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就來到這裡報到啦~~當天天氣超級好,藍天白雲搭配繽紛的花海很是壯觀啊!

▼超大片的向日葵田,欣欣向榮的感覺拍起來格外亮眼呢!

▼波斯菊海也是一大亮點,我們算是比較早來,所以有些還沒有開得非常大朵,大家過陣子就可以看到滿開的美麗小花朵啦!

▼波斯菊的顏色非常繽紛多元,也吸引不少蜂蝶前來採蜜,拍照之餘也要留意安全!

▼由下往上拍也有不同的美感,藍天映襯著花朵的色澤,清透又美好!

▼另外一區還有各色的波斯菊等著大家的探訪,不過記得別踩入花群中,讓之後的遊客也都能拍到美照唷!

▼向日葵幾乎快跟成人一樣高,拍起來很是壯觀啊!

▼搖曳生姿的身影感覺很有朝氣,大家拍照時記得注意日照方向,因為向日葵會朝著太陽的方向綻放,就能拍好拍滿啦!

免費停車場

▼停車場有規劃中山停車場、星期四夜市、竹山國中後方等三個,我們停的是最大最長的中山停車場,距離竹山老街、燈區也非常近,大家可以早點來找車位唷!

▼這個免費公有停車場是偏長條狀的停車區,位子還不少,大家可以安心停放!

連興宮

▼第一站我們來到「連興宮」,在地人大多稱為「媽祖廟」,這附近不僅匯聚了多元的小吃,整條路更是以彩繪的燈籠妝點,不管是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的美景;這一條也是燈會裡頭的「祈福大道」,上頭掛著密密麻麻的創作燈籠!

▼白天可以欣賞大家所繪製的燈籠,襯著藍天白雲更增添繽紛色彩!

百年廟口肉圓

▼這間傳承至第四代的百年「廟口肉圓」就在媽祖廟旁,從開店到打烊一直都人氣超夯,只見客人絡繹不絕的前往!這裡的肉圓是採用紅番薯粉製成Q彈的外皮,再用低溫油炸的方式,看起來圓滾滾又帶點半透明的模樣,依稀可見內餡,有分為辣與不辣兩種口味,我們各來一份再點個綜合湯,肉圓吃起來軟Q好咬,富有彈性,肉餡帶有濃濃的醃料香氣,搭配筍絲更加清甜爽口,不辣的醬料鹹香帶點甘甜,辣味則是微辣開胃,我們偏好辣味多一些~~綜合湯則是豆腐加貢丸,簡單又清爽,一餐吃起來只要80元銅板價,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

▼「連興宮」建於乾隆21年(1756年),至今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為國家三級古蹟,裡頭供奉的黑面二媽祖更是較為罕見的軟身媽祖,也是重要的信仰中心!

▼裡頭還有展示特別的竹編媽祖,大家逛燈會之餘也可以順道來參拜欣賞!

廟口米糕

▼這間「廟口米糕」也是在地人很愛的小吃,米糕除了加入油蔥酥提味之外,還特別加了酸菜、整顆花生進去,搭配起來更是香氣十足,而且也非常解膩,尤其吃到整顆花生時還會有小小的驚喜呢!另外乾麵、肉羹湯也是熱賣餐點,乾麵上頭鋪了一層豆芽菜及油蔥酥,堆成小山般的配料非常迷人,稍微攪拌均勻即可~~吃起來帶點微微鹹香甘醇的滋味,簡單就很涮嘴,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一點辣醬提味,口感更加豐富多元!肉羹湯也是非常順口好喝,清甜又帶有肉羹香氣,搭配餐點很可以!這一頓吃下來才70元,真的是銅板美食無誤!

▼我們一直從下午一路玩到夜幕低垂,五點以後就會開始點燈囉~~「祈福大道」看起來更加繽紛燦爛,好有氣氛啊!

▼趁著色溫還在,趕快來多拍幾張照!!歷史悠久的「連興宮」搭配紅黃交錯的燈籠,帶點古趣與東方文化的氛圍,夜晚拍起來也超級美啊!

▼在夜色與燈籠的陪襯下,整座廟宇顯得閃閃動人,格外有氣氛啊!來竹山玩耍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廟亭前方也有一整排的竹藝燈飾,今年特別以俗稱媽祖花的「孤挺花」為主題,搭配牛年的裝置藝術,白天可以欣賞到竹編藝術,晚上可以看到點燈後的模樣,不管什麼時候來看都很美呢!

▼此外還有牛頭造型的燈飾,都是採用竹編而成,整個很特別啊!

▼綿延不絕的燈籠造景非常夢幻美好,彷彿乘載著每個人的創意與夢想,飄浮在空中的模樣很迷人啊!

朋朋茶飲

▼這間「朋朋茶飲」特別將竹山的地瓜、冬筍餅、米麩等在地食材融入飲料中,喝起來創新又特別;像是玉筍香奶就是將冬筍餅加入鮮奶茶裡頭,喝起來是真的有冬筍餅在裡頭,非常有口感啊!

竹山菸葉館

▼「竹山菸草館」約建於民國30年代,為日治時代獨賣菸草的產物,當時正值種植契作菸草黃金時期,也用於採收菸草後烘乾的菸寮!後來菸草開放進口後,國產菸草漸漸式微,於是竹山菸草館也收歸國有,並於93年登錄為傳統歷史建築,是台灣僅存的菸草文化資產,現今已活化成為多功能休閒展館,週末也會舉辦音樂饗宴,大家都可以來共襄盛舉!

▼這裡展示的是工藝家燈區,不僅巧奪精工,也是別具創意的作品,點燈後浪漫又吸睛!

▼門口這個牛轉錢坤還可以坐在上頭拍照,感覺也非常有古趣!

▼每個作品都有作者及簡單介紹,對作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掃描上頭的QR Code,就可以進一步了解作品創作理念與想法!

▼參加燈會的朋友也可以先下載「竹山鎮公所APP」,註冊帳號後就可以開始導覽集點,完成後還可以兌換精美小禮物、錢母、摸彩券等超值好禮!

▼像我們就用55點換到這個竹山造型燈飾,平常可以當擺飾,晚上也可以開燈,整個很卡哇伊啊~~拿回家送給小口愛她也很喜歡!

▼這一區的裝置藝術都非常好拍,像是這個Q版的牛寶寶就超級可愛~~

▼甚至還有結合竹筒當作樂器的裝置藝術也很厲害,好拍又好玩!

▼此外還有超多不同的創意發想,每個都獨特又有意思,有著希望來年會更好的祝福!

▼像這個牛井的裝置藝術還可以跑到中間窗框一起合照,真的很促咪啊!

▼這一區的竹編藝術真的很厲害,拍起來也是超級夢幻~~大家可以由下往上拍別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映襯著逐漸變深的色溫更是好看,整個很有異國風啊!

▼就連園區的大樹也非常有戲,拍起來就好像在下流星雨一般夢幻美麗!

▼竹山鎮農會前方也有交織的燈飾,有點像是來到童話故事裡頭的世界!

▼這裡一共有四條天幕燈區,掛上燈籠感覺不僅有溫暖的感覺,過年也會增添年味!

▼象徵圓滿、吉利的燈籠高掛天上,隨手拍都美~~建議大家可以先從下午開始逛起,隨著色溫慢慢變化,燈飾也會越來越鮮明!

▼當作背景拍也超級美~~

▼偶遇米奇燈飾,這個裝置藝術也是採用竹子所編成,既壯觀又可愛!

▼前山路、集山路三段所交錯的三角地帶就是主燈的所在,今年的主題為「牛轉乾坤花舞情」,由工藝家率領團隊共22人共同完成,不僅延續以竹為設計主軸概念,並加入了鑲嵌玻璃工法、竹編工法等媒材,設計上以花朵、錢幣、牛為主題,象徵「花開富貴、圓滿如意、漫天花舞」,也有牛轉乾坤之意!

▼主燈秀表演時間為1/1~2/28,每天18~22點,半小時一次,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亮燈時來瘋狂拍照!

▼每個角度看都有不一樣的美,搭配不同媒材與水牛、乳牛、黃牛等三隻比例為1:1的竹編工藝,整個豐富又圓滿!

▼從後方往上看就會看見彩色的琉璃鑲嵌其中,感覺更加繽紛漂亮!

▼行道樹也有圓球裝飾,拍起來也非常討喜!

▼郵局前方還有以兩隻牛型燈飾象徵牛年的到來,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拍照玩耍!

▼位於大禮路、前山路交叉路口還有一個主燈舞台區,每週二、三、五、六、日晚上19:00~21:00都有不同的表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時間來欣賞!

▼前山路一段還有展示不同的裝置藝術,這一條也就是「竹氣東來」,搭配天幕燈飾整個亮眼又吸睛!

▼像是杉林溪渡假園區也有打造可愛的仙歷其境,另外還有愛心拱門搭配鬱金香燈海,夢幻又好拍!

▼入口意象,為了迎接牛年的到來也特別用牛角展示,搭配五彩圓球格外喜氣!

▼宮廟門口也有特色燈區,像是三元宮前方採用竹編藝術的牛隻就在舒服的睡覺,感覺很速西啊!

▼玫瑰教堂也有特別的妝點,多彩的燈飾搭配聖誕樹看起來就像是個嘉年華會一般絢爛美麗!

▼以玫瑰拱門打造宛如心型的牛角竹編,再加上竹片編織而成的玫瑰纏繞其上,整個就很浪漫啊!

▼聖誕樹搭配流星也很吸睛,拍起來華麗又好看!

▼竹山靈德廟是在地著名的城隍廟,城隍神尊是自清道光11年從福州奉請來台,至今已經有189年歷史,庇佑了竹山人超過三甲子的歲月!

▼繼去年擺出可愛的七爺八爺之外,門口也有擺出竹編Q版的牛馬將軍,白天、夜晚看起來視覺效果都不同!

▼大家別忘了抬起頭來欣賞天上的竹編藝術,還有飛翔的小牛,揮舞著繽紛的翅膀在跟大家打招呼呢!

▼這裡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尤其今年在中山市場更是有規劃小朋友的遊樂設施,當天只要50元不限次數就可以玩到飽,真的很划算!

▼這一區也有不少竹編燈籠高掛屋簷,整個很有古典美!

▼各式各樣的竹編藝術高雅又不失創意,沒想到竹子可以編織出各種形狀的物品啊!

▼氣墊城堡也是小朋友的最愛,來這裡放放電也不錯~~

▼旁邊也有不少竹編裝置藝術讓大家一邊玩耍一邊欣賞~~小朋友放電的同時大人也可以賞心悅目!

雙喜美食品行

▼這間「雙喜美食品行」也是今年榮獲第一屆竹山鮮筍節點心類入圍的店家之一,不僅有提供各式糕點、麵包、喜餅等,也有採用在地的鮮筍入餡,很適合買來當作伴手禮!

▼像是香筍鹹蛋糕也非常特別,柔嫩軟Q的蛋糕體上頭鋪了一層筍乾,中間再加入鮮奶油,吃起來鹹香溫潤又順口,很適合買回去跟親朋好友分享!

▼我們還在大福手工傳統豆花門口買了山蕉,這麼一大袋才30元,香Q甜美很好吃耶!

▼有興趣的吃貨可以像我們一樣從中午一路吃到下午,吃飽喝足還可以逛逛老街消化一下,順道欣賞美麗的竹編藝術,白天夜晚都好拍!這裡除了有獨特的裝置藝術之外,也採用所內清潔隊所生產的花來佈置,讓大家看見最美的竹山花城!

竹山捲仔粿

▼「捲仔粿」是竹山特有的古早味點心,有葷素兩種口味,我們也買了一盒葷食試試!外皮是由米所製成,吃起來有點類似粿仔條的口感,較腸粉厚實Q彈;裡頭的餡料同樣也是由米搭配爆香過的蔥、蝦米所製成,搭配蒜蓉醬油更是提味好吃,真的很特別!

啟明米麩店

▼「啟明米麩店」是由第一代老闆林啟明創立於民國60年至今,目前已經傳承至第二代,是竹山營業最久的米麩店!這裡的米麩、五穀粉等都是採用100%穀類食材以古法製作,不添加防腐劑或其他化學香料,大人小孩都適合!我們也買了米麩粉、麵茶、五穀粉等回去,光是包裝就好復古,整個喚起我們童年的回憶啊~~

蚵嗲炸粿

▼位於中山停車場入口附近的蚵嗲炸粿也是下午茶首選,不僅所有食材都是銅板價,而且麵衣相當酥脆,搭配蒜泥醬料頗為合拍!我們簡單點了蚵嗲、米糕、地瓜片、香菜等,每一樣都便宜又好吃,尤其香菜更是特別,吃起來酥脆又帶有香濃的香菜香氣,喜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寶島肉圓

▼位於員林客運站旁、創立於1981年的「寶島肉圓」也是必吃的美食,這裡除了有賣肉圓之外,同時也是一間冰果室,所以來到這裡的標準點法就是要來份肉圓+魷魚肉羹+三色冰就能一網打盡啦(笑)!!肉圓帶點半透明的模樣,軟Q又巴附著特調的醬料,加入蒜泥的口感很是對味,裡頭的肉餡搭配鮮筍更是爽口,帶有甘醇的醃料香氣,搭配起來很美味啊~~魷魚肉羹也是鮮美又好喝,滋味香濃,調味也挺剛好,不用另加調味料就很順口,整個很有飽足感!!最後的三色冰表現也不錯,清冰帶有微微香蕉水的香氣,另外草莓、巧克力也都不會很甜膩,飯後來一份很清爽解膩啊!

「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不僅好逛好拍又好吃,而且這次結合老街、宮廟、學校以及多條天幕燈海,創作出不同的竹編藝術,讓人驚喜連連,夜晚點燈後更是燦爛美麗,很適合來走走逛逛!另外也有花海、汽車打卡點,很能滿足大家拍照打卡的樂趣~~此外也有多樣小吃美食,來一趟竹山保證身心靈都能充飽電,趕快安排一趟度假之旅吧!

【活動資訊】
「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
活動日期:即日起~2/28
點燈時間:17:00~22:00
地點:
✔竹山鎮公所app
Android:https://reurl.cc/NX1NKp
iOS:https://reurl.cc/R6n9Mr
竹山鎮公所官網:https://www.zhushan.gov.tw/
FB粉絲團:竹山活動報報
✔花海位置:
九十九崁花海:https://reurl.cc/pmnKGe
下坪吊橋花海:https://reurl.cc/1gjk6Q

【燈會活動一覽表】
✔主燈秀:1/1~2/28,每天18~22點,半小時一次
✔夜市攤商時間:12/31~2/28晚上5點開始,每週五六日+初一到初五
✔中山市場DIY活動: 點我連結
✔紫南宮牛年錢母銀幣集點兌換時間:1/1~2/28每週日晚上18點開始發放排隊號碼牌,19~21點開放領取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竹山紫南宮.求錢母、金雞、發財金、美食、停車、交通攻略!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南投景點】武岫竹炭窯文化園區‧難得一見的竹炭窯開窯,CAS優良林產品驗證的竹炭製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