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水晶安蹄✡

發表篇數:125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壯圍鄉

造訪商家:藏甜の手作坊
place宜蘭縣壯圍鄉永美路二段17巷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本身就是個行動力很高的人,前一天半夜朋友才傳了一家1/15正要試營運的甜點店「藏甜の手作坊」,第二天就立馬跑去嚐鮮一下,這家藏甜の手作坊原本是甜點工作室的型態營運,現在跟政府合作了一個老屋活化計畫,承租了現在店址的百年歷史的老宅,保留了原本老宅的天花板、窗框,搭配美味甜點,非常有特色,電影翻滾吧阿信中出現的水果攤、偶像劇金大花的雜貨店場景都是在這,而且一週只開五六日三天,平常來內用還沒辦法,只能預約外帶!

藏甜の手作坊外觀看起來帶點日式風格,附近都是稻田。

藏甜の手作坊不只是本身的老宅建築有特色,附近還有個改建成有點像藝術空間穀倉,帶點廢墟風格,一定會是網美會愛的,吃完甜點可以再到這走走,非常好拍照!

藏甜の手作坊裡頭的裝潢擺飾也很復古,有古早的收銀機,還有阿嬤家才看得到的碗櫃。

店裡的地板其實有點傾斜,不過老闆娘說就都還是保留老宅原有的構造,沒有另外墊高弄平,所以坐一坐其實會發現桌子好像有點歪,天花板還有原本電線的構造,很原汁原味,而且老闆娘還說之前還有電影翻滾吧阿信跟偶像劇是在這裡取景的喔!

藏甜の手作坊的甜點價格很親民,像是這次點的這幾款價格都比在其他甜點店要來的平易近人許多,後來看fb是因為試營運的關係,之後會調整價格,而且他們家甜點味道非常棒,尤其是派類塔類,味道口感都未免太好吃!

目前沒有設低消,所以集中火力點了現場有的甜點來試試,下午來會陸續出爐喔!

水果茶 NT.130

搭配鳳梨果乾以及自製的鳳梨醬,喝起來是帶點鳳梨酸甜味,但又不會太甜膩的水果茶。

黑糖紫薯地瓜 招待

招待的紫薯地瓜,吃起來是脆脆的餅乾口感,跟花蓮薯鬆軟的口感不太一樣,吃起來是自然的紫薯香甜味,老闆娘說之後會做成伴手禮喔!

玫瑰蘋果派 NT.40

1/4片價格40元,一開始看到有點驚訝,一整片是120元,好像整片比較划算,而且薄薄一片真的一下就吃光了!他們家的蘋果派是像薄餅型的,上頭鋪上了薄薄蘋果片,底下是烤的酥脆的派皮,咬起來脆脆的,吃起來有點焦糖香氣,蘋果片帶著酸甜味,整體不會太甜,吃完嘴裡是派皮的香味居多,認真覺得好好吃!

國王派 NT.85

內層是杏仁奶油餡,原本傳統國王派裡會有的瓷偶是用整顆的杏仁代替,老闆娘說因為怕小朋友誤食,不過如果客人預訂整顆國王派的話,有要求瓷偶還是會用傳統瓷偶唷!他們家的國王派味道吃起來是堅果香氣濃郁,外皮口感還不錯,木過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國王派是內湖葫州站的Maison Lilas,他們家的國王派皮是酥到會掉渣的,味道很棒,不過這裡的也不差啦!

檸檬塔 NT.90

擠成像玫瑰花的檸檬奶醬的酸味很夠,最怕吃到不夠酸的檸檬塔,底層的塔皮是酥脆偏硬的口感,小小顆的吃完有點不過癮。

綠柚方磚 NT.120

剛好出爐現做好的千層派,不得不說,非常好吃!一層酸甜柚子餡一層苦甜抹茶餡,雖說兩種餡料口味不一樣,但是卻出乎意料地搭,千層派的香氣濃郁而且口感非常酥脆,就是咬一口就會驚呼~的那種驚訝程度,是帶著點焦糖香氣,待噴柚子餡跟抹茶餡是非常清爽,但又不會覺得甜膩的好吃千層派!

這次來藏甜吃甜點,試營運中可能有些地方還不是很完善,不過甜點的味道真的無話可說,好吃又不會太甜,一週內用開三天,推薦大家假日來宜蘭走走的話可以來這吃甜點,絕對不會失望!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永美路二段17巷1號 地圖

電話:0988-265-533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 11:00–17:00

更多宜蘭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