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別墅裡的一百種味道

發表篇數:27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造訪商家:一段香健康包子
place新竹市東區金山二十三街9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新竹東區美食】一段香健康包子|日本人愛上的包子、竹科人也瘋狂!使用老麵發酵,包子、饅頭、飯食應有盡有,還有中式漢堡「饅頭堡」創意突圍!

 


一段香健康包子以賣包子饅頭起家,採用特級粉心麵粉、糖、鹽與過濾水製作。強調用料實在,味道天然無添加。而後陸續增加饅頭堡肉燥飯客家鹹豬肉五穀飯等選擇,滋味簡單不流俗。


一段香健康包子

官網:https://idhbao.waca.ec/
FB:https://www.facebook.com/idhbao/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二十三街96號
電話:03-5670507、0900240507
LINE ID:0900240507
營業時間:07:00-19:00(週日至週四)/週五、週六公休
外送服務:Uber Eats、Foodpanda

❏ 訂購下午茶系列者請於一週前預訂,以利製作
❏ 新竹科學園區訂購滿$500 免費外送



▶ 百味影食|開始閱讀前,先來看看我們為一段香健康包子拍的質感短片!😎

百味講重點

一段香健康包子交通方式

店名「一段香」取自宋代詩人盧梅坡的《雪梅》,比喻只要善用自己的天賦,就能讓生命更出彩。

老闆過去曾是眾人稱羨的「竹科人」,因緣際會下投入截然不同的領域,倒也越走越踏實。本著健康當道的理念,以天然麵體搭配機台自動化塑型,做出一顆顆香Q誘人的包子饅頭。

可搭乘新竹縣智慧公車世博 3 號,於金山公園站下車,再走路約 4 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一段香健康包子店內環境

熱氣氤氳的蒸箱裡有每天早上現蒸的包子、饅頭,方便趕時間的客人直接帶著走。


▲ 店內唯二的鹿谷烏龍茶、厚黑糖純鮮奶各有愛好者。


一段香主要以外帶、宅配為主,也設有吧台靠牆桌可供顧客內用。

一旁緊鄰著開放式廚房,從食材溯源到產品製程均公開透明,不怕消費者放大檢視。


廚房內有一台專門用來生產包子饅頭的設備,老闆透過不斷的試誤來調整參數,終於炮製出如同手工揉捏的美味。


當天我們巧遇老闆夫婦正在現場製作黑糖燕麥饅頭。

原來想要做出又香又軟的包子饅頭,對於麵團溫濕度的掌控皆馬虎不得啊!


▲ 一顆一顆的麵團從輸送帶緩緩滑出,像極了最近當紅的「天竺鼠車車」。

一段香健康包子菜單



► 嚐香蔥肉包(小/$16、大/$30)

這裡的包子使用天然發酵老麵製作,不僅保濕性佳,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Q彈。

招牌嚐香蔥肉包有分大小顆,內餡包入溫體豬胛心肉(國產豬),口感清爽不滴油,頗受附近上班族青睞。

餐點皆會貼心附上熱量標示,讓你在大快朵頤的同時,輕鬆掌握個人飲食狀況。


▲ 豬胛心以瘦肉居多、含水量高,蒸過後內餡變小屬於正常現象。


► 綜合小饅頭(10顆/$126)

想要一次嚐到多種經典,選綜合小饅頭準沒錯!

每包 10 入,內含微甜白饅頭、鮮奶黑芝麻、黑糖燕麥、小麥胚芽、紅麴蔓越莓堅果,每種口味各 2 顆。尺寸大約成年男性半個手掌大,早餐吃兩三顆就頗有飽足感。


► 黑糖燕麥起司蛋堡(單點/$50、套餐/$80)
老闆更發揮巧思,融入西式漢堡的做法,將傳統的饅頭搖身一變成五顏六色的「饅頭堡」,讓人耳目一新。

目前有黑糖燕麥起司蛋堡客家鹹豬肉饅頭堡普羅旺斯起司饅頭堡。套餐則多了鹿谷烏龍茶無糖,加價 15 元可換成厚黑糖純鮮奶

黑糖燕麥起司蛋堡在麵團中加入新竹寶山黑糖,並揉入澳洲燕麥片增加口感。橫剖後夾入現煎荷包蛋、起司片,質樸又耐人尋味。


► 客家鹹豬肉饅頭堡(單點/$69、套餐/$99)
誰說饅頭的口味只能一成不變?「鹹豬肉」這道經典客家菜也能變成饅頭夾餡!

以紮實Q彈的微甜白饅頭為體,配上鹹香有嚼勁的五花肉。內有新鮮生菜、番茄片和苜蓿芽,包著肉吃很解膩。


► 普羅旺斯起司饅頭堡(單點/$89、套餐/$119)
不能飛出去沒關係,先用普羅旺斯起司饅頭堡一解出國癮!

竹炭饅頭搭配自製的手工漢堡排,以豬絞肉加上歐洲香料調味。單吃紮實還帶點肉汁,加了起司片更鹹潤順口。



► 小花湯餃(冷凍真空包/8入$128)
小花湯餃是結合麵疙瘩和湯包的創意之作,採用燙麵的方式製作而成。

目前僅提供冷凍包,每包 8 入。別看它個頭小小的,實際上份量等同一顆小顆的嚐香蔥肉包呢!


小花湯餃的表皮比一般包子厚實,內餡一樣是溫體豬肉加上青蔥。

口感既像麵疙瘩、也像小籠包,久煮不散拿來當火鍋料也很適合。


► 低脂五穀肉燥飯(單點/$100(小)、$120(大))
深諳竹科上班族常常忙得連吃飯時間都快沒了,一段香特別推出「低脂五穀肉燥飯」「客家鹹豬肉五穀飯」兩款以健康為訴求的低 GI 飯食。

套餐內含肉燥飯、三樣當令蔬菜土雞蛋與一罐鹿谷烏龍茶無糖,還可加價 15 元升級厚黑糖純鮮奶

以瘦肉為主的豬絞肉不僅熱量、油脂都比較低,吃起來鹹香不油膩,搭配五穀飯交織出順口好味道。


► 客家鹹豬肉五穀飯(大/$140)
選用肥瘦比恰到好處的豬五花,帶著淡淡焦香,與粒粒分明的五穀飯相得益彰。


▲ 五花肉外皮略帶韌性,搭著瘦肉一起吃絲毫不膩口。


► 鹿谷烏龍無糖($30)/厚黑糖純鮮奶($45)
鹿谷烏龍嚴選一斤 2000元、來自南投鹿谷的凍頂烏龍茶葉冷泡,價格比想像中親民。茶韻順口不澀,頗適合作為搭餐的解膩茶飲。

厚黑糖純鮮奶餐如其名,使用在地的寶山黑糖兌入純鮮奶而成。用料單純,但醇郁的風味保證讓你一喝難忘!另外,還能搭配黑咖啡變成重乳系拿鐵噢!


每一粒入口香軟的包子,背後其實都經過精密的運算。老闆用科技廠的標準來經營包子店,用心征服麵團,逐步建立好口碑。連日本人也愛上,甚至為此前來求職兩次呢

科技人的包子饅頭夢,正在新竹金山街上如實上演。


一段香健康包子

官網:https://idhbao.waca.ec/
FB:https://www.facebook.com/idhbao/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二十三街96號
電話:03-5670507、0900240507
LINE ID:0900240507
營業時間:07:00-19:00(週日至週四)/週五、週六公休
外送服務:Uber Eats、Foodpanda



追蹤百味,全台溫度美食不漏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