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lephant

發表篇數:3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7737-5889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ATT4FUN百貨6F)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1.jpg

又到了歲末年終,除夕團圓的時候了,早期我們喜歡在飯店訂桌菜,大家圍著圓桌吃飯。和一大群人一起在飯店吃年夜飯,還可以看表演,非常熱鬧,很有過年的氣氛。不過吃大桌菜雖好,但是最傷腦筋的就是我們只是小家庭,要找到足夠的親友一起吃不容易,而且除夕的桌菜都是固定的菜色,常常會有幾道菜不符合個人的口味,吃起來總是不能盡興。後來我們就想通了,乾脆改成吃 BUFFET ,不但菜色更豐盛、更澎湃,而且每個人都可以盡情吃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必牽就飯店的菜單,吃起來更開心。

2.jpg

今年我們訂的團圓飯,是位於 ATT 4 FUN 6 樓的饗食天堂信義店饗食天堂算是台灣老字號的 BUFFET 了。從 2006 7 內湖店開幕至今,在群雄並起的 BUFFET 界不但能屹立不搖,而且新品牌饗饗、旭集一家一家的開,可見必有獨到之處。這次我們訂的是饗食天堂信義店的午餐,而不是晚餐,其實團圓飯不一定要晚上吃,中午吃反而更順應現代的養生觀念,從今天的人潮就可以知道愈來愈多人和我們的想法一樣,選擇中午吃團圓飯。

排隊入場時,饗食天堂信義店讓我們開了一次眼界,竟然桌子都排到大門外了!更不要說餐廳內一些原本的四人桌,硬是加一把椅子變成五人桌,可見訂位是如何的踴躍。

3.jpg

饗食天堂信義店的裝潢格局蠻有特色,將取餐區和座位區完全分割開來,好處是取食方便集中,用餐時也比較不會受干擾;壞處是取餐時要走比較多路,而且熱門菜色區的排隊人龍容易阻礙其他菜色的取餐動線。

4.jpg

座位區的裝潢是歐式格調,個人蠻喜歡這種風格,只是桌間的距離似乎不是很大。

5.jpg

現打果汁是我最愛的飲料,有芭樂汁、西瓜汁、檸檬汁、柳丁汁,每一種我都喝過。芭樂汁超濃,所以容易飽,不宜多喝。檸檬汁和柳橙汁容易引發我的胃食道逆流,也是喝個口味即可。西瓜汁是我的最愛,喝了好幾杯。

6.jpg

來自日本乳酸飲料,有可爾必思柳橙兩種口味,非常清爽好喝。

7.jpg

無糖紅茶,我興趣缺缺;復刻鮮奶茶,口味不錯;烏梅汁濃度、甜度都剛好,解膩很有用。

8.jpg

碳酸汽水一向不得我心,因為喝兩罐,什麼東西都不用吃了。

9.jpg

茶包種類很多,日式玄米玉露、鮮翠青綠茶、保加利亞玫普茶、阿里山烏龍茶、繽紛多莓果、蜜桃百香茶、德式舒芙茶、仕女伯爵茶,一字排開,很壯觀。

10.jpg

咖啡機供應各種冷、熱咖啡,還有熱牛奶

11.jpg

這是氣泡水創意調飲機,調配指南清楚的印在上面:先裝入 1/3 冰塊,加入蓋過冰塊的氣泡水,最後加入喜歡的解榨果汁,就成了自己專屬的風味氣泡調飲。

12.jpg

生啤酒機,供應台灣生啤酒,連杯子都有專門的冰櫃冰過,喝起來必定是透心涼啊!

13.jpg

粉紅微醺雞尾酒、夏日青蘋雞尾酒,還有特選紅、白酒。家人團圓的時候,喝一些助興無傷大雅,只要僅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即可。

14.jpg

看完飲料,來看看有什麼熱菜吧!當然先看看我最喜歡的鐵板區有什麼?煎蘿蔔糕、鐵板大蝦、鐵板牛小排、杏鮑菇、豆芽菜,還真像一般平價鐵板燒會出現的菜色。

15.jpg

這其中我最愛的是鐵板大蝦,口味真不錯,不過個頭比起旭集是小了一些。

16.jpg

生煎干貝應該是算今天的大菜之一,每個人一次限拿兩個,這裡是排隊人龍最多的地方。

16-1.jpg

干貝口味真的不錯,煎得外焦內嫩,只是尺寸真的不大,想來等級也不算太高。

17.jpg

清蒸石斑魚、櫻花蝦高麗菜、香酥椒塩魷魚、塔香炒蛤蠣、辣炒皮蛋豆腐、XO 醬炒鮮貝。這裡面我最愛的是清蒸石斑魚,可是不知是補的不夠勤,還是太搶手?我去了幾次,看到的都只剩魚頭...

18.jpg

過年吃年糕是免不了的,因為「吃年糕,年年高」,寓意來年事業、生活愈來愈高。黃金馬蹄條其實就是炸年糕,奶皇流沙芝麻球也很吉利,還有腐皮解蝦捲螺絲捲

19.jpg

蒸籠區走精品路線,只有鳳爪、松露燒賣、豉汁排骨松露玉筍鮮蝦餃四種。

19-1.jpg

和風銀杏土瓶蒸柴魚高湯茶碗蒸,這兩種很暢銷,補貨的速度趕不上需求,尤其是柴魚高湯茶碗蒸,更是一碗難求。

20.jpg

紅酒膾牛肉真好吃,肉質軟嫩夠味;西西里雞腿捲,味道還好;法式白酒嫩煎鯛魚,淡淡酒香,口感不錯;堅果焗烤花椰菜,這道我沒有嚐試。

21.jpg

紅通通的清蒸螃蟹看起來很好吃,尤其是過年時很討喜。

21-1.jpg

炸物區有唐揚炸雞、鱚魚玉子揚、炸蝦天婦羅、酥炸薯條、和風炸物

值得特別介紹的是「鱚魚」。這是一種日本魚,名字中帶「喜」,聽起來就特別喜氣,所以從日本江戶時代就被視為很吉利的魚,特別適合節慶時食用。鱚魚的日文假名是キス( kisu ),與 kiss 的發音相同,所以也適合在七夕情人節時食用。

22.jpg

炸物和烤物總是分不開的,所以炸物區的旁邊就是烤物區,有烤玉米筍、和風照燒雞腿、鹽烤鮭魚鮨/鮭魚骨、鹽烤鯖魚

23.jpg

還有奶油杏鮑菇、鮮烤魚下巴、烤鹹豬肉

24.jpg

火烤甜白蝦是經典菜色,不過蝦子偏瘦,又難剝殼。

24-1.jpg

碳烤牛小排,肉質有點老。

24-2.jpg

碳烤牛肩排,和碳烤牛小排的問題一樣,不夠嫩。

24-3.jpg

鮭魚功夫炒飯、清炒芥藍、大口饗肋骨、松露海膽風味焗蝦

25.jpg

海鮮是很多人的愛,蒜味小鮮鮑、磯煮鳳螺、海瓜子、現燙白甜蝦都很不錯,新鮮好吃。

26.jpg

法國鵝螺算是高檔食材,不過我不是很喜歡。

27.jpg

反而是加了五味醬的淡菜,才是我的菜。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淡菜吃起來省時又方便。

28.jpg

現燙小章魚雖然個頭不大,卻充滿嚼勁。

29.jpg

現切野生軟絲也不錯,肉厚有彈性。

30.jpg

清蒸藍花蟹我沒試,原因是吃起來太麻煩。

31.jpg

現燙甜白蝦,有人一拿就是一大盤。饗食天堂的海鮮雖然都不算頂肥,但勝在新鮮,沒有異味。

32.jpg

比薩雖然容易飽,但相當受歡迎,我則是不管它有多香,一概敬謝不敏,因為我的胃量小。這裡有起司五重奏比薩、巧克力芝心比薩。比薩右邊還有焗烤生蠔,可惜我整個餐期只看到空盤子,一直不見它的真容。

33.jpg

紅油牛肚片,我從沒吃過,因為不敢吃。福利經典鹽焗雞是特選肉質緊實有彈性的紅羽仿土雞,恆溫燜煮一小時後急速冷凍,讓雞皮與肉之間形成雞高湯凍,再搭配廚師自製蔥油做成。不過,這種類似白斬雞外觀的雞,我就是不太敢吃。

倒是甜在心地瓜超好吃,外面一層薄脆的糖衣,裡面的地瓜又鬆又綿,得到我們家人一致好評。後來才知道甜在心地瓜是使用台農 57 號地瓜,先蒸後炸再放入琥珀色的焦糖一起翻炒,讓焦糖緊緊巴住每一塊地瓜,靜待焦糖冷卻,形成外脆內鬆的口感。這麼好吃的地瓜即使知道很占胃,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兩塊。

34.jpg

連滷味都可以變成 BUFFET 的菜色了,感覺很妙啊!不過究竟好不好吃呢?我是不知道啦,因為沒想吃。

35.jpg

燉鴨湯米粉...這道湯乏人問津,在意料之內。

36.jpg

櫻花蝦米糕,看起來不錯。

37.jpg

烤鴨夾餅,一人限取兩份,這可是熱門菜色,蠻多人喜歡。

39.jpg

現做義大利麵,先夾取自己喜歡的配料,有蝦仁、中卷、淡菜、海瓜子、青花菜、番茄、野菇、青椒;然後在三種麵條:天使細麵、烏龍麵、傳統義大利麵中選一種;最後從三種醬汁:青醬、白醬、紅醬中選一種告訴師傅,稍等一下,一份量身訂做的義大利麵就會熱騰騰送到你面前。

39-1.jpg

現在很流行的現沖牛肉湯,還有現沖魚片湯

39-2.jpg

兩者的熱湯不同,相當講究,配料也是自由選擇。

39-3.jpg

湯品有人蔘燉豬肚湯、滋養麻油雞湯、翡翠海鮮羹、韓式蔬菜濃湯海鮮巧達濃湯

40.jpg

爐烤肋眼牛排是肉食者的最愛,還有德國豬腳也不賴,黃芥末、玫瑰鹽和德式酸菜就在旁邊。

41.jpg

再來看看生魚片區,有東港旗魚、黃金魚、鮮切鮭魚、鮮切花枝、柚香薄切鯛魚、果醋鯖魚、炙燒旗魚、東港鯖魚、小鰶紅白膾,最特別的是有和風生牛肉

42.jpg

壽司區有台面上的旗魚握壽司、鮪魚握壽司、小花枝握壽司、赤貝握壽司、蝦握壽司、蝦卵軍艦,還有現點現做的鯖魚壽司、燻鮭魚加州捲、辣鮪魚加州捲

43.jpg

另一邊有豆皮壽司、傳統海苔壽司、花壽司,也有現做手捲蘆筍手捲、蝦卵手捲、鮭魚卵手捲

IMG_0349.jpg

生菜沙拉區:紅橡萵苣生菜、紅火焰生菜、石蓮花、奶油萵苣生菜、綠火焰生菜,紫高麗菜苗、綜合生菜、小豆苗

44.jpg

生菜佐料有梅漬番茄、黑豆、綜合漬物、蔓越莓乾、綜合堅果仁、杏仁角、南瓜仔仁、椰子絲;醬料則有日式梅子沙拉醬、義大利油醋、和風醬、蜂蜜、千島醬、凱薩醬,當然帕達諾乾酪是不可少的。

46.jpg

生菜沙拉的旁邊有烤綜合時蔬佐芝麻和風醬、無花果柑橘沙拉、雞胸肉佐花生醬

47.jpg

五顏六色的水果,看起來就很好吃,有西瓜、鳳梨、火龍果、芭樂、葡萄、柑橘,其中柑橘切得很好入口,多汁又甜,最得我們的喜愛。

48.jpg

竟然還有古早味麵包...裝在漂亮的櫃子裡,感覺瞬間升了一級。

49.jpg

這一櫃餅乾和派,我比較有興趣,

50.jpg

由下而上,有柑橘磅蛋糕、檸檬蔓越莓酥餅、可可杏仁酥餅、重家伯爵茶酥餅、森林莓果派,每一種都好吃。

51.jpg

我們永遠不會吃膩的葡式蛋塔,只不過比肯德基的還差了一些。

52.jpg

蘭姆生巧克力酒味超濃,吃幾顆,酒測應該就超標了吧?70% 生巧克力是我們的愛,多吃幾顆也不會飽,讚!

53.jpg

甜點師傅現烤的香草焦糖烤布蕾焦糖葡萄柚,香草焦糖烤布蕾我超愛,焦糖葡萄柚我不愛,但女兒卻很喜歡。奇怪的是台前有草莓提拉米蘇的牌子,我卻始終沒有看到...

54.jpg

巧克力噴泉是小朋友的最愛,可以用棉花糖、小熊軟糖、水蜜桃乾、青蘋果、小番茄來做,可是旁邊好像少了冰水,無法做出脆皮糖葫蘆的效果。

55.jpg

饗食天堂信義店的甜點樣式有點少,鮮奶油波士頓派、70% 巧克力蛋糕、檸檬巧克力塔、莓果布朗尼、紅寶石巧克力泡芙、紅莓乳酪塔、草莓妮薇雪、經典起司乳酪蛋糕、香橙生乳捲、巧克力香緹蛋糕捲、草莓奶酪

56.jpg

最近隸屬饗賓餐旅集團BUFFET 好像吹起了冰淇淋自製風,旭集的冰淇淋是餐廳自製,沒想到饗食天堂的冰淇淋也不再是制式的哈根達斯,而是餐廳自製的義式冰淇淋。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變化,因為每家 BUFFET 的冰淇淋幾乎都是哈根達斯,吃多了也會膩,換換口味也不錯,而且不得不說,饗食天堂自製的冰淇淋和雪酪真的很好吃,我尤其偏愛雪酩的清爽口感。

冰淇淋的口味有生抹茶、香蕉娜娜、花生粒粒、香醇黑芝麻、蜜香紅豆,共五種;雪酪則有芒果雪酪、百香果雪酪、蜂蜜檸檬雪酪三種。香蕉娜娜冰淇淋意外得好吃,香蕉的香味非常濃郁,大推!另外我發現饗食天堂自製的冰淇淋和雪酪,比起一般 BUFFET 的冰淇淋軟多了,非常好挖,再也不用為了吃冰淇淋齜牙咧嘴的犧牲形象,太棒了!

57.jpg

接著來點評這次我們吃的食物。烤香魚太瘦了,沒有什麼肉,吃起來不過癮。蒸螃蟹鮮甜好吃,但是螫的殼超厚,師傅又沒有充分敲破,根本沒法吃,浪費了最好吃的螫腳。

58.jpg

鐵板大蝦、鐵板牛小排超好吃,來回拿了好幾趟。

59.jpg

鐵板干貝好吃,但是有點小。這道應該算今天的大菜之一,可惜沒有大菜該有的大氣。烤下巴的肉不夠厚實,吃起來有點乾。

60.jpg

精選第 6 ~ 16 根部位的肥美豬腩排,以特製醃料醃漬24小時入味,先蒸煮熟成後,再以兩段式油炸,炸至外酥內嫩,最後與孜然、辣椒等辛香料拌炒的大口饗肋骨香氣迷人,若是表皮再嫩一點會更好吃。

61.jpg

生魚片維持一定的水準,新鮮度沒有問題,好吃,但是炙燒壽司口感平平。

66.jpg

巧克力甜點是我們家人的最愛,所以 70%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香緹蛋糕捲當然比較得大家的歡心。

67.jpg

餅乾類的口感脆而香,好吃;柑橘磅蛋糕吃起來覺得有點乾,70% 生巧克力最好吃。

68.jpg

檸檬巧克力塔好吃,莓果布朗尼也不錯,紅寶石巧克力泡芙的泡芙不夠脆,紅莓乳酪塔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69.jpg

冰淇淋我拿了不只一次,其中我們最喜歡芒果雪酪、百香果雪酪和香蕉娜娜冰淇淋。我尤其愛百香果雪酪,濃郁的天然百香果香氣和口感超爽口,吃再多也不膩。

70.jpg

饗食天堂除夕午餐的價格是 1198+10% ,在台北眾多 BUFFET 動輒超過 2000 元的消費中,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好選擇。雖然菜色並不是很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大菜,但是過年團聚最重要的是團圓的氣氛,只要烹煮的口味不錯,食材是否高檔我覺得倒是其次。

這次來饗食天堂信義店吃除夕團圓飯,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因為信義店的空間不算大,但人卻多到摩肩擦踵的地步,感覺是有座位超賣的現象,從餐廳門口都擺了四張桌子的誇張情形就可以看出。不過,我是喜歡熱鬧的人,人多人氣旺,過節的氣氛濃也不錯。最後值此逢年過節的時候,大家都希望能夠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個團圓飯,卻有一群辛苦的工作人員,犧牲和家人團聚的時間來服務我們,讓我們可以舒舒服服的享用豐富美味的餐點,令人感激。尤其要特別感謝服務我們這一區的女服務生,妳甜美的聲音、殷勤的服務和親切有禮的態度,讓我們度過一段美好的午餐時光。

 

饗食天堂信義店 ( 立即訂位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ATT 4 FUN百貨6F)
電話:02-7737-5889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30–16:30  晚餐 17:30–21:30
線上訂位:
請點我
FB:https://www.facebook.com/eatogether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吃愛玩愛分享 的頭像
愛吃愛玩愛分享

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