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妮妮˙ˇ˙

發表篇數:20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金門縣 > 金城鎮

造訪商家:古崗湖風景區
phone082-313-100
place金門縣金城鎮舊金城東郊珠水路旁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3.50

想要欣賞古崗湖風景區的方式有兩種,一種就是直接走進風景區內,以平視角度參觀,另一種則是上到梁山觀止後從高處欣賞,兩種視野都有不同的魅力,但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從高處欣賞古崗湖風景區。

第一次來參觀古崗湖風景區就是以平視的角度來看,看到古崗樓三個大字的石牌就可以準備停車,正對面也有可停車的地方,進來後就是很長的石板路,走到底就是古崗樓了。

旁邊的古崗湖是金門目前僅存的唯一一座天然湖,周圍由梁山及大帽山等群山包圍著,看著古崗湖頓時覺得時間寧靜,我想依山傍水應該可以用在這邊形容吧!

古崗湖畔的古崗樓建於1964年(民國53年),因為先總統蔣公來到這裡時喜歡這個地方,下令將原本在這邊的墓地改建成古崗樓,遠遠看我還以為古崗樓是間廟宇,實際參觀後比較像是個展示廳的地方。

一共有三層樓,一樓較多是介紹金門風光的展示廳,也有展示當年的照片。

走到二樓則有小販部,散步累了可以來這邊買飲料或冰淇淋小歇一下,另一邊也有販售金門在地特別的紀念品;三樓則有傳統服務可以租借拍照,穿著傳統服飾並以古崗樓當背景拍照特別有感覺呢!

走到古崗湖三樓的景色也可以看到遠處的建築物,不過在上了梁山觀止上看過後就突然覺得古崗樓三樓的景色好像還好了哈哈哈哈。

過一陣子再次到金門旅遊時則是以高處欣賞古崗湖,梁山觀止步道就在古崗風景區的西南側,全長400公尺,海拔高度73公尺,正常步行的話約30~40分鐘就可以攻頂,但我們這次的目的地不是最高點衛星定位點,而是可以一覽古崗風景區的石碣群上方。(Google地圖可搜尋「漢影雲根碣」即可定位)

從平地走一小段樓梯後會先抵達涼亭,涼亭旁邊的漢影雲根才是梁山觀止的起點。

梁山觀止步道的路大多都是泥土地,但都是已經有規畫好的路線,加上旁邊都有繩索護欄,其實不會到不好走。

路上遇到岔路也會有石牌說明方位,這次走的是往觀止石碣群的方向。

約30至40分鐘就可以抵達我們這次看景色的大石頭處(記得是石碣群的上方),站在大石頭上可以一覽古崗風景區的景色,更能看到遠處的料羅灣南岸,而小小的古崗樓頓時變成模型一樣好可愛,不過要注意如果想欣賞這樣的景色必須跨過大石頭,行走時要注意安全。

 

📣更多金門旅遊推薦📣

古崗湖風景區
▌地址: 金門縣金城鎮舊金城東郊珠水路旁│Google地圖
▌電話:082-313100
▌開放時間:08:30~17: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