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北極熊x迷你竹

發表篇數:14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書屋花甲Housebook60
place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4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萬華南機場夜市附近有家很不一樣的餐廳,除了品質還不錯的咖啡甜點之外,也供應「續食定食」,也就是使用賣相不好等因素,可能在市場上會被淘汰或當作垃圾處理的剩食食材,讓它們變身成美味料理,是對食材與環境的愛護與尊重。

書屋花甲位在萬華南機場夜市附近、忠義國小對面,店面裝潢很簡約、內部乾淨整潔,供應咖啡、甜點和輕食、續食定食還有假日限定的早午餐,裡頭還有擺放了不少可以自由取閱的書籍。

書屋花甲的續食定食菜色每週都會更動,都會提供有兩種主菜選擇,造訪之前建議先到書屋花甲FB粉絲團看一下,因為供應量也有限,所以想吃的話建議也要先電話預訂比較好。


書屋花甲供應的輕食類有總匯三明治、總匯披薩和花生吐司,甜點則是看當天有做什麼,我們造訪的這天有乳酪蛋糕、提拉米蘇、焦糖烤布蕾等。

去吃定食這天我跟熊寶都吃太飽,所以沒吃到甜點,後來迷你竹我有自己去外帶甜點,買到的是經典草莓塔,買回家用新入手的盤子拍照起來實在好美,新鮮莓果加上甜度恰好的乳酪香緹,搭著有口感與香氣的塔皮,實在美味。

書屋花甲裡有隻可愛的大橘貓,原來他就是「花甲」本尊,自由自在的店裡遊蕩,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個性就害羞些,熊寶和我想跟他玩就會快閃躲起來,讓愛動物的熊寶有點失望,回家路上吵著要我答應隔天帶他去另一家,我們去過也有貓的咖啡店MounGar423咖啡加蚋店。(笑)

迷你竹我follow書屋花甲的粉絲團有一段時間,每次看到續餐定食的照片都好想吃,這次終於如願以償,除了擺盤賞心悅目之外風味也是很不錯,要是不說是用「剩食」變身製作的,誰會想得到?

書屋花甲的續食定時是250元,有主菜、飯、小菜配菜、湯品、水果、醋飲以及飲料,迷你竹我覺得十分實惠且豐盛,我們吃到的菜色是泰式紅咖哩海鮮和照燒雞腿丼,小菜則有醃漬蘿蔔、醃漬蕃茄切片、日式蛋捲/蒸蛋、南瓜濃湯,飲料我們選了新鮮現打的火龍果汁和鮮奶茶。

泰式紅咖哩海鮮雖然有說是辣的,但因為加了椰漿所以吃起了多了溫潤感,辣度也不會太超過,咖哩中的香料風味十分迷人,迷你竹我很喜歡,裡頭有玉米筍、馬鈴薯、紅蘿蔔、茄子等多種蔬菜,海鮮配料則有花枝、蝦子、魚片等,是讓人感覺很超值的豐富度。

照燒雞腿丼是小孩愛的鹹甜滋味,配菜有高麗菜絲、青花菜、香菇和玉米,飯量和雞腿肉給得算不少,吃完十分有飽足感,如果胃口比較小的建議可以先說飯量要減少些,才不會又造成食物浪費喔!

書屋花甲的環境乾淨舒適,經營理念也很值得支持,餐點風味好也能感覺有用心,推薦給喜愛美食也重視環保的朋友們喔!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