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lsa

發表篇數:4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中壢區

造訪商家:禪燒肉 zen yakiniku
phone03-4250965
place桃園市中壢區廣安街32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去年慶祝結婚週年去吃了三鐵鐵板燒,年底 Tai 生日又去吃了隱覓鐵板燒,今年是結婚第十週年, Tai 選了這間「禪燒肉」,愚昧的我當時心想:這間禪燒肉我聽都沒聽過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沒打算寫食記連相機都沒帶,結果一吃驚為天人,這燒肉也太美味了吧!(看下圖的油花就知道)

 

吃完覺得 Tai 不愧是高級吃貨,選了這家真的很適合慶祝節日的質感燒肉餐廳,我們去禪燒肉的那天是週六中午,我出門前兩小時才吃早餐XD,因為不太餓都是用單點的,價格上比較便宜,但套餐搭配其實是比較划算,這就來分享我們的單點菜單與推薦套餐給大家!

▼ 按讚加入粉絲團,獲得最新訊息!

 

 

|中壢燒肉推薦-禪燒肉|

▼ 禪燒肉位於中壢區廣安街上,廣安街上好吃的餐廳有中壢人熟悉的樹太郎、Range鉄板居酒屋,從新生路轉進廣安街沒多久的左手邊就有個小小入口,沒想到隱藏在巷內竟然有這麼一大片土地,「禪燒肉」一樓是評價也不錯的禪園人文花園餐廳,樓下有汽機車的停車位,還有一小片花園。

 

▼穿過非常古色古香的厚重木拱門往上走

 

 

▼門口有個小小吸菸區/等候區

 

 

▼自動門中間有個淡灰色的禪字,門旁還有個像木製戶外暖爐的東西。

 

 

▼裡面的座位非常寬敞舒適,這裡的木材已有1~2百年的歷史,據說是特別由大陸運過來的楠木,還原當時的秀才書房,加上書法與畫作,以及挑高的天花板以及玻璃屋的絕佳採光,讓古色古香中帶著些現代感。禪燒肉平日晚上5點才開始營業,假日12點中午開始營業,想要感受網美餐廳般的絕佳採光,可以預約週六或週日的中午來喔!

 

 

▼桌上的醬是檸檬汁跟燒肉醬

 

 

 

|禪燒肉最新菜單與價位|

如果食量大的兩個人來吃晚餐,我會建議點套餐會比較划算!

▼ 非牛肉類的雙人套餐價錢是$2,080,有六種肉類加上蔬菜、小品、主食、湯品、甜點、飲品

 

 

▼我早餐吃太飽,不然 Tai 可能會直接點$3,580的饗宴雙人套餐(下圖左),禪燒肉的牛肉主打澳洲9+ 黑毛和牛,這個套餐中還有西班牙伊比利豬梅花跟豬松阪,以及日本和牛紐約客牛排,肉量看起來就很豐富!同樣價位的還有全和牛雙人套餐,看起來都非常誘人呀!!

 

 

▼寫文前上網一查發現其實也蠻多人單點的,食量不大單點價錢會比較便宜,單點肉品的價格如下,店員說肉品重量大約都在4oz左右。

 

 

▼除了澳洲和牛還有日本鹿兒島A5+和牛,北海道大干貝與野生草蝦也有人推薦喔

 

 

▼小點類有蘆筍手捲、和牛壽司、和牛刈包也都很多人推薦好吃

 

 

▼點好之後先上大麥紅茶與新鮮青蔥洋蔥泥,還有好吃解膩的泡菜與毛豆

 

 

▼一進來聞到超級香的燒烤味,非常興奮的十年如一日夫妻檔XD

 

 

▼首先上的是伊比利豬松阪$210,松阪就是豬頸肉,每頭豬的松阪肉只有約兩小塊,每次要跟賣豬肉的阿姨買一定先打電話訂不然就是要很早去買(離題)。松阪的油花怎麼看都覺得好美(流口水)

 

 

▼點完餐上簡單與熟食盤,店員會問要不要幫忙烤(桌邊服務),手殘如我當然說要,而且通常店員烤的一定比較好吃啊!

 

 

▼接下來送上附贈的老母雞湯,帶著蔬果鮮甜而又有雞湯的濃郁感,味道厚重但是喝完一點都不覺得死鹹,好喝!

 

 

▼伊比利豬被許多人譽為「世界上最好吃的豬肉」,剛烤好的伊比利豬松阪香味四溢!Tai 說伊比利豬在季節盛產時吃了很多橡樹果實,因此除了甜美的肉味還會隱隱散發橡樹果實的芳香,坦白說像樹果實的味道我是吃不出來,但是這西班牙伊比利豬松阪比我平常吃的台灣豬口感更為豐厚一些,吃起來口感較韌,多了一些脆度與嚼勁,一樣是嫩Q嫩Q的!

 

 

▼幾乎沒有調味的狀況下烤起來就已經超香了,加上鹹香的蔥與洋蔥泥,吃起來更美味!

 

 

▼松阪吃到一半時送上新鮮包肉蔬菜與蒜片、沾醬,為接下來的牛肉大集合做準備

 

 

▼單點的牛肉集結成整盤超美的擺盤一起上桌,光是那雪花就加了80分XDD

 


中壢美食餐廳推薦 

【食記】中壢火鍋推薦|肉量超豐富的『純肉鍋物』|明治冰淇淋吃到飽~近中壢高中/商、運動中心(附菜單.價錢)

【食記】桃園中壢。氣氛絕佳的HOUSE CAFE法式鄉村料理

【中壢美食推薦】三鉄鐵板燒。精緻美味無菜單料理 慶祝生日/結婚週年的氣氛佳餐廳(菜色.價格分享)

【中壢美食】有煎牛排。中央西路上咖哩飯、吐司、飲料、冰淇淋吃到飽的平價牛排(家庭親子餐廳|附菜單價格)

 

▼忍不住用手機一一幫他們拍特寫,第一個烤的是臀肉上蓋 $400

 

 

▼服務生會幫我們在盤子上先灑鹽,接著把烤完的肉片一一整齊歸位,整個過程看起來非常療癒。

不知是平常要幫小孩準備吃的,在外頭終於可以享受被別人服務的那種療癒,還是光看到烤好的肉擺盤就很療癒,or both😂

 

 

▼臀肉上蓋烤七分熟非常嫩,對我來說略生一些,如果覺得太生也可以自己或請店員再烤一下。

 

 

▼比較起來其他肉品的鮮甜味較多,所以我就拿臀肉上蓋來包菜了,包菜加上新鮮蒜片與沾醬很好吃!

 

 

▼接下來是上等厚切牛舌 $390,他們的牛舌厚度很足夠,Tai超愛的!

 

▼店員烤的時候特別把邊邊烤得酥脆,同時用剪刀幫我們剪成一口吃剛剛好的大小

 

 

▼烤好之後濃郁的肉香四散,外邊酥脆咬起來喀滋喀滋,內層的肉汁也完整包覆,脆香外皮加上豐足的油花深得饕客心~Tai 吃完感動得快哭了XD

 

 

▼我也是第一次吃這麼厚的牛舌,忍不住幫他來個特寫,愛吃牛舌推薦必點!

 

 

嫩肩板腱 $380,雖然帶點筋,但吃起來一樣滑嫩順口,幾乎沒有吃到筋的感覺!

 

 

橫隔膜 $390 也是稍微有點厚度,雪花分佈非常均勻的一道

 

 

▼橫隔膜烤起來超香!烤七分熟吃起來有點牛排的感覺,肉汁包覆完整且有些嚼勁,但也不會咬不斷,如果想要嫩一點也可以烤五分熟!吃起來是不同感覺,但一樣很香。

 

 

▼吃完單點的肉Tai覺得不夠飽,加點了和牛刈包 $180

 

 

▼側面看起來也是餡料滿滿

 

 

▼我只咬了一口~裡面的和牛真的超嫩的,Tai說整體很好吃!

 

 

▼在這麼舒適寬敞的空間裡用餐,還有服務人員桌邊服務,肉品又非常真材實料,看到對面這個結婚十年,仍然跟當初一樣帥氣而且一樣對我很好的男人,突然湧起一陣幸福感。

 

 

▼對我們來說婚姻看似平凡無奇,每天生活在一起就像是呼吸一般再自然不過,過程中雖然會有起起伏伏,但是只要願意一起同心努力,問題總是會迎刃而解,就是這種讓人習慣的平凡與契合,還有願意付出與包容的心,可以讓婚姻走得更長久❤

 

 

▼用餐沒有限制時間,吃完直接到櫃台結帳,可付現金可刷卡

 

 

▼趁著Tai結帳時拍拍室內擺設

 

 

▼往廁所的路上有看似往一樓禪園餐廳的樓梯~

 

 

▼離開前在樓梯間拍了幾張假文青照,赫然發現這實木拱門看起來真的好紮實啊!

 

 

▼最後附上禪燒肉的名片、交通方式、地址、訂位電話與營業時間,推薦正在尋找高級好吃肉品的大家來品嚐看看!

 

|禪燒肉|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en420965/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廣安街32號2樓

電話:03-425-096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7:00~00:00 (週二公休日)|週六/週日 中午12:00-00:00

 

 


▼追蹤Elsa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lsain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savoyag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elsachen819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