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爾茗 C.L.M.

發表篇數:14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店區

造訪商家:小樂精緻麵食館
phone02-29103237
place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6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小樂精緻麵食館寶橋店】
電話:02 2910 3237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67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消費時間:2021年3月
每人平均價位:100~200
服務費:無
外送:無
其他支付:無

 


上回在寫古亭五草車時得到了不少回饋,如果說五草車是平民版的鼎泰豐,那今天介紹這家新店小樂大概是平民中的平民版的鼎泰豐了,據說也是師父出來開,口味上87分像,但價位只要一半。

 

小樂在新店有兩間店,我們為了好停車選擇了靠家樂福的這家,殊不知大白太高了停不進去地下停車,為求保險還是去附近繞繞,很幸運的在路邊獲得免費停車格一枚。

 

到了大門後人超多,已經週日的中午1點多了,吃飯還要等,大約等個20分鐘左右就進場嚕。

民權店現在有提供宵夜到一點半,這對夜貓來說真是好棒棒呀!

 

 

 

店內的位置其實沒很多,店是比較狹長的,裝潢上就如同一些家常的麵店一般,沒有精美的環境和絕佳的氣氛,但反應在售價上,非常平實。

牆上有點跳痛都是海賊王,看來老板應該是海賊王的大粉絲,讓我想到南軟也有哆啦A夢的大粉絲!

 

這邊有提供茉莉綠茶可以喝。

 

還有酸辣湯不可缺少的辣油和配菜,看起來有點像榨菜之類。

 

 

五草車大約是鼎泰豐打7折,小樂則是打了5折左右,除了售價上也有些產品不太一樣,像是這有獅子頭麵,五草車沒有。五草車有牛肉麵,但小樂沒有,但是餛飩、蛋炒飯、乾麵、酸辣湯等這些都還在。

 

 

 

太多選擇之前總會不小心手滑…,跟阿姐兩個人就看到什麼都想吃點了一大桌,隔壁一家四口吃的好像也沒我們這麼多,看隔壁爸爸眼角一直飄來XD,可能想說這兩個是豬嗎吃這麼多,但這樣也才500左右,十分便宜又划算。

 

 

 

這邊小菜超多種類選擇,一盤40元,頗一般小菜的錢,吃起來比五草車划算多了。

 

這回拿了三樣小菜,分別是烤麩、泰式豆包捲和招牌醋拌。

 

【烤麩 NT.40】

烤麩我頗喜歡吃,這也是熊仔的最愛,這邊的烤麩不錯,滷起來很入味,吃起來醬香濃還有點甜甜的,香菇也很好吃,香油更扮演了個提味的靈魂重要角色。

 

【招牌醋拌 NT.40】

裡頭有豆干、海帶、豆芽、粉絲,都是一條一條的,加點醬油和醋拌拌,是個夏天開胃的清爽聖品。

 

 

 

【泰式豆包捲 NT.40】

這個豆包捲跟常看到的豆魚87分像,這邊一定要淋上那泰式醬,酸酸甜甜又有點辣椒香氣的口感,表皮的豆皮有點微微的老皮,裡頭則是脆口的豆芽,也是份很棒的小菜。

 

 

 

【酸辣湯(小) NT.45】

這次去五草車沒吃到酸辣湯這次來補吃了。

 

一定要加些辣油才好吃,這邊的辣油一樣不會辣,是提香味而已。

 

裡頭的餡也相當飽滿,一絲一絲的很吸附湯汁,這的湯我覺得好像比較酸一些,湯底的厚度還是鮮味小時小輸五草車一些,不過以45元的酸辣湯也是有90分的水準了!來此我也很推薦點上一碗。

 

 

 

【招牌蝦仁紅油炒手 NT.100】

8顆只要100頗划算,這的調味也如同五草車是一樣甜甜的口味,炒手皮有嚼勁不錯,不會太辣因為甜味中和,裡頭有隻很大又完整的蝦仁,也是非常好吃的蝦仁炒手,推薦~~。

 

 

 

【獅子頭湯麵(限量) NT.130】

限量是殘酷的,所幸我們這次有吃到,這獅頭麵小樂才有,我是個很愛吃獅頭麵的人,之前在信義區曾有兄弟麵店的時代常常來上一碗,但自從他們搬走後就再也沒吃過拉,小樂這邊的獅子頭麵口味不錯,湯底濃厚帶點淡淡的蠔油香氣和甜味,那麵體採細麵有梳理過,裡頭有顆肥厚的香菇,再來就是如同拳頭大小的獅子頭了。

獅頭先炸後煮,把肉汁都鎖在裡麵,外皮有點微微老皮的口感,但裡頭的肉餡真是嫩得不得了,很柔軟老人小孩都非常適合,而且沒有豬的腥味非常新鮮。

 

 

 

【排骨炒飯 NT.130】

招牌的排骨炒飯更是這的一絕,鼎泰豐可能要240了,平民的五草車也要170,那還是嫌太貴?那就來小樂吃130的吧!

別拿什麼巷口的60元炒飯來比較拉XD,同樣都是這種清淡的雞油香乾炒飯配上一大塊薄皮的寧式炸排骨,130能吃到我覺得就非常划算了!

那炒飯粒粒分明清爽不油膩,還帶點雞油香氣,配上點雞蛋的香味與新鮮的蔥提味,簡單但功夫不簡單。

另外寧式炸排骨是不沾粉的方式下去炸,趁熱吃起來外皮金黃酥脆,裡頭的排骨肉鮮嫩又不柴,非常棒的口感。

 


 

喜歡鼎泰豐的口味嗎?但是又覺得人好多又好貴!那現在有新的替選方案了,新店小樂的口味吃起來真的超過87分像,但價格上接近半價而已,連等待時間也是鼎泰豐的一半而已(誤),以這樣的品質來說這價位能吃到實在是相當划算,如果說古亭和永和的五草車是平民版的鼎泰豐,那小樂應該是平民中的平民,不是打七折而已,直接打五折,再打就骨折的價位。這邊也緊鄰新店七張家樂福,停車非常便利,吃飽後還可以帶著一家老小一同去家樂福採購晚餐(不是才吃飽又要採購吃的),也可以逛逛街買些日用品拉,還不錯的新店在地好店也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