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比的旅食札記

發表篇數: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赤鐵 廣島燒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赤鐵廣島燒專賣店|迅速竄紅的赤峰街美食,重回去日本旅遊的回憶吧!(附菜單)

最近幾年,捷運中山站周圍真的改變很多,除了誠品南西的進駐與線型公園的規劃,讓週遭充滿更多文青的氣息,附近赤峰街的咖啡店與選物店更是開得一間比一間美。然而去年在這邊逛街時看到才剛開幕的赤鐵廣島燒專賣店,師傅近距離地在客人面前現煎廣島燒,這種感覺好像到了日本一樣,實在讓人印象深刻,當下馬上在Google地圖上標記起來變成口袋名單,等待改日來訪。但日復一日,赤鐵廣島燒的生意越來越好,整個迅速竄紅變成名店,所以之後來吃也就註定要排隊了。以我這個日本控來說,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想去日本的癮頭,更何況現在疫情期間可是悶壞我了,花時間排隊重回日本旅遊的回憶對我來說根本完全沒問題!

赤鐵廣島燒專賣店候位流程

你看看這個人潮!不誇張,我們可是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到啊~(當天可是平日喔!)

由於赤鐵廣島燒不能訂位,只能靠現場登記候位,一開始必須跟外面的服務生登記姓氏跟用餐人數,然後他會要你記住自己用餐的號碼,之後就是一陣漫長的等待,在這期間可以看看菜單決定要吃什麼,就可以先跟服務生點餐。順便一提,由於候位沒登記手機號碼,所以才會一堆人在店門口等待叫號。但當下有偷聽到服務生跟前幾組客人說還要等一小時,所以我們就先去隔壁的卜卜商店喝飲料XDD

喝完卜卜商店的飲料後依然在外面等了好久,等到都天黑了,只好趁這時候拍了下外觀。店門口的六角形壁磚風格復古卻又乾淨新穎,整體很融合赤峰街的氛圍。

一整排業務用的廣島燒醬汁和天婦羅碎好壯觀呀,看來赤鐵廣島燒專賣店的材料機乎都是使用OTafuku(御多福)的牌子。平常沒注意最上層這種天婦羅碎竟然叫做いか天(花枝天婦羅),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只是有加入花枝調味粉的成分,目的是能讓廣島燒的味道更加香濃。

在候位時無聊看到貼在紙板上的小漫畫,仔細看中文會發現奇特的文法表達,蠻可愛的哈!

赤鐵廣島燒專賣店菜單

趁等待的時候看一下菜單吧,等了一個半小時可以看很久XDD

廣島燒雖然只有6種口味,但還是讓我們陷入選擇障礙,來之前有上網做功課,許多人都說廣島燒的份量很大,兩個人吃一份即可,既然這樣,6選1的局面更加困難了啊~結果最後決定點朋友之前在廣島吃過的月見口味來回憶日本旅遊的時光吧。

菜單背面是加料區,居然還有片狀的花枝天婦羅,加到廣島燒不知道會是什麼味道和口感,下次可以來試試;另外也可以加入我喜歡的麻糬欸,但後來看一下價位覺得不便宜啊~

新菜色是在台灣不常見到的牛腸料理,之前在日本一吃愛上,所以決定來吃吃看!

來看看裡面的座位,圍繞師傅的煎台區大概可以容納8個人左右,旁邊其實也有一桌4人座位,但當天看到日本老闆跟他的朋友們坐在那邊喝酒聊天,所以只剩煎台區的座位可坐,但來到這邊其實就是要坐煎台區啦,所以沒差。既然老闆今天休息,服務我們的是兩個台灣師傅喔。

終於入座啦!桌上有廣島燒醬汁和美乃滋、七味粉可以自行添加。

坐在師傅面前的位子當然就是要好好欣賞華麗的美食秀啦!製作流程從一開始在湯匙背面沾麵糊,以畫圓的方式來製作餅皮,然後依序加入野菜、肉片等材料,接著翻面讓食材熟透後疊上現煮的中華麵,這時再打顆蛋蓋上去,翻面後再依照各個口味來調味就大公吿成!現場看著製作過程頗有趣味,現場濃厚的焦香味更是圍繞在鼻腔,頓時讓我胃口大開,這時已經後悔應該要一個人吃一個廣島燒才對。

赤鐵廣島燒餐點

赤鐵茶碗蒸 $60

一開始先送上茶碗蒸,裡面的料不算多,大概有香菇、魚板和些許肉末,蛋液呈現醇厚的高湯風味,口感上滑嫩細緻帶點水感,喜歡茶碗蒸的人一定會愛。

月見廣島燒 $280

月見廣島燒除了加上中間的溫泉蛋之外,還撒上了滿滿的青蔥,而其中的特色是送上來沒有加美乃滋,師傅說需要額外搭配桌上的美乃滋一起享用,第一口因為太餓吃了原味,果然就覺得少了點什麼,後來加入美乃滋後果然味道就對了。

食用時用鏟子切成一口大小,同時也要確保每一種食材都要吃進口中,偏硬帶點焦香的麵體搭配高麗菜的清甜、青蔥的辛辣、溫泉蛋的濃郁,每種食材交織在一起豐富了味覺層次,更重要的是濃厚的廣島燒醬汁和微酸的美乃滋,這兩種元素根本就是整道料理的靈魂,能讓廣島燒的韻味更活靈活現。雖然我已經覺得很好吃了,但我朋友說他在廣島的長田屋有吃過更好吃的,麵條種類還可以選中華麵或烏龍麵,看來下次去廣島要列為必吃清單!

青森蘋果汁 $80

原本想點個啤酒來喝,但礙於我們騎車,只好點了無酒精飲料,但可樂和烏龍茶太常喝了,所以點了一杯青森的蘋果汁,但甜味大於酸味,我比較愛偏酸的蘋果汁。

和牛味噌大腸燒 $220

這道和牛味噌大腸燒一樣是在鐵板上製作的,送上時鐵鍋非常燙要小心。牛腸本身的口感非常有韌性,所以師傅交代我們要多咬幾下,並搭配豆芽菜和鍋邊的辣醬一起吃。

之前在日本吃的牛腸邊咀嚼就會散發出芬芳的牛油香,但這裡的牛腸不是每塊都會帶著油脂的香味,有可能是被厚重的味噌給蓋過了,有點可惜,但撲鼻的鐵鍋焦香味非常有來到日本居酒屋的感覺,如果能搭配啤酒那就更棒了。

總結

其實這餐吃下來大概只有6分飽,對食量大的男生來說還是一個人吃一個廣島燒比較適合,像這次吃得這麼不過癮,想必回訪是必須的,但就可能需要更早來登記候位,不然到用餐時段才來登記的話一定會等到天荒地老。啊對了,赤鐵廣島燒專賣店也有提供外帶服務,自備盤子還可折5元,頓時羨慕起周遭的上班族和居民,外帶還不用排隊,帶回家就可以馬上享受熱騰騰的廣島燒多爽啊!

赤鐵廣島燒專賣店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

電話:(02)2558-393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2:00~21:00(週一公休)

低消:一人須點一品項(飲料、小菜都可算)

粉絲專頁:赤鐵廣島燒專賣店

交通: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走路約4分鐘

 

卡比的旅食札記最新文章

Be The Light | 板橋人氣咖啡店,每日限量甜點超搶手!

永豐棧酒店 (Tempus Hotel)|台中市酒店推薦,享受多樣化酒店設施與豐富自助早餐

Le Ming 麵食精釀餐酒館(台北中山店)|餐酒館結合拉麵店,融合法日手法的干貝雞湯絕不能錯過!

隱居居酒屋府中店|隱身於板橋府中巷弄間的美味日式居酒屋

See You Tomorrow Coffee | 因為疫情不能去日本?來日系質感咖啡廳品嚐日本咖啡吧!

卡比寫日式料理

隱居居酒屋府中店|隱身於板橋府中巷弄間的美味日式居酒屋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東京壽司名店來台北東區插旗啦!(文末附菜單)

金澤美味壽司台灣一號店|金澤人氣迴轉壽司來台灣開分店啦!究竟美不美味呢?(文末附菜單)

拉麵公子|濃厚雞白湯拉麵令人驚艷,值得回訪的拉麵店

【福太郎大阪燒–本店新館】人氣大阪燒排隊名店>> 年糕起司口味大阪燒至今令人回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