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潔絲蜜

發表篇數:60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十二月(甘蕭店)
phone04-23135353
place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二段1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除非是家庭小旅行,不然不太會有機會跑下來台中!這次是年後家族聚餐,在二二八連假期間,各家浩浩蕩蕩從北部出發,到了這間 十二月 來吃飯,覺得這店名還頗特別,據說是依十二個月節令推出不同食材入菜,使用土砂鍋熬煮的粥品似乎是招牌,也有其他的宴客桌菜。

店家環境

外觀

十二月在台中有多家分店,為了停車方便,我們選擇了甘肅店,旁邊就是店家停車場,不過我們抵達時也已經沒位子了😅😅,還好再旁邊一點還有個收費停車場,也算是方便。

1F座位

十二月內部採中式復古風裝潢,一樓是小桌座位,二樓則是包廂位置,人多時也不擔心。

2F包廂

宴席大圓桌,適合多人及家族聚餐,中間有活動折疊拉門可隔開,可依桌數自由調整,保有隱私空間——不過這天我們訂了兩桌,結果旁邊的拉門竟故障了無法關起來😓😓,變成大開放空間跟隔壁桌親密背靠背了……..只好就當成是參加喜宴這樣,鄰桌是不認識的,一起吃飯的陌生人😅😅。

洗手間乾淨,貼心設有尿布台,帶著幼兒的家長也不需擔心。

菜單介紹

十二月的招牌是粥品,還有主廚私房料理,種類非常多樣!

十二月 菜單
十二月 菜單

除了主菜,飲品類的項目也不少呢,有茶飲/咖啡/燕麥奶系列,冷熱皆有,琳琅滿目,竟然整整一頁都是飲料選項!

十二月 菜單

人多時的選擇當然也有宴席桌菜啦!不過菜單是不定期更新的,可能每個時期會不太相同哦,以官網公告或查詢為主,我們此次聚餐的時間是二二八連假時期,又適逢年後,所以十二月推出年節菜單如上,我們選擇的是8888專案。

今日點餐

今天點的就是年節歡慶專案,共有八道料理加上甜品及水果,總共十道,還有一個招牌粥品,口味任選。

茶飲

首先上來的是茶飲,因為人多所以是整壺的,有紅茶和綠茶,我們分兩桌,一桌各一壺,茶飲不會太甜或過澀。

古味台式黃金羹

第一道是古味台式黃金羹,真的很台式哦😂😂,就像是吃辦桌喜宴的FU,裡頭有炸得香酥的肉柳條。

接著是粥品,依人數而製作的份量超大一甕的!這SIZE讓我們都驚呆了😂😂,都要站起來舀,不然看不到裡面呀XD。

日本干貝粥

我們有兩桌,所以選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粥品,這一鍋是干貝粥,一入口就明顯感受到胡椒味,干貝的數量不少,帶著微辣,清爽好喝。

無骨土雞粥

另一鍋是土雞粥,相較略為嗆辣的干貝粥,蜜蜜個人更愛這溫潤的土雞粥,雞肉給得大器,舀起來滿滿的肉,湯頭好甘甜。

土雞粥

雞肉無骨更好入口,也不用擔心孩子吃不會剔骨。

麻香燒酒鮮沙蝦

這道也還不錯,蝦子雖然個頭不大,但新鮮。

蒜蓉銀絲鮮旭蟹

因為我很不擅長吃蟹,所以僅淺嚐,雖然這蟹被我啃得亂七八糟😂😂,不過蟹肉甘甜好吃。

蔥香玉露金鯧魚
紅袍銷魂羊肋條

覺得這羊肋條很特別,不是豬肋排那種大隻骨,是細細小小的肉條,羊肉味鮮明,蜜蜜個人頗愛!加了不少花椒,吃起來麻辣帶勁,卻不嗆口,只是因為肉條較小,比較不好夾,常常夾到一堆花椒吃得滿嘴麻😂😂。

黃金香酥豬腱腿

來了道很紮實的肉品,其實肚子已經很飽了XD,豬腱腿肉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肉質也不會過硬,還蠻能優雅地吃它😆😆。

干貝金絲芥菜膽

連續來了幾道大菜,接著是清爽的干貝芥菜,這道蜜蜜也蠻喜歡的,芥菜帶著特有的微微苦味,但不會過重,覺得清爽。

藥膳十全燉全雞

最後這道雞湯根本讓人打包用的吧😂😂,根本沒肚子了呀~~採用烏骨雞,雖然看起來整鍋黑嚕嚕,但湯頭喝起來清甜,雞肉軟嫩。

之後的甜湯根本直接請店家打包了XD,紅豆雙圓甜湯很好喝!紅豆有綿密,地瓜圓和芋圓都還吃得到地瓜和芋頭香氣,不過偏軟,個人喜歡再有嚼勁一些的芋圓。

水果部份就一般般,沒有特別的記憶點😆😆,唯一印象是奇異果頗酸XD。


食後感想,十二月的粥品真的很不錯,個人覺得勝過其他宴席料理,來這裡一定要點一碗粥來喝!

最後來個家族大合照,期待下次再相會囉!

停車資訊

旁邊就是店家附設停車場,但位子不多,停滿的話隔壁還有收費停車場,停車方便。

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十二月甘肅店
電話:04-23135353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二段117號
營業時間:11:00–01:00

 

大桃園懶人包系列

大桃園美食懶人包
各區域美食通通幫大家整理起來啦,要找好吃的快手刀點選圖片或連結進去看~👇👇👇

由此進👉八德美食懶人包

由此進👉中壢美食懶人包

由此進👉桃園美食懶人包

桃園親子特色公園懶人包

👈👈假日放風野餐好去處!萬年不敗就是公園啦,快帶著孩子動起來!

台南吃喝玩樂懶人包

台南就是個美食之都呀~~有太多好吃好玩的了,要全部一一吃過真的會好幾天吃不完耶XD,這裡整理了台南的必嚐必踩點,這個 台南吃喝玩樂懶人包 因數量繁多還在不斷產出更新中,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還會持續分享給大家哦!快點選圖片連結進去一探究竟囉👇👇

搜尋更多文章,和蜜蜜一起到處吃到處玩!
潔絲蜜愛生活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
潔絲蜜愛生活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asmine1207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最新好吃好玩分享不漏接!文章歡迎任意分享,若全文引用,煩請事先取得同意。有任何想法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