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台南好Food遊

發表篇數:3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北區

造訪商家:丞恬鍋物
phone06-080988
place台南市北區勝利路28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台南火鍋推薦「丞恬鍋物」,店名取自小孩的名字丞丞和恬恬,以製作給家人吃的健康餐點為經營理念,每日親自熬煮湯頭、食材也是親自選購、甚至連店裡的醬料都是自炒自製,店內火鍋的湯頭裏不僅加入了新鮮的蔬果也融入了對家人滿滿的愛。
第一次來對這家店就留下好印象,除食材新鮮好吃、湯頭醬料也好外,收費也是讓人會會心一笑的超值價,這次再訪發現他們的湯頭跟食材又進化了,選用的肉品比之前等級更好,蛤蜊卜卜鍋滿滿蛤蜊湯頭好鮮、而藥膳鍋柔和的湯底、麻辣三寶的溫潤麻辣味,全都是不搶戲、溫溫柔柔的陪伴來襯出食材的鮮,稱「丞恬鍋物」是台南最溫柔的火鍋一點也不為過。

 

我的第一本合輯出版書籍:《高雄好吃好玩50選》更多好吃好玩等著你!快跟我一起玩高雄吧! 購買連結:點這裡

台南火鍋推薦「丞恬鍋物」|母親節謝師宴聚餐推薦

「丞恬鍋物」的地理位置|停車資訊

丞恬鍋物開在勝利路上接近開元路交叉口附近,距離台南火車站跟成大校區都很近,開車來用餐的朋友可以直接把車停在開元路上的收費停車場,步行過來不到五分鐘,非常方便。

這次再來用餐發現店外掛上了燈籠也佈置了櫻花樹,感覺多了點濃濃的日式風格,店外也準備了幾張桌椅給等待用餐帶位的客人可以稍坐休息。

「丞恬鍋物」的用餐環境|空間

店內主體裝潢是用黑白兩色搭配木質桌椅的簡約風,約有三十多個位置,不管是四人座或六人座都有,家庭聚會或是謝師宴要包場聚餐都滿適合的,每個桌位都設有充電座方便用餐客人使用。

比較特別的是靠近入口處的這一排座位,是專為單獨用餐的朋友設計的,讓你一人吃火鍋也不顯尷尬唷。

店內設有大型電視牆,若遇到重要球賽店家也會播放球賽轉播,與客人同樂,若是有公司聚餐或是尾牙活動要包場借用播放都很方便,不過記得訂位時要先告知喔。

 

「丞恬鍋物」的自助區

雖然是平價的火鍋店,「丞恬鍋物」的自助區一點都不馬虎,自助區有各式醬料、飲料、冰塊、DIY霜淇淋機、餐具等等可自行取用,自助區整體看起來潔淨度不錯動線規劃也很好。

為了強調健康飲食,「丞恬鍋物」提供的飲料都是自己熬煮的,有檸檬水、無糖麥茶、冬瓜檸檬三種,一旁還準備了碎冰塊給客人添加,裝飲料的玻璃杯也超大的,不用吃個火鍋一直起身來裝飲料就是貼心。

 

另外也提供了瓶裝飲料/酒類給客人選購(需額外付費)。

沾醬區乾乾淨淨的,各式佐醬跟辛香料都可以隨心所欲地搭配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丞恬鍋物」的特製沙茶醬可是自家自己炒製的,使用了小魚乾、蝦米、扁魚等食材,耗時2小時手炒,不僅香氣獨特,油膩度也降低。

我最愛他們家的經典泰式suki醬,是由泰國在地的主廚指導自家調製而成的,帶點酸甜滋味不論是沾海鮮食材或是肉品都好適合。

兩款經典的沾醬在「丞恬鍋物」店裡都可以買得到,不過都是限量發售,喜歡的朋友也可以順道買回家拌飯飯麵當佐醬或是入菜炒都百搭。

「丞恬鍋物」菜單|menu

「丞恬鍋物」的火鍋分為個人套餐、雙人套餐、四人套餐以及單點跟素食鍋,可以採共鍋但基本單人低消是150元須點滿。湯頭部分有六款湯底可以選擇,鍋物基本上搭配的是清甜慢熬雞高湯,也可以加價換其他的湯底。
▼「丞恬鍋物」的湯底都是自家熬煮,不使用高湯塊或是雞湯粉等,而是採用新鮮蔬果與食材慢熬而成,吃起來也更健康。

▼個人套餐只要260元起!!
每一份套餐都包含一份綜合菜盤、附餐七選一(白飯/冬粉/關廟麵/王子麵/雞蛋/烏龍麵需+5元/豬油拌飯需+25元)、自助區飲料、霜淇淋則是無限量供應,以上皆不另外收取服務費。

 

▼最熱門的雙人套餐跟四人套餐也很澎湃,而且海陸都能吃到,整體份量也不少,我們兩次來都是選擇了組合A餐,兩個人吃都真心覺得太飽了!!

「丞恬鍋物」餐點推薦

海陸雙人套餐 A餐 $999元
包含:綜合海鮮小船一份、綜合菜盤二份、黑毛梅花豬一份、黃金雞腿一份、綜合手工餃一份、綜合海鮮漿一份、附餐二份、鍋底二份、甜點一份、飲料/DIY霜淇淋無限享用。

【鍋底】
火鍋套餐搭配的是清甜慢熬雞高湯,我們則是加價換購了超多蛤蜊卜卜鍋(+299元)和濃厚藥膳鍋(+59元)。

享受一鍋兩吃~~超多蛤蜊卜卜鍋!!
用了超多的蒜末和蛤蜊煮成的蛤蜊卜卜鍋,看著煮開時蛤蜊彈跳的卜卜聲,超過癮!!數一數至少有超過40顆的蛤蜊耶!!
我特別喜歡它的湯頭喝起來只有單純的鮮甜味,建議上桌時先喝一口原湯的爽甜,掌握好蛤蜊的熟度先大喀一下蛤蜊的肥美飽滿。
之後可以留下約10多顆的蛤蜊加上自助區的雞高湯一起煮開再搭配火鍋配料一起吃,湯頭會更有層次,而且一個鍋兩種吃法,超讚!!

 

溫柔清爽的食補~濃厚藥膳鍋(孕婦不宜)
新湯底濃厚藥膳鍋始採用龜鹿二仙的鹿角與全龜搭配66種藥材慢火熬製的,雖然有添加中藥材但完全不嗆鼻、味道也不刺激甚至不覺有藥材的苦味,反而是有藥材香,湯頭喝來溫潤回甘,讓你吃起火鍋來會覺得這藥膳湯底只是一個很溫柔陪伴的腳色,完全不搶戲能襯出食材的鮮。

 

新鮮台灣土雞肉~黃金雞腿

我超喜歡他們的黃金雞腿,用的是台灣本產的新鮮土雞肉,吃好無腥味,土雞肉本身的尺寸跟大小就是比較肥厚,口感上也比較有紮實度,不會因為煮太久的火鍋而失去口感,土雞肉搭配藥膳鍋最是剛好唷!。

黑毛梅花豬~油花均勻厚度口感好

套餐中的黑毛梅花豬瘦中帶著均勻的油花,讓整體吃來口感平衡,而且這厚度也剛剛好,紮實中帶嫩滑,無肉腥味。

▼店裡的肉品來源都寫在桌面上的小板板上,讓客人清楚來源吃起來能更安心,小板板背面也有各項食材的建議烹煮時間可以參考。

▼雙人海陸大餐直接請上來海鮮船霸氣上桌,裡面的配料包含有大草蝦、白蝦、生食級大干貝、淡菜、小鮑魚、澎湖小卷、蛤蜊、鮮蚵、鱸魚片、台灣鯛,採固定配合廠商漁港新鮮直送,滿滿海鮮光看就好過癮。

大草蝦口感直逼龍蝦肉的彈脆,而且新鮮度很好!!

此次選用的大干貝記得抓好熟食的時間唷!!因為是選用生食級的干貝所以五分的熟度剛剛好甜脆多汁!!

新鮮無泡水的鮮蚵,你們自己看顏色就知道不用我多說!!飽滿肥美,我超愛的!

每次吃「丞恬鍋物」的海鮮船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他們家的澎湖小卷,雖然看起來不很大尾,但厚度很夠,每一口吃起來都是彈脆的口感,海鮮控絕對要吃吃看!!

【綜合菜盤】
綜合菜盤提供了兩份,裡面多為新鮮的蔬菜,特別是老闆連蔬菜都有精心挑過,光是那兩片香菇就讓我很驚豔,口感極致柔嫩像是香菇的小BABY一樣,還有小湯匙裡放的手工水餃,超好吃的。

【綜合手工餃/綜合海鮮漿】

綜合海鮮漿有墨魚漿跟花枝漿,都是能吃到真材實料的彈牙海鮮漿,綜合餃類挑選的也是市場買來的手工餃呢!

【附餐】
激推!!!香噴噴銷魂豬油拌飯

附餐2份我們各加了25元換豬油拌飯。
之前被其他店雷過總覺得火鍋店大概只懂煮火鍋,所以我很少在火鍋店點豬油拌飯,這次要不是「丞恬鍋物」的店長掛保證又大推薦,我才有信心點來吃。
想不到他們家的豬油拌飯,讓人一吃就愛上,香氣跟味道都都好復古有好迷人,儘管兩人套餐的火鍋配料已經多到吃不完,我還是把整碗豬油拌飯喀光光!!

丞恬鍋物的明日之星~麻辣三寶
麻辣三寶  $120元(單點)

麻辣三寶裡有鴨血 / 豆腐 / 大腸,也是店家自炒辣椒、花椒等配料製成麻辣滷汁再耗時兩天讓它滷製入味。
很厲害的是整個麻辣的味道完全都吃到食材裡,會麻會辣也會香,但就是不會太嗆太刺激或太辣喉,仍舊讓我覺得就像是溫柔陪伴的角色,不會太搶了食材的風味又能完美的襯出其鮮度,「丞恬鍋物」你怎麼能那麼溫柔阿!!!

「丞恬鍋物」整體評價

今天點的雙人海陸套餐,一餐吃下來真的很飽足,沒有大食量的話,像這樣的份量會比較建議三人共吃比較剛好。個人覺得無論在食材選用的用心或品質上都很讓人放心,收費也很划算,而且以新鮮蔬果熬製的湯頭像是溫柔的角色陪伴,來襯出火鍋食材的鮮度,認真想封「丞恬鍋物」為台南最溫柔的火鍋了,!


對了!!飯後別忘了來一支DIY的霜淇淋唷!!口味不定期更換,今天吃到的是哈密瓜口味,餐後吃剛剛好清新又解膩!!

丞恬鍋物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282號(Google Map)
電話:06-208 098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公休日:周二
丞恬鍋物FB粉絲團:點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