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跟著Allen吃喝玩樂

發表篇數:1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IMG_5905 2

帶皇額娘來「享鴨」提前慶祝母親節!享鴨」是王品集團旗下的中餐品牌,品牌名稱的意思是「暢享功夫烤鴨」,主打片皮烤鴨以及各式中華料理美食。台北忠孝店在Google評分有7800多則仍高達4.7分,無論是餐點、環境、服務都有很高的評價,可想而知有多厲害!母親節期間只要帶媽媽來用餐還有限量的客製烤鴨禮唷!

IMG_5937

這幾年王品紛紛成立新的品牌,享鴨是最讓我和皇額娘感到好奇的一間,因為我們倆都很愛吃烤鴨!前陣子終於讓我訂到位子,特別訂了個4人全鴨套餐,帶上皇額娘、皇妹還有安安姐一起來吃大餐囉!

 

【母親節活動】

5/7-5/9 帶媽媽來享鴨,可以獲得限量烤鴨花禮,

4/25前上LINE做卡片還可以申請印出來,跟烤鴨花禮一起獻給媽媽!

點此進入活動網址。

IMG_5946

 

【店家資訊】

店名:享鴨 台北忠孝東店

電話:02-271188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週六及週日

11:0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方網站點此進享鴨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點此進享鴨粉絲專頁

IMG_5742

 

【店家介紹】

享鴨台北忠孝店的交通十分便利,在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交叉口,頂好名品城的正對面。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從5號出口上來直走5分鐘就到了;或是從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上來的龍門廣場,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享鴨的招牌。

IMG_5739 2

IMG_5740

享鴨就在龍門大廈的二樓,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享鴨鮮豔的橘色招牌。主要通道是走樓梯上去,如果行動不便需要使用電梯,可以直接聯絡店家指引前往二樓的電梯。

IMG_5743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11點還沒到,整個門口都排滿了人,生意超好!向領檯人員報到後依序帶位入座,我們運氣很好坐在靠窗的位子,那天天氣晴朗,一整面的透明玻璃顯得室內格外明亮!

IMG_5748

有別於傳統烤鴨店的懷舊風格,享鴨的室內裝潢充滿現代感,為傳統美食帶來年輕的氣息!

店面是屬於長型的,照片以外還有兩個包廂沒有入鏡,所以座位非常多,桌型以4人、6人桌為主,大型聚餐也都可以拆併桌。

IMG_5746

店內準備許多手持立牌讓客人拍照,最特別的就是享鴨推出符合現代生活型態的套餐,4人套餐就有全鴨,甚至連2個人也能輕鬆享用一鴨多吃!

IMG_5763

 

【菜單介紹】

享鴨主打片皮烤鴨以及各式中華料理美食,菜色內容非常豐富,單點和套餐都有,詳細菜單可以點此進入官網參考

IMG_6082

螢幕快照 2021-04-14 上午5.00.10

片皮烤鴨一隻$1380元,半隻$750元;

加購鴨架好味每道$150元,半隻可加購一道,一隻可加購二道。

烤鴨記得提前預訂!

01

我強烈建議大家用點套餐的方式,算了一下套餐比單點來得便宜大約7~8折,真的划算超多,而且加購甜點飲料還可以折抵50元。拿兩人和四人餐舉例:

兩人輕鬆享鴨套餐 $1180元,有招牌片皮烤鴨半隻、享鴨配品、開胃菜一份、享鴨多一味、念念菜味一份、享特色菜一份,如果用單點大約要$1500。

24

四人暢快享鴨套餐 $2380元,有招牌片皮烤鴨一隻、享鴨配品、鴨架好味二份、開胃菜一份、享鴨多一味、念念菜味二份、享特色菜一份,如果用單點大約要$2800,是不是便宜很多!

25

以上價格均另加10%服務費

 

【餐點介紹】

我們點的是四人暢快享鴨套餐,另外再加點甜點飲料。

第一個當然要先來分享片皮烤鴨囉!

 

招牌片皮烤鴨

我們的片刀師傅是喬韋師傅,看著師傅推來那表皮烤至金黃油亮的櫻桃鴨,香氣逼人啊!

烤鴨選用的是在花東縱谷放養、自由進食的櫻桃鴨,飼育達75天,重約2.6公斤,體型與脂肪達到最佳比例!並使用8種香料來襯托鴨肉食材本味,放置在專屬的風乾室,低溫控濕住滿24小時,才能烤出如此鬆化酥香的鴨皮!

IMG_5843 2

烤鴨附的配品有荷葉餅12片、蔥段、大黃瓜絲、特製甜麵醬、享鴨花椒鹽、季節蘸水。

IMG_5785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桌邊片鴨,換師傅大展身手囉!手法俐落先取下胸上的黃金鴨皮8片,接著一刀刀劃出半月型的皮帶肉,層層疊放在圓盤上,我好想直接拿來吃啊!

享鴨推薦烤鴨的3種絕妙吃法:

1. 白糖酥胸享口感:將胸上黃金8片鴨皮蘸冰晶砂糖,砂糖平衡了鴨皮的油脂,吃起來口感酥脆,就像炙燒過融化後的焦糖結晶,超好吃的啦!

IMG_7222 2

IMG_5958

2. 半月滑肉搭蘸水:鮮嫩多汁的帶皮鴨肉,可以搭配特製的享鴨花椒鹽,或主廚利用百香果研發的季節蘸水,讓鴨肉風味層次更豐富。花椒鹽散發著花椒的獨特辛香,我覺得還蠻辣,我喜歡這個味道!百香果蘸水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也比較能解油膩,但對我而言酸度有點偏高。

IMG_5897 2

IMG_5905 2

3. 鴨肉捲餅佐醬香:最後就是經典的片皮鴨吃法,將柔嫩細緻的鴨肉搭配享鴨經典甜麵醬、蔥段、黃瓜絲,荷葉餅捲起再一口咬下,鹹香微甜的醬汁襯托出鴨肉的鮮香,蔥段的咬勁、黃瓜的清脆,鴨肉的軟嫩,富有層次的口感。

IMG_6021

IMG_6080 2

我最愛的吃法是直接把鴨肉沾滿沙糖,那個味道毫無違和,還吃得到砂糖結晶的口感,相信我,一定要試試!

IMG_5956

 

套餐的其他菜色:鴨架好味五選二,我們選的是「功夫鴨絲粥」和「蒜酥鴨架」;開胃夥伴選的是「涼菜三拼」;享鴨多一味點的是「功夫鴨三寶拼盤」;念念菜味七選二,我們點了「瑤柱醬爆蘿蔔糕」和「乾鍋香麻田野盅」;享特色菜則是加價$100元點了「秘制山椒酸菜魚」。

 

功夫鴨絲粥

吃片皮鴨怎能少了粥!將鴨架上零星的鴨肉取下煮粥,這是吃片皮鴨一定要有的啊!烤鴨的精華都融入粥裡,煮到像是港式粥一般濃稠,口感濃郁滑順,撒上蔥花和老油條,胃都暖了起來!

IMG_6044

IMG_6047

IMG_6052

 

蒜酥鴨架

鴨架炸至酥香,混合著九層塔的油香,最後撒上金黃色蒜酥,好像在吃街頭小吃鹽酥雞,超下酒的啦!

IMG_6036

IMG_6039

 

涼菜三拼

涼菜三拼裡面有「黃金泡菜」、「川味黃瓜」和「腐乳雲耳」。

IMG_5769

三個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黃金泡菜,濃郁溫順的酸辣,吃得到大白菜的清脆;

IMG_5776

川味黃瓜很像我在四川吃過的泡菜,口味偏酸,吃起來很爽口,帶有花椒香;

IMG_5775

雲耳的口感很脆,腐乳醬是酸酸甜甜的,和一般口味不太一樣。

IMG_5774

 

功夫鴨三寶拼盤

三寶拼盤裡面有「冰糖醬香鴨翅」、「醬滷鴨胗」、「醬滷鴨腱腸」,都是我愛的食材!鴨翅的肉已經滷到輕輕一咬就撕下來,鴨胗吃起來有咬勁夠味,鴨腱腸則是脆中帶嫩,而且三樣都非常入味,好吃!

IMG_5803

IMG_5804

IMG_5806

 

瑤柱醬爆蘿蔔糕

好吃,必點!蘿蔔糕外層酥脆、內裏綿密,吸收了滿滿的XO醬香,再加上辣椒和蔥段去爆炒,香氣四溢啊!可以給我一碗白飯嗎?

IMG_5826

IMG_5828

IMG_5826

 

乾鍋香麻田野盅

這是店內辣度最高的一道菜,我超愛!看到玉米筍和花椰菜,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再加上豬肉片、茭白筍以及大量乾辣椒熱炒,第一口就可以聞到強烈的辣椒辛香味,吃到後來會開始冒汗,越吃越辣,超過癮的!如果你也是嗜辣一族,一定也會喜歡這道菜!

IMG_5892 2

IMG_5941

 

秘制山椒酸菜魚 +$100元

之前在成都長住的時候超愛吃酸菜魚,這道菜主要是吃魚的鮮嫩、湯的鹹香、還有藤椒(山椒)的麻,但因為台灣人普遍吃不慣藤椒那太獨特的麻味,所以都會減少藤椒的使用。享鴨的酸菜魚肉很嫩,湯也具備了酸菜的鹹香,如果藤椒再放更多一點,那就太完美了

IMG_5925

IMG_5928

 

碳燻烏梅汁 $60元

烏梅汁喝起來很順口,酸甜適中,不會像許多烏梅汁喝了喉嚨會縮起來的感覺。

IMG_5789

 

白鬍子奶茶 $80元

享鴨的白鬍子奶茶好喝耶!奶蓋濃郁細緻,口味鹹鹹甜甜的,奶茶茶香醇厚,是我喜歡的口味!

一定要拍一張白鬍子的照片啊!

IMG_5800

 

烏米乍綠 $130元

對我這個抹茶控而言,只要看到抹茶兩個字就一定要點的啊!下層是黑豆玄米奶蓋抹茶冰沙,淋上厚厚一層奶蓋、再撒上米香。奶蓋的口感濃郁,冰沙是濃濃烘焙過的雜糧香,帶有淡淡的抹茶香,喝起來就很健康的感覺!

IMG_5814

IMG_5816

 

甜甜小燒包(2個) $60元

有吃過甜的生煎包嗎?這就是了!外皮香酥有咬勁,內餡是滿滿的紅豆沙,綿密細緻,再撒上花生糖粉,提升了整體的香氣。

IMG_6072

IMG_6075

 

金薯紫米紅豆湯 $80元

金屬的口感好像地瓜,綿糯的口感中多了點Q彈,加入熬煮綿密的紫米紅豆,甜度適中,非常適合冬天喝的熱甜湯。

IMG_6056

IMG_6064

 

脆糖燉奶 $80元

享鴨的燉奶口感類似奶酪,香濃滑順,上面的黑糖烤至脆脆的口感,微甜不膩。

IMG_6065

IMG_6069

 

【餐後心得】

享鴨是王品集團繼夏慕尼、石二鍋、沐越之後,再一個讓我愛上的品牌!他們的片皮烤鴨真的很好吃,完全不輸給一些老店,而且還有許多特色中式料理,餐點選擇超豐富的!

它的CP值也超高,四人套餐的份量應該夠6個人吃,平均下來真的很划算!

服務的部分當然不在話下,維持王品集團一定的水準,雖然忙碌,但真的是使命必達!

母親節快到了,如果還沒想好要去哪兒慶祝,享鴨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IMG_6084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 Shen 的頭像
    Allen Shen

    跟著Allen吃喝玩樂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