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R的旅行美食生活

發表篇數:5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台北1014F中庭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在東京念日文的時候(大約十年前),日本朋友告訴我Jean- Paul Hévin Chocolatier 是很頂級的高級巧克力品牌,當時在東京Midtown裡面有這家店,非常的昂貴,日本朋友們也都很喜歡,當時只買得起一片黑巧克力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巧克力味道很好吃,其他一盒盒美麗的,就單純欣賞一下。現在台灣也有引進了!

位在101四樓的中庭的Jean-Paul Hévin Chocolatier,四周是國際品牌的精品店,更讓這家店顯得更加高貴。

巧克力是一種很難調理的甜點與原料,溫度的掌握更加是重要,這家法國的巧克力,把巧克力溫和的一面,表現的很舒服,濃郁卻不死甜,香濃卻很順口,同行的媽媽與妹妹都覺得很驚艷!

帶著綠意的甜點店,店員帶位後,附上菜單並說明了下午茶的內容。

質感很好的菜單!

我們一共三個人前往,點了雙人套餐、一杯香蕉可可、一塊蛋糕。雙人套餐含兩杯抹茶可可、兩個馬卡龍、兩個馬卡蓮與兩個水果盅。

◼︎抹茶巧克力

超級期待喝他們的巧克力,畢竟IR是來崇聖名牌巧克力店的!看到這一小杯,心中OS這是義式濃縮瑪其朵咖啡的巧克力版嗎?喝了一口,很香、好濃的巧克力味,抹茶與巧克力調配的很搭,這裡的濃郁不是很甜,是一種巧克力厚實的清香。雖然小小的一杯,配甜點真的很剛好,去膩又不會出現很突出的搶戲。

◼︎甜點盤-  可麗露、水果盅、馬卡龍、蔓越莓醬

一人份的甜點盤會包含三樣小甜點佐蔓越莓果醬,馬卡龍一個是黑巧克力馬卡龍、一個是焦糖布蕾布丁。下圖是黑巧克力馬卡龍的。

很久沒有吃馬卡龍了,自從沒有去香港旅行,很喜歡去香港一個法國人開的Paul Lafayet吃馬卡龍,在我心目中目前排名第一,一吃Jean- Paul Hévin Chocolatier 的馬卡龍,這裡的馬卡龍不輸我的愛店!反而有許多香港馬卡龍的回憶浮現,黑巧克力的馬卡龍,超級好吃!不愧是頂級巧克力店的黑巧克力馬卡龍,外皮酥脆,內餡的甘納許與外皮融合,這個口感無法言喻,加上巧克力的味道,除了說好吃外,就是好吃了!

下圖是搭配焦糖布蕾馬卡龍的,可愛的黃色與咖啡色的組合。

焦糖布蕾口味的馬卡龍,一看到菜單上出現就很想吃了,超級愛焦糖布蕾,內餡是滿滿的焦糖布蕾的味道,口感好像是有點融化又沒有真的融化的北海道牛奶糖,外皮的酥脆,讓我想到焦糖布丁的糖了!沾上蔓越莓果醬,出現很明顯的層次感,超好吃!吃到這裡,我已經想去法國旅行了……

可麗露是我比較不熟悉的甜點,一直都在嘗試多種不同的可麗露,抱著朝聖法國代表名店的心情來吃可麗露!每次看著可麗露的模子都很想買,因為很可愛,但是對他的味道與口感真的不熟悉,無法想像製作出來的樣子。

用刀子狠狠地切開,外皮有點堅硬,裡面濕潤,吃起來甜甜的,裡面有糖與麵粉的香氣,裡面有一點點彈牙!喜歡外皮的酥,應該是很多油脂的的可麗露,冰冰的吃起來很舒服,是種享受。不過我們的兩個可麗露,質量有點不太相同,有一顆外皮比較硬,刀子切不開,吃得比較吃力。如果說目前我吃到最喜歡的可麗露應該是微風南山裡的le Boulanger de Monge麵包店,喜歡他Q彈的口感。

水果盅,在這個下午茶甜點中,有著平衡的功能,讓我們在濃郁的巧克力與奶油之中,找到一絲清爽。水果盅裡有薄荷、莓類與橙類,食材的挑選,讓很平凡的水果,顯現出到位的不搶戲美味,就算這桌甜點最後吃的是最普通的水果,也覺得好好吃。

◼︎香蕉巧克力

喝起來有淡淡的香蕉香,巧克力依然是Jean-Paul Hévin溫和的氣味,不知道是因為香蕉巧克力口味,一直覺得喝起來有種吃到香蕉泥的感覺。不是香蕉精的味道,好想知道到底是加了什麼啊!!

◼︎戴高樂巧克力蛋糕 CDG

圖片的右下角,因為他太好吃,竟然我們都沒有給他一張獨照,他可是一條要價3000多台幣的蛋糕,這一片也要300多元,非常昂貴的舶來蛋糕。但這一塊可以知道這家店為什麼可以是頂級巧克力店,從外皮到每一個漸層,每一段的巧克力味道都不一樣,底部是帶著大人風威士忌巧克力,一路延伸到頂層甜味巧克力,卻很和諧,不會覺得突兀的變味道,大心,什麼時候才能夠飛飛飛呀!!

除了戴高樂之外,這裡還有以機場名稱命名的巧克力蛋糕,分別是羽田與甘迺迪,都代表著不同的巧克力蛋糕,看了之後更想出國了啦…..

店內也有販賣可以帶走的巧克力及馬卡龍產品。很經典的點點盒巧克力禮盒!收到這個應該會開心死!

店內還有販售糖漬栗子!口水~

滿滿的Jean-Paul Hévin 巧克力!! 

在這個出國旅行不易的年代裡,能夠來101吃一下高級的巧克力,覺得心裡被大大的療癒,無法言喻的開心!

■ Jean- Paul Hévin Chocolatier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 台北101 4F 中庭

電話:886 2 8101 8152

臉書:Jean- Paul Hévin Chocolatier Taiwan

 

本文作者:愛林

本文出處:愛林誌

IG: iloveirene_k

臉書: IR 美食料理旅行-愛林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