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

發表篇數:40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501-1113
place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DSC01236.jpg

牛肉麵是小涵最喜歡的台灣美食之一,三不五時就要來上一碗,以前總是喜歡吃重口味的牛肉麵,覺得就是要鹹味道很重才是吃紅燒牛肉麵,隨著年紀漸長,小涵現在已經比較不愛重鹹的牛肉麵了,這天在台北大學建國校區附近的「禾食麵鋪 - 禾Shang's Noodles」是小涵最近吃過最喜歡、最好吃的牛肉麵了。禾食麵鋪 - 禾Shang's Noodles的湯頭很棒,有天然的甘甜味,牛肉牛筋好嫩好入味,非常好吃。這裡的用餐環境就像日式拉麵店一般,很舒適喔! 喜歡吃牛肉麵的人一定要試看看。

禾食麵鋪位在台北大學建國校區附近的興安街上,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復興站,約10分鐘步行距離。店家外面沒有很明顯的招牌,相當低調,一不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DSC01302.jpg

門外上方的跑馬燈很有趣,上面寫著 "這裡真的不是拉麵店.....",老實說,這裡真的很像拉麵店!! 

DSC01300.jpg

DSC01308.jpg

走進店裡,真的有種來到日式拉麵店的錯覺。店裡不大,但日式簡約風格的裝潢設計讓人有種溫馨的舒適感。

傳統的牛肉麵店很多都好壅擠,有的甚至沒有冷氣,吃個麵滿頭大汗,相比之下在禾食麵鋪吃麵真的舒服很多。

DSC01117.jpg

吧檯前有八個座位,每個位子都用木板隔開,讓吃麵仍保有自己的隱私性,在防疫期間這也是很好的防疫措施。

吧檯裡用木板隔間的做法,也讓小涵想到了一蘭拉麵,但這裡每個座位的空間可比一蘭拉麵大多囉!

DSC01121.jpg

每個座位都有衛生紙、牙線棒、辣椒油等。

DSC01123.jpg

從吧檯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看起來乾淨整齊。

DSC01173.jpg

左邊靠牆處也有兩個雙人座位,平常桌子收起來,客滿時再把桌子拉開。

DSC01124.jpg

後方有飲水機,可以自己倒水。

DSC01125.jpg

店門口有自動點餐機,真的和日式拉麵店一樣耶! 

DSC01134.jpg

操作方式很簡單,點選想要點的餐點後投錢,之後會跑出一張餐券,把餐券的其中一聯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DSC01133.jpg

禾食麵鋪 - 禾Shang's Noodles主打牛肉麵,有紅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半筋半肉麵、牛筋麵等等,價位合理。

P01.jpg

不吃牛肉的人也有餛飩麵、擔擔麵、榨醬麵等其他選擇。

P02.jpg

還有紅油炒手、牛肉拼盤、滷牛肚、滷牛舌、滷牛腱心、燙青菜等可以搭配麵一起吃。

P03.jpg

點好餐後,回到座位囉!

原本以為是一人一格,沒想到座位中間的隔板可以拿起來,變成兩人座位,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棒耶!

DSC01166.jpg

桌上有花椒油和辣椒油,都是店家自製的。

DSC01170.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在等候時,服務人員送上招待的小菜,是燉蘿蔔。

蘿蔔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真好吃啊! 也讓人更期待牛肉麵了。

DSC01178.jpg

我們的麵好囉!

服務人員會將麵放在吧檯上,然後自己將麵端下來,這點和日式拉麵店的做法一樣,真有趣。

DSC01188.jpg

半筋半肉麵 ($180)

這是小涵點的紅燒半筋半肉麵,除了一大碗麵外,旁邊附的酸菜和牛油豆瓣都是店家自製,可以自行加入湯裡提味。

DSC01232.jpg

半筋半肉麵看起來超美味!

裡面有兩大塊牛肉和兩塊牛筋。

DSC01236.jpg

建議在吃麵前一定要先喝一口湯。

禾食麵鋪的紅燒湯頭不是傳統重鹹重辣的重口味湯頭,而是有自然的甜味,是一種很純淨的味道,喝得出是用大量蔬果、牛骨、牛肉細細熬煮的天然甘甜味,完全沒有加味精,讓人覺得很舒服,對身體沒有負擔,沒有吃完傳統牛肉麵覺得很渴的感覺。

DSC01243.jpg

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可以加一點店家自製的牛油豆瓣,湯頭味道就更豐富了。

DSC01270.jpg

牛肉是使用美國上等牛腱心,每一塊都很大,吃起來軟嫩又入味。

DSC01256.jpg

牛筋很軟Q,超好吃啦!

喜歡吃牛筋的人,小涵強力推薦可以點半筋半肉麵或牛筋麵,真的很美味。

DSC01253.jpg

麵的部分可以選粗麵或細麵,小涵喜歡有口感的粗麵。

粗麵的吸附力很好,麵也很Q彈。

DSC01265.jpg

清燉牛肉麵 ($170)

喜歡清淡口味的媽咪點了清燉牛肉麵。

DSC01192.jpg

清燉牛肉湯底可以看出一家牛肉麵店的功力。

禾食麵鋪的清燉牛肉湯底很清爽很單純,可以感受牛骨和蔬菜熬煮的原味。

DSC01198.jpg

牛肉有四大塊,吃起來一樣好嫩。

DSC01218.jpg

媽咪選了細麵,細麵也不錯,吃起來有彈性不軟爛。

DSC01227.jpg

紅油抄手 ($60)

紅油抄手是禾食麵鋪相當受歡迎的人氣料理,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試看看。

紅通通的紅油抄手看起來好可口,上面撒了花椒粉。

DSC01283.jpg

這裡的紅油抄手也很好吃喔!

抄手底下是濃郁的麻醬,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油和花椒粉,吃起來帶點微辣又有芝麻醬的香氣,一口一顆很ㄙㄨㄚˋ嘴。

DSC01290.jpg

滷牛舌 ($150)

印象中這是小涵第一次吃滷牛舌耶! 以往吃牛舌都是在日式燒肉店用炭火烤,這是第一次吃滷的。

DSC01273.jpg

這是的牛舌切的有點厚度,吃起來很Q嫩而且滷到好入味。

DSC01280.jpg

小涵好喜歡「禾食麵鋪 - 禾Shang's Noodles」的牛肉麵,雖然禾食麵舖不是那種經營數十年的的牛肉麵老店,但禾食麵鋪湯頭中那種天然的甘甜味,吃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牛肉和牛筋也都燉煮的非常好吃,真的是一間很用心的好店,推薦給喜歡牛肉麵的人。

 

餐廳資料:

禾食麵鋪 - 禾Shang's Noodles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4-1號

電話: 02-2501-1113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sNoodles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 :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涵的足跡 的頭像
    涵的足跡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